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1 23:20:5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零柒年‧三月某日‧晚上十點,

南海路上成排的楓香在路燈的照映下,有香榭大道的浪漫

急騁的車嘯起刺骨的風,行潦激起灑落

纏緊蘇格蘭底圍巾,吐幾口熱氣,我在金葉澄燈下覓一些溫暖

額前過長的髮散亂,思緒也隨風雨飄搖遠方

鏡前是奔竄的車水馬龍,眼前是熟悉的妳的身影

望著散步小綠人,十字路口天橋底,

我該向著記憶中最後的背影毫不猶豫地追去嗎?


把愛,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有許多事,讓淚水洗過更明白


故意只踩著白紋,千軍萬馬於三色燈前任我恣意逞快

還有怎樣堅韌的網令人心惘不己?


天真如我,張開雙手以為撐得住未來

 而誰擔保愛永遠不會染上塵埃?


肩上是沉重的書本,腳下卻要輕快無痕

有時這樣無理的要求竟成了逃離的防空洞

午夜後房裡一片漆黑,這是入桃花源的儀式


把愛,剪碎了隨風吹向大海

 傷得越深越明白愛要放得開


膽怯、害怕寂寞、失去自我


是我不該,怎麼我會眷著妳眷成依賴

讓濃情在轉眼間變成了傷害


喝著一個人的咖啡,看著等一個人咖啡

不放奶精或是糖,手仍不自覺攪拌

縈繞的香味來自旋入亦或旋出的心底節奏?

熱氣氤氳蒸騰,抹上玻璃鏡片

我摘下並笑著說: 原來僅是一時的失落不安


終於我掙脫了愛情,明暸原有的透明潔白


外帶一杯茉莉花茶這才轉身就走



跳脫歸納定義原則,不夠嚴謹才能漫於心底深處

信手拈來的緋紅擁著春色爛漫,自顧徘徊於南海園內楊柳堤岸

此情無計可消除,早在我心散播種子

茁壯成溫柔呵護,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我剪不碎舊日的動人情懷

 卻拼湊出一幅永恆的美好時光。 






台長: 雲淡風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收藏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皎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