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9 23:34:59| 人氣3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不見長安使人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為浮雲能蔽日 不見長安使人愁



我不知道李白是惦念長安的故人
還是捨不得它的燈紅酒綠五光十色
但現在的我卻多少能夠體會他當時的心情



離開故居並不總是能伴隨笑容的
只因離別是苦 思念是苦
若是身上帶著冤屈 帶著遺憾
那更是 苦



去年 我帶著疲憊的身軀
倉皇如逃難一般地投奔親人
真正理由不說
只道是多年未見專程探訪
有誰知我是滿腹苦水無處宣洩
只得遁走他鄉
尋求一絲靜謐



失望 疲憊
放棄了那段生活
雖然豐富
卻不免帶著大人們醜陋的一面
與現實社會的猙獰
或許仍有轉機
但只憑一己之力辦不到
昔日的堅強戰友
不敵自上而下的威勢
與來自身旁的背叛
在小人當道的困境下
一一離去



而我
在苦撐一段時間後
也唯有步上離開這條路



那時的我多大?
十八歲
看過世態炎涼
看過人心險惡



現在想想
我離開的還真是時候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
我又回到那個地方
表面平靜一派和諧
實則結群結黨鉤心鬥角
很難想像過了一年之久
不但沒有稍加改進
反倒有變本加厲之勢
可悲



可憐那天的壽星
自始自終我都沒聽到有人和她說聲生日快樂
唱歌的唱歌 遊戲的遊戲 聊天的聊天
雖然是非常熱鬧
但卻非常地虛假



我在走時還特地到她面前說生日快樂
我想也算是仁至義盡
不罔一番相識



所謂歡場
大概就是如此吧



雖然是不開心地離開
而且還帶著失落與遺憾
但在那個島上
還是有我許多美好回憶
還有我在乎的人
畢竟我在那住了許久
以我今年二十歲來算
我有將近一半的人生在那度過
我所認識的人
也大多住在那裡
要我拋棄這些回憶
與那一段段友情
我辦不到



我在這裡有幾個好友
是從小就認識的
雖然相處時間不長
仍能交心
互相體會對方的想法
但我還是感到不足
因為還有更多的朋友不在身邊
有些連甚至還連絡不上
讓我十分掛念
因為我們共同經歷了那段日子
所以我無法忘懷這些朋友
所以我格外珍重這些友情



七月到了
台灣也差不多都放暑假了
我想在未來的日子
抽些時間跨海回去看看
見見那些許久不曾連絡的友人
看看他們過得如何
是否成長了些
是否變成了更好的人



同時我也想讓他們知道
雖然我已遠去異鄉
但我其實也過得很好

台長: 艾理法斯
人氣(3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覺 |
此分類下一篇:《感覺》墮入無書深淵
此分類上一篇:《感覺》我再說最後一遍

透明雨
感動了

嘩啦啦 下起一場老套似的雨
早就下不出一滴的雨水
一旁的露珠 不再露頭
換成淚珠代替那些
無意義的天然支援
或許
真心較為重要吧
像是珍珠般的耀眼
2006-07-19 20:32:32
。奕軒。
這篇感覺有點點的心酸!
乖厚!^^”

我不喜歡虛假的世界。
可是...這世界好多地方是虛假建築而生!!!
2006-07-20 14:4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