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7 01:24:03|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我心情不好,開始討厭自己的時候,我都會開始思索。為什麼為這樣呢!!我想﹕是我不夠愛自己。

我想到聖經裡的一個故事它說﹕約書亞40出頭,他環顧四周,常常把自己跟別人比較,結果發現處處不如人,他覺得他沒有隔壁的教授聰明,他也沒有街尾企業家有錢,他沒有偉大運動家的天賦,而他知道,自己絕不可能成為一個達爾文或達文西還是茄俐略┌我完完全全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一點也不突出。┘他滿心悲哀的對自己說。

一天晚上他又帶著悲傷入眠,他做了一個夢,夢裡,他遇見了上帝,上帝說﹕你太憂慮自己不如你的鄰居,太擔心自己不如聰的達爾文,比不上有創意的達文西,不像茄利率那樣驚天動地。告訴我,約書亞,為什麼你不能在你的生命中做你自己呢??

他從夢中驚醒,心臟狂跳,滿心恐懼,他突然了解到這個問題的力量,並感到如釋重負。他明白了,在他生命得任務不是在模仿別人,而是要做自己。

語閉,我心裡有了更有力量的想法,在歷史上,只會有一個CORA,正如只有一個達文西和達爾文還有一個伽利略。而就算這三個了不起的人物加在一起,也沒辦法成為一個我。我或許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成就或顯赫的殊榮,但是這個世界上我感受到的就是一個真實的我,獨一無二的我。

愛自己,是要充實自己,會讓自己更好,相反的,也只有愛自己的人才懂得自己的限制在哪,不是不擴展自己,而是用正確的眼光看待自己,生存,和成就。我曾經告訴某一個人說,我想我這輩子也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成就,可是我的人生會在我的眼光裡獲得最大的滿足。這種滿足的程度不是我可以預言的,卻一定是我最快樂的。因為我相信快樂是自己找的。

愛自己,是尋找快樂的因素。

愛自己,是信心的必要成分。

愛自己,是讓自己很真。

愛自己,思考才能超越束縛,成長。

愛自己,是打開希望的門。

未來有很多名字,軟弱的人叫做不可能,信心不夠的人說那是未知,思慮周到或英勇的人說,叫做希望。

相信自己會更愛自己,如果不相信自己憑什麼叫人家相信你。

如果不愛自己,憑什麼叫人家來愛你。

台長: Cora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