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06:29:54| 人氣1,60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新整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月來,發現自己像是lag 的網頁,總在一種不斷重新整理卻跑不出來的狀態,下面跑網頁的綠色bar 條總是走得好慢好慢,讓人不耐。讀的書不像自己的,音樂也沒有聽進去,究竟要跑多久網頁才會跑出來?雖然人生中也並非第一次遇見這種情形,但這麼說也絕非嚷嚷著抱怨而已。已經約莫有一年了吧,從一開始,對於生活與創作的焦躁與恐慌,到如今走在一片茫然大霧裡,不停按著重新整理,希望什麼會因此回來,什麼不會。

 
* 待在床上的時間變多了,沒事便往床上去,即便不睡。不太相信黑暗裡只有黑,多數時候,我感覺到紅藍黃三種光變換著型態包圍我,而我感到欣喜放鬆。有時因而沓然睡去,有時只是縮著身子發呆,享受又疑惑於一種安然。它會傷害我嗎?腦海裡總是有不斷的話語,但我看得清那三原色。是不是記憶中某部電影的光與場景呢?其實也不那麼重要了。只是,似乎在很久以前,我便曾經因為害怕這世界或放棄這世界,蜷曲著身子躺在類似的光與類似的場景裡。黑或白,在那樣的世界裡,是恐慌的界內。

 

* 如果我,我是說,當下,要講出一句電影台詞,是不可能的。我喜歡電影,被對白所感動,但,我已經遺忘了多少?每回在電影院,我總要盯著放映室投出的光瞧個仔細,或坐在最後一排,就感覺那似乎還略帶熱氣的光霧就在我的身邊──我感動於這樣形式的存在與發生,但我已經忘記太多了,也許曾經是刻意的封藏了某些記憶,那些瑣碎模糊的、破碎不堪的記憶,電影演著什麼我已經忘了,但我總會記下句子,一句對白。就像也許我會記得童年,記得一杯咖啡,一包爆米花,一串眼淚,或者妳。而燈光大亮,影片結束,我赫然被一種欲哭的喜悅給撞擊,然後隨之而來的便是倏忽間無法檢視的高潮──我記憶,我揣摩,我鎮定,我哭泣。然而那一切都已經太過自然,而濃縮在一句對白裡面;但那將是我永不可能在當下出口的言說。

 

* 「那叫做生活」你說,「有多少所擁抱著如夜一般的黑暗,是真正能夠被了解的?」了解又是什麼……「而你又能夠說,在那程式般的日子裡,那些有跡可循的夢或歌唱不算數?」「別告訴我,別告訴我那些悲傷與憂鬱的總和已經啞然而無可解釋,我所看見的光芒隱隱,在你背後。」我不否認,親愛的,我不否認;你不曉得,當我開始奔跑時,你的身影已經越來越小,我必須,我必須相信那樣的光芒,帶著它,前去尋找。我不是你的天使,但我仍在奔跑。而你所謂的生活,所謂的如夜一般的黑暗與有機可循的夢與歌唱,是我永遠無解的甜蜜。

 

 

 

台長: coldbean
人氣(1,60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焦糖桂
你說
不要把花蓮的生活帶走
我努力像個外星人
不了解他們明白
我知道要加油
但還是想逃

妄想
就讓自己有時下一場大雨吧
只能面對
我無能為力
有何改變
只能面對

是阿桂
2009-03-26 22:48:16
那樣的狀態似乎越來越長
在我身上也似乎發生著
似乎空白了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失去了瘋狂
或者過於習慣自己熟悉的一切
衝擊我們的如果只是台詞
所有激動不已是不是轉身就被世界無禮的吞噬
2009-03-27 11:58:13
FFPOWER
太多屬於過去的故事是否讓自己束縛其中
無法抽身
床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
但是離開也是一種新的力量和開始
換個姿態
自有不同的視野和景觀
2009-04-23 21:2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