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5 16:06:18|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要從幾個星期前說起,那一天下午載奶奶前往探視姨婆,她們都是奶奶的姊妹,一抵達印入眼前的是破舊的住處裡面微弱的光線住著一對老人家,沒有其他人,隔壁有人在搬東西,路上奶奶說:年輕人說要出去發展,老人家總不該阻擋吧!我沒有答腔,下一站,一樣的場景,但是只剩下姨婆一個人,老伴走了,姨婆有嚴重的重聽、、、。我的心情很不好,然到人老了就該這樣嗎?隔壁鄰居是叔叔家,四叔公兩位老人家三個星期會來住上一個星期,因為三位叔叔一人負責一個星期,我知道四叔公就在隔壁但是卻不見他老人家出來曬太陽,這就是人老了以後嗎?記得當初隔壁鄰居新居要落成時我還天真的以為叔叔要將「四知堂」高掛上去,誰知道那一塊是外國歐式的雕花,我錯了,大家都忘記了,忘記自己的堂號、忘記自己打那來、也忘記自己有一天會老。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心裡的情緒久久不能平復,我也會老,孩子也會離開我出去發展,也有可能嫁、娶外國人,現在是地球村時代了,究竟我該給我孩子些什麼觀念?

  現在我和爺爺、奶奶、父母親同住,兩個寶貝孩子天真可愛,家裡的經也不好念,很慶幸當初沒有答應老婆大人說的「出去住」,雖然失去了小倆口的甜蜜空間,但是換得的是我現在跟祖父母、父母一起住,任何人有狀況時我會出現在旁邊、在醫院,我沒有錢,但是我陪著我的家人。

台長: Lawrence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身邊大小事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天氣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