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0 17:43:51| 人氣1,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等待一種顏色比方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後是雨天

其實,不算是雨天
那早晨,一點點的陣雨飄在我的菸盒上
啪搭,沒有雨了──接下來又是雨,
然後又來

幾乎無法分辨是因為想念或者雨
幾乎忘記自己已經點燃了三根香菸在那裡
而時間一直等著。

那時我與時間同一陣線,等待一種顏色比方說
那個你會醒來的時間,那個你會開始烘烤一個早晨的方式
你說你喜歡清晨。你說你喜歡清晨。

那時候我還喜歡著你,還像一個已經被重複彈奏過的吉他旋律
不願離開。
那時我思考著自己,但無關於存在──
那時候我極可能比自己還開心,那時候我比自己還焦慮
那時候,我越來越不在乎自己和香菸,威士忌與時間。
我的癮就是你。

那是雨天。應該還算,
至少是一個有雨的清晨
至少充滿想念,至少充滿了一種聲音
我用自己的重複旋律配上,把它想成一個想要的顏色。
然後看見你緩緩起身,踏上那台腳踏車
踩著深卡其色的,比方說,腳步,
寂靜的踏過我的墳,挑掉不要的濕潤泥土或乾澀後水果
跳過我的名字
那個有雨的早晨

而我已被時間帶走,無法進行等待與其後
從一個呢喃直至尖聲吶喊
我與時光浸泡在乾澀的救贖裡
像信仰另一次好氣色的開始,
一次更深的顏色再次以薄情的禮遇,踏過這裡
和那裡。
我在自己的墳裡練習把歌唱好,我所知道與不知道的小地方們
來去不定的雨點,被遺忘的菸蒂無數。

台長: coldbean
人氣(1,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