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7 05:33:47| 人氣5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覺》又一個不眠的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越過越快
一轉眼就到了四月
在藥物與醫院間流轉
從不像現在讓我如此感悟
究竟是時間越來越少?
還是過去的時間越來越多?



小茹在我沒注意的時候長大了
當她把穿著學士服的照片給我看的時候
我才發現又是一個四年要過去了



四年



相當於我人生中的五分之一歲月
就這樣靜靜地過去了



一幕幕相處的美好時光在腦海中流過
從那個我連中文都說不好的時候開始
原來我和她在一起生活這麼久了啊
經歷過這麼多事後
我不禁想要感慨一下



許多曾經想像過的情景
一件件地在我面前實現
就像是父母期待孩子的成長吧
沒有同年齡兄弟姐妹的我
對於小茹的存在
抱持著某種程度上的重視



多少個不眠的夜晚
因為她
多少罐難以下嚥的藥丸
因為她
在家族的溫室裡成長的我
也用著我自己的力量
努力建構一個完美的溫室
給她



我曾做過這樣的事
也曾因此苦惱著
但我不因此而後悔
因為對於我重視的人
不論發生什麼事
我都願意承受



挺傲慢的
這就是艾理法斯的作法



我還真的這樣想過
總有一天
我會站在世界的巔峰
睥睨整個人類
當時的我不了解什麼是人外有人
總是心想事成的我
以為只要自己願意
什麼事我都辦得到
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
接觸的事物越來越多
我發現原來自己的得天獨厚
並不足以撐起整個天空



原來艾理法斯
就真的只是艾理法斯而已
沒有什麼特別的



所以傲慢的背後
多了一個名叫遙遠的絕望



當時的我
還不過是個小孩而已
即便有著在某種程度上
可以左右事件發展的能力



我絕望
因為知道有個東西是我窮一生之力
也得不到的



這就是傲慢的懲罰吧
七大罪中最嚴重的罪行
傲慢



在無數的夜裡
思考著接下來要怎麼走
自信的我
對於那看不見的未來
徬徨



若只是自己而已
那該有多好
若是不要長大
那該有多好
好幾次這樣問自己
好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小時候
很可笑
堂堂艾理法斯
竟然也要藉由逃避
來尋求解脫



解脫
好多人真的解脫了
把困難留給活著的人
解脫了



天已亮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

台長: 艾理法斯
人氣(5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覺 |
此分類下一篇:《感覺》多久
此分類上一篇:《感覺》陰鬱卻又安心地沉睡

騷婆
恩對!!
但是太愛管閒事
也不見得是好事情吧!!

因為
他們的教育失敗
而且他們已經陷入淤泥之中
很難再連根拔起重新開導!!

推 鼓
2008-04-09 22:55:15
騷婆
你沒事吧
要吃多了對身體也會有副作用!!

小心小心
近來過的如何呢~!?


推 鼓
2008-04-15 22:37:00
小朋友
你寫的文章.很感性耶~
看了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落寞?
2008-08-04 15:3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