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6 19:28:02| 人氣1,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運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夜市的一角,我們都曾熟悉的那條小巷底,有一外國男子擺攤賣著幸運帶。

 

相信幸運帶嗎?一種手編的小手環。每戴上一個,就可以許一次願,直到繩結鬆脫,帶子從手上掉落,願望就會實現。

 

我並不相信。直到認識了妳,發現生命中可以有其他美好的可能,值得許願,值得期待。妳送給我幸運帶,替我繫上,小心翼翼的問我許好願望了嗎?

 

我答,有。

 

那段日子裡,我能擁有的最多完整就是妳。幸運帶象徵的,是我們在一起幸福的時光。我許的願望,全都和妳有關。

 

幸運帶綁得結實。願望實現了嗎?剛綁上時,每天洗完澡,起床,出門,我都在注意,有沒有掉了哪一條。

 

沒有。還沒。

 

綁的還沒掉,又串上新的。手上滿滿的是願望。

 

許願貪心是無所謂的吧。

 

然後終於有那麼一天,妳離開了我。與妳相關的種種,我不捨拋棄。幸運帶們,依然緊緊綁在手腕。

 

當我已經快要忘記那所有的願望時,某日換穿衣物,赫然發現地上躺著一條繩子。藍色與白色相間。

 

那是哪一個願望呢?

 

似乎已經不再重要,因為妳已不在。關乎於妳的小事回憶,隨著那條或許早該掉落的幸運帶,席捲而來。

 

是哪一天的什麼時刻妳替我繫上這一條幸運帶?我終於了解,能夠在妳面前許下願望,就是一種最大的幸運。

 

日子這麼過去,我們疏遠,而幸運帶紛紛脫落。有那麼一陣子,它們每幾天就鬆一條。我努力追憶,然願望他們已經遙遠。

 

一天,獨自在那夜市裡,找尋著外國男子與幸運帶攤位。不見了。那夜有雨,我望著空蕩的原有的攤位發傻·。多想再請妳替我繫上幸運帶。雖然那些關於妳的願望都沒有實現,我卻依然相信它們的意義。

 

從手上滿滿二十幾條,到稀稀落落早已變形的碩果僅存,我相信那些美好還有再來的可能。我努力複製一起的情境,卻只有失落無盡。

 

就當我已經放棄再尋找幸運帶,偶然間在一小物行,發現了它們蹤跡。一模一樣的排列組合,不變的價格,我愣住了。我望著雙手,數算著手上的幸運帶。剩下不到五條。

 

我仍在等待,寧願癡癡相信,當手上淨空,妳會再次輕巧細心的替我繫上嶄新的幸運帶,在我們都曉得的那小巷弄攤位間,在我們相逢的時空中。

 

所以我離開了小店,沒有花一百元買三個願望。當晚,又一條帶子在睡夢中離開我的手。

 

我相信幸運帶,我想妳也是相信的。

 

畢竟,手上還是有著那麼一些幸運帶是沒有鬆動的。不是嗎。

 

 

 

 

台長: coldbean
人氣(1,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sometimes,you can’t decide |
此分類上一篇:咖啡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