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5 03:14:26| 人氣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札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札記(一)

【食嗜】

  最近吃的好味:

豌豆粉:最近在衣蝶旁邊的新光三越專櫃打工賣女鞋,因為不用穿制服,所以都會溜出去附近吃。結果發現了一個好吃的東西,一吃就上癮。是歇腳亭旁邊的四川紹子麵裡面賣的辣味豌豆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豌豆粉,而且那個醬的配方配得很好,香氣與辣味、鹹度調得很有層次。雖然麵很難吃,但是這個豌豆粉可真是夠水準。

滷味:衣蝶二館那一排靠近屈臣式騎樓下,有個流動滷味攤。口味道地,每次買都要排隊。最好吃的是豬血糕,我百吃不膩。唯一缺點就是賣得太貴,所以每個去買的人都只有買個幾樣吃味道而已。我也是。

香蕉蛋糕:7-11賣的,有送貼紙。我很愛吃,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不是挺好吃的一種蛋糕。

福華飯店香橙蛋糕:一條120元。老闆買給我吃的。難得我吃這種長條蛋糕我會覺得好吃的。是不錯吃,但也沒非常好吃就是了。

辛香菇杯麵:賣得很貴的一種韓國泡麵。不過我很愛吃,所以都會每天存10塊錢,三天就可以吃一次。


【非影評】

疑雲殺機:很矯情的一部片。就是那種典型歐美人道主義,然後電影中一定要將第三世界的悲慘鏡頭或是美好鏡頭慢動作,配上吟唱式配樂的,那種芭樂議題電影。但是雷夫范恩斯在片中的演技實在太好了,他將一個優雅靦腆的英國紳士的氣質銓釋得十分逼真,這個角色正適合他,尤其是當他在片子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老婆被殺,在壓抑下開始追兇,然後對老婆的思念,真是演得扣人心弦,演技出神入化。反而女配角瑞秋懷茲演得普通,卻得了金球獎,莫名其妙。反正看那些金球獎的記者評審們在報紙上說明為什麼自己又投給某部片的那個理由,真是爛到極點。所以也沒什麼好期待的。

春心蕩漾:悲喜劇的良好代表。很普通,沒什麼令人驚喜的電影。不過結局耐人尋味,是一部編劇編得很人性化的片子。還是可以來打發時間用。結局還有點感人。片中那個猶太人阿婆的橋段也蠻讚低。


【書單】

  寒假在圖書館借了一堆書,應該是沒時間看,只能摸著書皮發呆。在這個時候恨死貧窮的過年得拼命工作的自己。最幹的是因為無照行車(因為太窮繳不出罰金結果駕照過期),被開了張9600的罰單,過年前得繳,不然就得加倍。哪繳得出來啊!!你還不如給我一把刀讓我死了吧!!看來得努力工作做到死。本來還想掙扎看能否不休學的,看來是無望了(沒車寸步難行。非得有駕照不可!!不然只要被臨檢欄下來,依次就是9600)。錢關難過,天氣偏又那麼冷,真他媽的想死!

  總之列一下書單也爽,雖然完全沒時間看:

『一個猶太人的反省』:作者是一個猶太人,他自己告訴我們猶太人有多無恥。如何操控美國屠殺阿拉伯人,並利用全球化試圖毀掉阿拉伯世界。別的不說,光是猶太人科學家努力研究一種只能殺死阿拉伯人的病毒,就可見一般。

『冠軍的早餐』:大師澎內果的後現代主義名作,不用多介紹。

『耶穌行蹤成謎的歲月』:講基督教的謊言。真是非看不可的書。簡單講就是耶穌的新教教義是從佛教那邊學來的。屌吧!這個說法重點是,光是從歷史證據就可以證明現有的新舊約聖經根本是人為的操縱之下的產物,才不是上帝的說法呢!!如果真有上帝的話。

『餘生』:大師舞鶴的作品。

『卡繆札記』:大師卡繆的作品。好看喔。

『感情遊戲』:艾利斯孟若,想看看。

『屈辱』:柯慈。想認真學他的陳述方式。

『紫戀』戴望舒翻譯的。想看他是怎麼翻的。

『阿拉不是一定要』:重看。想學酷呼碼的筆法。

其他20本打算這些看完之後看,所以書單就不列了。




圖為齊柏林飛船

台長: 傅紀鋼
人氣(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 |
此分類下一篇:難過的時候
此分類上一篇:[垃圾作品]風車小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