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0 00:13:36| 人氣25,6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 Creuset 鑄鐵鍋收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去年感恩節(聽起來是很久之前的事,其實才三個月前啊~)在TJ Maxx撿到兩隻超值的Le Creuset琺瑯鑄鐵鍋之後,一連試做了幾道湯品、燉菜及麵包,對這鍋子的多用途及易清理留下極好的印象,連跟老媽的電話交談三次便有一次提到我的法國新鍋多好用多好用,這錢花得真是值得云云,聽得她耳朵都要生繭了。之後是聖誕節的檔期,幾乎大大小小的商店及百貨公司都祭出超低價來吸引顧客,我禁不住誘惑,又另撿了兩隻鍋回家。

 

人家常說換個新髮型能轉換心情,從來沒想到買了新鍋也能讓廚房有如此的好風景,連帶著煮飯也有好心情。有的人喜歡蒐集同一色系的鍋具,我卻四只都刻意挑不同顏色的。

 

1.25qt醬汁鍋;正品;Caribbean 加勒比海藍色;在Macy’s網站上以Friends & Family 20% off折扣購入,購入價80美元。

 

 

我通常拿這隻鍋做甜點:果醬、布丁、奶酪等等,拿來煮白煮蛋、兩人份的稀飯或早餐燕麥片或也很好用,不用擔心燒焦。鍋蓋上有個小孔可透氣。

 

 

2qt圓鍋;次級品;Flame火焰橘色;在TJ MAXX70美元購入。

做義式燉飯夠兩個人吃兩餐,這鍋的形狀及尺寸也很適合拿來烤蛋糕,只是要記得用烤紙比較容易脫模。

 

  
 

2.75qt橢圓鍋;正品;Kiwi奇異果綠色;在Williams-Sonoma60美元折扣價購入。

煮鹹稀飯或燉菜。再者,橢圓形的鍋非常適合拿來料理長形的食材,譬如雞腿或一整塊的牛腱。我上一篇的羅勒時蔬烤雞腿用的就是這只鍋。

 

 

 

3.5qt橢圓鍋;次級品;色號不明的藍紫色;在TJ MAXX90美元購入。

通常被我拿來煮湯,做免揉麵包,也放得進一隻全雞。

 

 

我的這四只鍋都是內層有漆琺瑯的,在清洗上並不特別費力,若食物有沾黏,只要等鍋不燙手,泡溫熱水十分鐘,洗碗海綿一抹就可清潔溜溜,偶爾有頑強的沾黏,可用科技泡綿或Le Creuset自家出的清潔乳(enameled cast iron cookware cleaner)做輔助。

 

在使用上要注意,別用金屬鏟/匙,會破壞琺瑯漆,木製或竹製品是最安全的選擇。也別用大火一直去燒它,中小火綽綽有餘,雖然熱鍋比一般鍋子久一些,但基於它傳熱穩定的特性,一旦到達理想溫度,不會因為放入冰冷的食材而溫度驟降。

 

至於保養方面,我只有每個月用Le Creuset清潔劑清洗一次,聽說兼具打蠟的功能,我看不太出來,大概因為鍋還很新的緣故。美國天氣乾燥,我倒是不擔心鍋會生銹,在台灣的話,若久不用可在鍋蓋邊緣生鐵的部份抹些油。

 

這些鍋的缺點是又重又佔地方。我常為了洗LC鍋而洗得腰痠背痛,孕婦或是脊椎不好的人不適合用鑄鐵鍋。鍋不能疊在一起,為了這四個鍋的進駐,我還特別把廚房重新收納規劃了一番。

 

Le Creuset鍋具乍聽之下會被價格嚇到,但想到其使用頻率之高及其終生保固,有好鍋作好料理,是很划算的投資。當然,鑄鐵鍋有其他品牌可供選擇,我沒用過它牌無法客觀比較,不過在讀了一些使用者評論之後,覺得還是多花些錢買品質有保障的法國牌子較安心。

 

下一個目標是寬口淺身的braiser,可以拿來作西班牙海鮮飯!

 

 

台長: Snow
人氣(25,60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Le Creuset料理--培根野菇燉飯
此分類上一篇:Le Creuset 料理--羅勒時蔬烤雞腿

isabelle
我也好想要淺藍色的16cm小鍋喔... 只是一直在考慮要買醬汁鍋還是圓鍋,請問醬汁鍋的長柄可以拆下來嗎?因為想請朋友從美國寄回,如果可以拆就比較省空間了..
2009-02-25 11:10:28
版主回應
長柄拆不下來喔...
嗯...醬汁鍋與圓鍋的功能訴求不同。
1.可以單手拿,讓妳空一隻手出來做別的事情
2.鍋蓋有小孔可以透氣
3.鍋側有兩片小小的“耳朵”,倒液體時比較不會亂滴

如果妳已有別的size的圓鍋可以考慮這一只 :)
2009-02-25 22:13:25
nina0928
請問可以推薦最常有Le Creuset 鍋具特價的網站嗎?
2009-07-20 21:36:00
版主回應
amazon 或 williams sonoma.
如果你住美國,TJ Maxx, Marshalls及Home Goods 也找得到,雖是次極品,品質還是很好價格更是可親!
2009-07-22 21:56: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