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2:11:26|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煮bubble之黏鍋底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咱家P迷上了珍珠奶茶,不過他對“奶”茶沒啥興趣,他喜歡百香果口味的。我們這兒可不比紐約或是西岸加州地區,中國城又大東西又齊,食物口味也道地,這兒勉強算及格的珍奶大概只有U Penn (賓州大學) 附近的 Bubble House (附註說明一下,我們這兒管珍珠奶茶叫bubble tea,不知在其他城市是不是也這樣稱之) 以及中國城邊緣一家小小的茶店,價格頗不合理。在考量經濟效益之下,自個兒想辦法生出來方是上上策!上回煮了一次,只成功了百分之八十,中間還是有一些白白的沒熟,不過吃倒是還能吃,我們就這樣吃了水果珍珠冰和珍珠百香綠。這說到百香綠啊,我只是用香港超市買回現成的瓶裝百香綠茶來代替啦!不過P還是覺得很美味啊!這人在異鄉,嘴巴還是別太挑的好……週末時P也想如法炮製一番,殊不知這珍珠可不是像他想像中與煮白煮蛋般容易!他用大火一直滾煮,我明知會有怎樣的下場卻故意不吭聲(通常若他的烹煮方式不正確,我會圍在他身邊開始歐巴桑念東念西……),他倒也放心的用定時器設定了十分鐘,然後就大喇喇的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時間到了他進廚房一看,有半鍋都黏在鍋底啦,而且因為用大火的關係,噴得爐邊到處都是,過了一會兒我進廚房本打算給他一個“凡事都有第一次,要再接再厲”的鼓勵眼神,但卻看到他正拿著菜瓜布努力的刷著鍋底,在流裡台上的還計有木匙一支,一般吃飯用的湯匙三支,盛湯大湯瓢一支和一支spatula(不知道中文叫啥)都沾有破碎不全或焦掉的珍珠,這..這..這..不過挖掉黏底的珍珠,需要這麼多工具嗎??我的鼓勵眼神頓時變成怨恨眼神…….他上次才刷壞一個平底鍋……鍋子頓時從不沾鍋變成都沾鍋……哎呀呀這男人是不會記取教訓是吧?!往後這中式料理還是少讓他進廚房的好!

台長: Snow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在美國的廚娘經驗之我煮故我在(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