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4 13:53:35|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璞年度大假】Shopping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次並不打算去瘋狂購物的,據我多次的經驗,美加地區的歐洲精品定價會比台灣還高(精品的定義就是我喜歡的Christian Dior,Gucci,LV等等),如果要買Coach說不定還可以考慮一下,不過在美國買當然是更划算。

我不打算購物,但是要幹嘛呢?我要買的是書和電視節目的DVD。我很喜歡逛書店,加拿大有個連鎖的書店Chapters,以我的形容就是等於美國的Barnes & Noble,都蠻大的,也常常都會和Starbucks開在一起。(插個話,加拿大人似乎比美國人更愛咖啡,我在溫哥華至少看到30個Starbucks,尤其在鬧區,還有開在斜對面的)總之我可以在書店泡個一整個下午,細細的看著有什麼有趣的東西,畢竟在台灣沒什麼機會可以自己選擇,號稱有很多原文書的誠X書店也不可能提供所有的英語系國家出版品,其實我常常覺得消費者們都是被迫接收誠X所選的書目……

去之前我買了一本Lonely Planet的Vancouver,八月份買的,純粹是因為我太過興奮,想要好好的看看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可以去,不過當然完全沒有派上用場,我都已經有當地的朋友了,那本書後來被我帶著夾檢到的楓葉,也還不錯用……

至於這本書,我覺得他雖然號稱是2004版,裡面的資訊卻有點落後了,我在裡面找到一家賣折扣書的Book Warehouse,在溫哥華有名的同性戀區Davie Street上面,我摸著地圖開車過去,發現已經沒有營業了,也不知道這個是不是連鎖店,只好放棄買折扣書的機會,還是乖乖的去逛Chapters。後來我在Chapters買到一本很爆笑的書「How to be a Canadian」,作者是一對兄弟,以搞笑的方式一一介紹加拿大的地理人文特色,這個應該是誠X看不到的吧,買的好啊!!

如果想要買衣服,我覺得還是美國的品牌比較花俏一點,又或許是冬天,衣服都是走保暖路線,帶回台灣穿的話又太暖了,我去了一趟加拿大,回台灣老是覺得好熱,整天穿著短袖或者無袖上衣亂亂跑,昨天五點多去銀行補印章,裡面的理財專準備出門拜訪客戶,看到我一身夏日裝扮,以為外面天氣很熱,差點放下她手上的外套,不過我叫她要帶著,我可是練過的。

我這次買的一件長褲是當地品牌Club Monaco,我不太懂那是什麼質料,不過厚度是冬天可以穿的,加上我回台灣之後又買兩件長褲,這個冬天可以不用買褲子了。回到主題,我的意思是盡量買當地的牌子,因為不會跟其他人撞衫,況且一輩子可以買到這牌子的機會也不多,以後每次穿都會覺得很滿足的。

有一本書叫「旅行就是一種Shopping」,作者是黃威融;他旅行的時候也會特地去找一些當地才有的,又是生活上很實用的東西,讓自己在不旅行的日子不會太過於「思鄉」。我也有很多東西都是之前旅行買回來的,像是我常用的一個小馬克杯,是在倫敦的Covent Garden一家玩具店買的,雖然上面是彼得兔Peter Rabbit,卻是一個8英鎊的Wedgwood bone china,高檔貨來的;再我想要有個悠閒下午茶的時候,還會拿出在英國買的伯爵茶茶葉,沖個伯爵茶或是伯爵奶茶,就著這個彼得兔小杯子,讓自己在茶香中重回倫敦。

加拿大受到英國很深的影響,光是從路名、地名(Example:Kings Way、Surrey、New Westminister、Richmond)都可以看出來,跟加州的西班牙文地名路名就是不一樣(Example:Los Angeles、San Diego、San Gabriel、Los Altos、Montecito太多太多了……),我以這樣的推理方法,判斷加拿大當地的茶葉品牌也不會太差,帶回了伯爵茶茶葉及早餐茶茶包,在以後的早餐時間瞬間回到楓葉滿地的秋日溫哥華。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我買的美國保養品品牌Burt’s Bees,這個號稱天然成分都在90%以上的牌子,在台灣紅的不得了,東西都不是很貴,只是在台灣走的是百貨公司通路,有專櫃小姐在旁邊令人壓力沉重,沒有辦法好好的看。在加拿大意外的在連鎖超市Safeway的藥妝區看到,沒有專櫃小姐的「服侍」,我一個一個慢慢的看,居然看了一個小時,最後幫自己買了一大罐的護手油(hand salve),也為好友們買了保養組(head to toe kit),回來看了價錢,我居然省了好多錢,算是個意外的收穫吧!早知道我就多帶一點啊,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還有一個東西說出來會被大家嘲笑吧,我還帶了麵團回來…是冷藏的麵團,作成一個個圓筒狀的,有可頌,餐包,麵包條等等,我以前在美國就常常買,因為自己不太會做菜,朋友聚會的時候我總要烤個一兩條,以示我的賢慧,他們不吃都不行!我這次用保冷袋裝了五條回來,早上要出發到機場的時候才從冰箱拿出來,一回到台灣就又立刻送進冰箱去,不敢稍有怠慢,真希望台灣也有這個可以買,超有趣的。這個麵團在打開的時候會「碰」的一聲整個展開來,上面已經有小小的虛線,每個大約都是八等分,如果是考可頌,你只要把麵團撕開成八個小三角形,然後把它捲成可頌的樣子,抹上蛋黃(烤起來才會亮亮的),以華式190度烤個8-13分鐘,就會有熱熱的麵包可以吃了。Angela說這是baking for dummies(笨蛋用烘焙法),不過我不在乎,我就是很享受這樣的樂趣!

相關的連結有興趣的人去看看囉!
Burt’s Bees:http://www1.burtsbees.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StoreCatalogDisplay?langId=-1&catalogId=10001&storeId=10001
Pillsbury(麵團,我都叫他小麵人):http://www.pillsbury.com/
Club Monaco:http://www.clubmonaco.com/

圖片說明:我出發到機場時室外溫度,跟這篇文章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覺得8度還蠻酷的。

台長: Shampoo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