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6 04:49:13| 人氣1,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超市買不到之蔥花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咱家
P很愛吃有蔥入菜的中式麵點,尤其是蔥油餅,他可以三餐都吃而不嫌膩。這也是他少數記得的中文字彙之一。之前媽本來提議要來我這兒住一兩個月,他聽到之後脫口便說:「那我可不可以每天吃蔥油餅……

週末他又嚷嚷著要我做蔥油餅,我心想:你還吃不膩啊?我做得都煩了!便說:「不如今天來點不一樣的,吃麵包別吃餅了吧!」

「不不不,我要吃蔥,我要吃有中國味的點心!麵包去美國超市隨便抓都一大把。」

「我跟你保證這麵包美國店買不到的~」

 

中式麵點像是饅頭包子之類的我非常有經驗,每個月總要做個兩三回,麵包我則是個生手。在網上搜尋了幾份蔥花麵包食譜,大致瀏覽了過後,發現與做饅頭是相同的概念,同樣要經過兩次發酵。再順手撥了通電話向老媽討教揉饅頭與麵包不同的手法,將搜尋到的食譜做了小小的修改,便是這成品啦!

 

賣相不太好不過美味度滿分哩,咱家P一口氣吃了四個,有沒有這麼餓?!隔天又做了一批,還“殺必死”的加做了幾個熱狗蔥花麵包。這儼然成了咱家P的新歡。

台長: Snow
人氣(1,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廚房 |
此分類下一篇:美國超市買不到第二波之巧克力蛋糕土司
此分類上一篇:硬是要有台灣味兒--美國版鮪魚蛋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