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2 18:19:37| 人氣29| 回應0 | 下一篇

偷傘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個偷傘賊,我沒有偷你的傘!
  中午,一個人到學校附近的自助餐,解決了午飯的問題。雖然外面依舊下著雨,踩著兩角褲管濕淋淋,但為了剛結束的轉系考試,我仍舊做了個犒賞自己的決定,我要下山吃飯去。
  人潮依舊是多,路依舊是寸步難行,再不到一坪大的小桌子裡,我墊起了腳尖,躡躡地穿過桌與桌的間隙,為的就是想端碗紫菜蛋花湯滿足自己。熱熱的湯,喝在吃完飯的嘴裡頓感舒暢,一邊看著牆上的電視新聞,一邊看著來往的豬頭肉客,呵!我批評他們的穿著和長相。不一會兒,我結束了這頓午餐,因為是自助餐,所以什麼都得自己來,自己夾菜,自己付錢,自己端湯上桌,自己清理餐具,感覺蠻符合自己的style。哈!我丟了餐具,抽張面紙,甩甩頭走了出去。
  傘桶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傘,我知道自己一定會拿錯,因為對顏色我算是弱視,而且我的傘,又是大眾類似的款式。我挑了挑,找了找。總算看到一把跟自己相像的顏色,旁邊來了兩個女生,也在找傘,嘴裡還不是嘀咕:「該不會被偷了吧!」
  我拿了我的傘,正想轉身離開,這時聲音出現了: 「那把傘是我的!」,我征了怔,不太相信他的話。這時他又說了一次: 「你拿的那把傘是我的。」我不知該怎麼辦,慌亂地把傘給他,管然也在傘桶裡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傘,我心中大聲吶喊: 「我不是偷你的傘!我是分辨不出來,我沒有偷,真的沒有!!」
  為了不讓自己越描越黑,我選擇了沉默地一句話也不說,再次拿了傘,對了說了對不起。我轉身走了。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瓜田李下,自己明明沒做事,卻硬是被人懷疑,栽贓。可是有時也由不得自己,因為當時的情況不同,很容易就會掉下那陷阱,變的像我一樣的情形。不過,我到覺得,自己的處理得宜,只是還是受到了懷疑的眼光,心中滋味,真的難以忍受。
  
  我不是個偷傘賊,我不是個偷傘賊。
  我沒有偷你的傘,真的沒有!!

台長: collins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