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8 00:33:46| 人氣21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皎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既然我們始終是卑微渺小的,又如何得知雨過天晴呢?
即使明白心中尚存有許多對外在的陰影,最後我們不過是做了選擇


在斑駁的石灰牆上

選擇相信,皎潔


--------------------------------


沒有時間,
隨著流逝而堆積的卻排山倒海而來

不是不肯用血汗交換條件,只是還需更多玉帛

好難過,一種悲傷嚐起來像是加了酸奶酪的陳年老酒醋
為什麼今兒個的我們只能淪為甕底游移的小蟲,仰望那一口酒被賣出去的一天

往前,很難很痛很茫然
然而佇步卻又被身後的洪流推向正冒著煙的懸崖山口

錯了嗎? 

蒼白的身軀終究還是在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上搖曳,什麼時候才能鼓起自天橋上一躍而下的勇氣

錢,
拿著一欄標準往每個人身上圈套綑綁,畢竟可笑的豬仔正吃得滋滋作響

貪婪的農場主人年紀很大,狡獪的眼神擁有臣服的犀利
想要瀟灑不需瞥上一眼,不過是拍拍翅膀假裝離開那塊是非罷了




我飛著飛著 飛著,

至今已過了17個年頭,卻仍飛不出眷戀的巢
甘心睡在潮溽的稻草,也不敢奢求華美的絲綢若濤

有些人已老,有些事還太早
在大風雨中跌跌撞撞,迷失方向

看似悽涼又可笑,

我比你們更驕傲的是那眉梢上僅存的一根羽毛。



什麼時候才能義無反顧地相信明天,相信希望?
或許你說這正是希望的真諦,但對現在而言是有些微弱而不足了

丟開、離開,這是懦弱的表現嗎?
何必頂著張張嚴峻的面具假裝堅強,眼淚仍能軟化精鑄剛鍊
在歲月與塵土的無數反覆下得到什麼樣的超脫,那自稱能擺脫一切牽絆的清高

清高身後留藏的是遺忘,
不過是不在乎,依舊不明白我心中的那片留白。



肩並肩吻著餘溫和熟悉的香水味,混雜的世界我在尋覓單純
有時只是太累太脆弱,只想在能感受的觸感間得到溫暖
可惜的我連這樣的夢都無法想像,那些是顯得昂貴奢侈了

頂著大紅帽子,沿下的臉龐盡是欺瞞的冷漠
依舊抵不過深夜漫漫的催眠,軟語間我又跌入當初的霧茫而眼神空洞

捨不得,放不開 
沒有選擇的抉擇因為少了勇氣
漸漸被失落與掙扎吞沒,猶疑不定在心中盤旋


不願意離開,最後只是選擇麻醉
在所有葉子都凋零前,就這樣醉臥在碎花紛飛的緋紅灘裡吧




我在月下一個人自轉,
誰會是那個人? 那個和我一起走向皎潔的人。








月亮把她的清光照耀整個天空,卻將斑點留給自己。
                       泰戈爾-漂鳥集



台長: 雲淡風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收藏 |
此分類下一篇:剪愛
此分類上一篇:天邊

大飄
你的那個人 一定會在
或許長大的悲哀就是這樣吧
很多會讓人很灰心的冷漠情感
不過啊
未來
就是因為不知道
所以才有想要追求的慾望

反正
開心點拉
快來補英文吧
哈哈
2006-07-18 23:05:17
雲淡風輕
我想那個人,其實就是自己。
畢竟,我也不甘只是永恆中的一粒沙。
2006-07-23 17:50:13
yiwen
我很感動!
深深被觸動...
2006-07-27 16:44:26
隨意啦!
2007-02-22 22:33: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