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7 09:40:40| 人氣46,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韓劇過生活】從崔振赫談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傲慢與偏見】(2014)、【命中注定我愛你】(2014) 與【急診男女】這三部戲,我幾乎是同時看的,明明想看的原因都不是崔振赫,卻剛好都有他,所以就一併寫了。

 

【傲慢與偏見】我不是追 On 檔的,會想看這部戲,一方面是因為網路與朋友的推薦,另一方面是因為【奇皇后】的白珍熙。但因為當時接連追了三部戲【壞傢伙】、【未生】與【皮諾丘】,實在分身乏術,直到【壞傢伙】與【未生】播畢,我才回頭看。

 

卸下皇后華麗的外衣、不用再勾心鬥角,白珍熙在這部戲中飾演的韓悅舞,不論是五年前與具東治(崔振赫/飾)第一次相遇時的長髮,還是後來俏皮的短髮,真的萌到翻。具東治身為 "仁川地檢署" 首席檢察官,常常不聽從長官指示,是傲慢;韓悅舞身為實習檢察官,最初卻誤認具東治是殺人兇手,是偏見;地檢署的部長文熙萬(崔民秀/飾)亦正亦邪,他的造型讓我聯想到日本男星田村正和,他的氣勢更是完全蓋過男女主角;而好壞難辨的鄭昌奇律師,又會讓我聯想到港星吳鎮宇。

 

一開始都是用單元劇的方式呈現,再漸漸帶入兩條主軸中,一個是韓悅舞的弟弟 - 韓星命案背後的真相,另一個是財團與檢察官高層的官商勾結,就連之前看似不相干的小單元,其實都是主軸的伏筆。這樣的劇情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主軸明確,有些觀眾不喜歡看一些跟主軸無關的劇情;缺點就是整齣戲冗長而緩慢,只能靠主角們的演技撐完全場。

 

從幼稚園虐童案那篇開始,劇組增加了一位固定班底,就是可愛的小燦。比起失去弟弟的韓悅舞,失去母親的姜修(李泰煥/飾)更可憐,不但情同父子的鄭昌奇居然是撞死母親又肇事逃逸的兇手,明明暗戀著韓悅舞,卻被韓悅舞當作弟弟看待,只能眼睜睜看著韓悅舞跟具東治出雙入對,實在太悲情了,此時,就只有超可愛的小燦可以撫慰姜修受傷的心了。韓悅舞因為弟弟韓星之死,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幸福,具東治對她說:「悲傷不會因為幸福就消失或減少」讓人無限感傷。

 

每次以為水落石出的時候,劇情卻再度反轉,真相依然石沉大海,如果劇情可以再緊湊一點,也許收視率就不會開高走平、流失觀眾了。有別於其他的檢察官或律師的作品,本劇直到最後一集才出現法庭上的對峙,財團不會因為損失了一個卒子就垮台,抓了一個朴萬根(崔光國檢察官),還有多少個卒子埋在整個檢調體系中?文部長的死,說明了沒有 "邪不勝正" 這回事。三年後,具東治轉換跑道改當律師,崔振赫啊!你還是把瀏海放下來吧!

 

(雖然是談韓劇的文章,卻忍不住要提一下同樣是檢察官題材的日劇:木村拓哉睽違13年之後,再度於【HERO 2(2014) 中飾演檢察官久利生公平,當年的【HERO(2001) 可說是經典,但【HERO 2】沒有雨宮舞子(松隆子/飾)似乎缺少了什麼,我把電視重播多次的【HERO】複習完之後,卻沒能將【HERO 2】看完,因為我想看的是久利生與雨宮,他們之間的互動實在太耐人尋味了!有哪部日劇,可以讓我重新回到日劇的懷抱呢?)

 

回到正題,我沒有看過台版的【命中注定我愛你】(2008),韓版的【命中注定我愛你】比較吸引我,同樣的也不是因為崔振赫,而是想看張娜拉。張娜拉飾演的金美英毫無存在感,完全符合角色設定;張赫飾演的李健實在太誇張了,角色設定與演技都有點 over,感覺上是要打造男版的千頌伊,可是怎麼畫虎不成反類犬?崔振赫飾演的丹尼爾,就是永遠愛不到的男二,這個角色非他不可嗎?不過這也是崔振赫大器的一面,即使已經當過多部戲的男一,他接戲並不會因此受限。

 

金美英車禍流產、李健喪失記憶,傳統韓劇的老梗一用再用、了無新意,令人讚賞的還是張娜拉的演技,金美英三年後學成歸國,搖身一變成為畫家艾莉金,自信的光采與之前的便利貼女孩完全不同。此外,崔宇植在劇中的角色是李健的弟弟,存在感比不上【傲慢與偏見】中的檢察官,但我更喜歡他演出的還是【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中的角色。【命中】我是看電視播的,後來又有別台在同時段播出【急診男女】,我只好捨棄前者,廣告時才切回來。雖然劇情沒有很吸引我,但是本劇的原聲帶卻是三齣戲中最好聽的。

 

崔振赫因為飾演【繼承者們】金潭的哥哥 - 金元而聲勢大好,接演了【急診男女】的主角,不過我會看這齣戲不是因為他,而是因為【皮諾丘】的記者老大李必模。原本以為【急診男女】是類似美劇【急診室的春天】(ER 1994~2009),或是日劇【救命病棟24時】系列 (1999~2013) 的故事,結果完全不是,它只是剛好發生在急診室的愛情故事。

 

吳昌敏(崔振赫/飾)與吳珍熙(宋智孝/飾)離婚六年後,卻不約而同在同一間醫院的急診室當實習醫生。又是離婚男女的故事?從【急診男女】、【愛上恢單女】(2014) 到【我的秘密飯店】,怎麼最近流行離婚復合呢?吳昌敏身為實習醫生,被主任醫生罵的時候與沒有自信的樣子,與首席檢察官反差很大;宋智孝在戲中看起來好憔悴,與電影【霜花店】(2008) 令人傾心的皇后相去甚遠。李必模飾演的國天秀是急診室主任醫師,從【急診男女】罵實習醫生,到【皮諾丘】罵實習記者,我實在很愛看他罵人的樣子,那種恨鐵不成鋼的無奈表情,反而有種魅力;而且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國天秀對吳珍熙的付出,讓觀眾都想對吳珍熙說:「妳應該選國天秀的!」(疑?我這回不是前夫派了?)

 

申智慧(崔汝珍/飾)問吳珍熙說:「熟悉的人,心動的人,你會選擇哪一個呢?」熟悉的吳昌敏也曾經是心動的人,如果選擇國天秀,心動的國天秀有一天也會變成熟悉的人如果昌敏的父親沒有過世,如果珍熙不是因為與昌敏的情緣未了,有沒有可能選擇國天秀?看到國天秀一邊喝著悶酒,一邊回想著與珍熙的點點滴滴,已經很感慨了;再看到國天秀喝醉了跑去找申智慧,申智慧不平的說:「你不覺得太過分了嗎?難道我就沒有感情嗎?為什麼要讓我看到你這麼痛苦的樣子?」更是感概,我終於瞭解為什麼這部戲會這麼紅,雖然我看戲的重點好像不在男女主角身上。

 

與【傲慢與偏見】不約而同的是,【急診男女】劇中也有一個可愛的童星,就是吳珍熙的外甥小湯。除了四位男女主角之外,女星 Clara 在劇中飾演的韓雅琳,角色設定與【拜託了,機長】的洪美珠,相似度很大,更巧的是,Clara 也在【命中】客串第一集。

 

【傲慢與偏見】、【命中】與【急診男女】這三部戲,想看的原因都不是崔振赫,卻剛好都有他,最喜歡哪個角色?當然是首席囉!

 

 

初稿:2015.1.14

更新:2015.5.12

 

 

台長: 陳雪琍
人氣(46,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看韓劇過生活】從趙寅成談起
此分類上一篇:【看韓劇過生活】從李鍾碩談起 - 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