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1 23:55:10| 人氣2,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日劇過生活】日劇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不看日劇很久了!

大學是我日劇看最多的時期,當時一群人待在宿舍,除了唸書、打電動之外,看日劇就是最大的消遣了!但是自從畢業後,我幾乎都不看電視,更何況日劇,不只是因為工作忙碌,好像也過了那種作夢的年紀。多年後,朋友們三番兩次的向我推薦幾部日劇,我似乎又在其中找回了大學時看日劇的感動,歷年來播過的日劇頗多,我看過的也不算少,但真正能撼動我心的卻沒幾部。

 

談日劇,就從我最近迷上的【愛情革命】(Love Revolution 2001) 開始吧!

 

本片的男女主角實在是上上之選,年過三十的江角真紀子似乎是被定型了,從【三十拉警報】(Over Time 1999) 的夏樹到【愛情革命】的恭子,她總是演過了適婚年齡卻未嫁出去的女子。想當初我第一次看到她演的【光輝的鄰太郎】(1995),她還是鄰家女孩的樣子呢!不過正因為她本身也具備這樣的特質,演起戲來更有說服力。

 

大概沒有人可以代替藤木直人,把本質專情、外表卻玩世不恭的須賀演得這麼傳神,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2001) 中害羞靦腆的樣子相去甚遠。迷人的眼神、微笑的嘴角,就連答應結婚時的態度,都很想讓人揍他一頓!苦惱的神情也詮釋的很好,不過如果我是恭子,實在沒有勇氣跟他在一起,太沒安全感了

 

兩人從相戀、訂婚、分手、重逢,歷經種種的波折,到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恭子跟須賀隱居鄉下,這樣的結局雖然很好,可惜卻無法在我腦海中駐足,因為「越是無法實現的戀情,越是令人難以忘懷。」

 

此外,片中很重要的配角真理子,始終扮演恭子跟須賀的中間人,如果沒有她,他們可能早就結婚了;如果沒有她,他們重逢了也不一定會有結果。在得不到矢吹的愛情後,她選擇了默默守候的福田,這是我認為本片中唯一的敗筆,因為之前根本沒有跡象啊!

 

本片很特別的一點,就是在每一集的片頭,都會有一段寓意深遠的比喻,尤其是等計程車那段,堪稱經典。我因為看完這部片之後,欲罷不能,於是又把許多塵封已久的日劇都拿出來看,我的日劇生活就此開始

 

2004.10.20 更新

 

前一陣子重播【Over Time】三十拉警報。

 

當大家不解的問宗一郎,為什麼要故意讓夏樹討厭,宗一郎回答:「也許是害怕親口聽到她說,她更喜歡另一個人吧!」

 

夏樹:「一個是在前面引領你前進的人,一個是一回頭就在你身後的人。」最後夏樹的選擇令觀眾跌破眼鏡,可是我卻不意外,要是我來選擇,我也會選擇久我醫生。

 

也許就像宗一郎對夏樹說的一樣:「無法讓對方幸福的戀情,就不應該發生

 

雖然江角真紀子是憑藉著【庶務二課】系列奠定在日本影劇圈的地位,可是我依舊偏愛她的愛情小品。

 

 

台長: 陳雪琍
人氣(2,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看日劇過生活】從鈴木保奈美談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