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1 07:24:01|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RA的小小影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天,讀書天,可惜我一點書都看不下去。
所以,我來寫個小小影評好了!!

國片,是從小一直陪我們長大的。對電影的記憶,還是國片最深刻。
從小時候看的許多精采的電影,例如1989年《悲情城市》、《香焦天堂》、《三個女人的故事》、《魯冰花》、,1990年《滾滾紅塵》,1991年《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推手》、《娃娃》,1992年《暗戀桃花源》、《無言的山丘》......等等。

不容置疑,國片絕對是澎湃過的,而且也撫慰過無數人的心。我也相信,看電影絕對會影響一個人的個性。因為它是有表情有聲音的。

電影情節好像存在於現實社會中,離我們很近很近,是由很多人的智慧和心血拼湊而成的。看電影不只是告訴我們一個故事,看完故事之後,隨著年紀增長,也慢慢的有自己的想法,加諸在生活上處世上,這也是看電影的收穫。

很多人都說國片沒落了,國片不值得看,甚至連租回來的價值都沒有,所以看到電影院播放的國片的機會真的是微乎其微。因此,前一陣子還被立委砲轟,請行政院長猜想現在電影院播放的有幾部,答案是沒有,很且是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如果在不挽救,恐怕國片就此消失了。批評話語之難聽,我且不做介紹。
國片會消失嗎?不過我想真的是有這個可能。

國片沒有很強的卡司,沒有國際巨星,沒有炫麗的視覺效果,也不可能為了拍哪個景跑遍全世界,更別提那驚人的經費了。
那麼,國片有什麼??
國片有的是和我們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文化背景,共同的理想,還有一堆人,想為自己的國家拼湊出一個紀錄的熱忱。所以我們必須要支持??

講到這裡稍嫌嚴肅了一點,呼~~喘個氣吧!!

前一陣子,因為太閒,看了幾部國片,有的不算是國片,但也是和我們有共同語言的片子,在此作各小小的介紹。

其中,印象讓我最深刻的莫過於《台北晚九朝五》。它不但標榜這是年輕人的世界,年輕人的電影,年輕人的觀點,年輕人的愛情故事。而且海報上還註明,七年及上段班,還有六年級後段班以外的生人物近。
嗯!!不可接近是怎樣。恐龍嗎?我不免要為我們這群七年級生叫屈。

我看了影評後,也發現了導演所要呈現的是什麼?
本片敘述當代年輕人中最重要的Pub愛情文化,講述幾個沒有愛情年輕人,求愛求性的過程中,得到的滿足感。

讓觀眾看完電影後去回想:愛可以由性中產生嗎?那麼,要多少的性才能夠產生愛?而要付出多少的愛才能夠得到性?是不是男性都只用下半身思考?一定要先有愛才有性嗎?性愛的遊戲之中是否可以產生愛情?還是愛情的本身就是一場無法持久的遊戲?還有同性之間的愛是否就不是愛,也許同性之間的愛比異性之間的愛更來的珍貴,單純。

嗯!!也許你有點眼花,沒錯!他所要說明而衍生的問題就是這些。
我看完之後,不免想到,還好我很單純,還沒什麼機會去遇到這樣的問題。
我不喜歡聊性愛之間的話題,所以跳過。

不過提到PUB文化,還是很想聊一聊。
老實說,以前的我也是pub的座上之賓,不能稱的上是常客,可是偶爾還是會去。
我對PUB的印象,沒有像戴導所描寫的那樣瘋狂,那樣混亂。

但我真的覺得PUB是個讓人放鬆的地方,因為有需求所以有供應,PUB只是供應這樣的地方,讓想去的人探索,你需要什麼,到了你就知道。就像選修一樣,什麼課程都有,但你也是選擇你喜歡和需要的。
所以它可以色,可以羶,可以腥,你需要什麼呢?你就去擷取。無所謂好不好,就憑個人的感覺而已。就像你吃到對味的餐廳,以後還是會在去,PUB也是這樣啊!!對了味才有在去的可能。你說PUB混亂嗎??PUB怎麼會亂,看你對不對味而已。

人生不一定要瘋狂,但沒有瘋狂就不算是人生。PUB不一定要去,沒去過就不叫年輕人。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一定多人在為我拍手!!哈哈哈!!謝啦!!)

回到電影,這部電影我想導演多半有點批評的意味,看到最後發現竟然沒有一個人有的好的結局。這些食色男女,跑的跑,死的死,回鄉的回鄉,只有最後那一對同性戀結婚了,感覺比較突出吧!!是不是在意味的什麼。還是得看倌自己去瞧吧!!不過我還是認為結局方面有點粗糙,如果男主角死了,就可以讓一切的荒唐結束,是不是有點勉強呢?

也許,這一波的情色遊戲結束,還有另一波接著而來,但我最想說的的,畢竟這只是冰山的一小角,不是每一個七年級的都是這樣,也別再我們身上貼上太多標籤,看待新一代的世界,還是需要包容和時間來等待啊!!

不小心講太多了,就休息一下吧!我還有一堆等著報告呢!!國片總是讓我想太多啊!

台長: Cora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