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2 12:06:3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是怎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 07 02
我們是怎麼了?
  真的忍不住了所以才寫下現在的感受,正所謂事出必有因,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昨天(2010 07 01)台中港發生一件海上八掌溪事件,一名釣客落海以仰飄方式待援海巡弟兄岸上打燈救難弟兄(民間)岸上準備救援器材救生圈時間分分秒秒過去,當巡防艇抵達現場時落海釣客已經失去蹤影,一件不幸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一個破碎的家庭就這樣產生,這背後又有多少人要哭斷腸。

  我只是簡單描述我所見到的這則新聞,當時的我心好痛好痛,我的家在台中港,水上救生是我的基本技能,當我見到那一幕時心真的好痛,首先釣客可以仰飄表示該名釣客懂得一點基本自救技能且已經達到放鬆的階段,此時此刻在沒有任何器材的情況下個人認為可以涉水並接近該名釣客以言語溝通的方式先行溝通接著再將人帶回,這樣的狀況到場的救難人員應該要能進行判斷才是,在這裡不去評判任何的一位救難人員(單位),畢竟他們已經抵達現場了,海巡弟兄也不該責怪因為弟兄們不見得具有水上救生技能,我難過的是我們這個單位怎麼了?

  我們這個單位設籍就在台中縣(海線)可是我們的系統卻遠離了救難、救援,這裡是我們的故鄉是我們的管轄範圍,但是出狀況了我們沒有人到場,去年單位裡的老大(8788)好不容易和海巡、岸巡建立起關係其中也談到如何相互支援,很多方面、東西政府單位無法靈活機動但是我們可以啊,該為自己的故鄉多付出一點點,單位的目標是「預防勝於治療」每年訓練救生員、自救技巧、、、,這些是單位(協會)裡的目標,可現在我看到的是單位(協會)裡吵吵鬧鬧,說真的心好痛,今年原本的心態是隨緣,可此刻的我隨不下去了,不談單位(協會)談談志同道合的這些人,我們受過多少訓練才有今天的技能,這些不是吃便當換來的,不要貶低自己的技能、不要看輕自己,我想我們可以自行組織起一個小團體,試著和政府單位(海、岸巡)接洽,把這條線重新接上人不需要多有心人既可,但是每個人車上需要有自己的救生衣、魚雷浮標等簡易救援器材,當有狀況時海、岸巡單位可以一併聯繫我們這些人,可以出一點點力就該出力,不要管能出多少力那怕只是去看看也行,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知識、技能,何況我們這些人是自願學習的,這些不正是我們一直在討論的東西,回饋、付出,是時候該坐下來正本清源的時刻了,單位(協會)不想動沒關係,只要還有人有心就行了。

  伙伴們,當你看到電視新聞當你接到這信的同時你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台長: Lawrence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2010 07 05
此分類上一篇:上天的安排,叛逆的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