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6 23:15:10| 人氣6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說/連載】噩夢 (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把兄第系列/半原創/半衍伸/現實人物名出沒
‧ 純屬虛構劇情,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 噩夢系列開始,慎入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這樣就好 
不管季節將我的心置於不顧……」
﹝註1﹞




迷迷糊糊之間,耳邊傳來這首歌,那是他以前喜歡的一首歌,平井堅的輕閉雙眼。但他很清楚他又入夢了,所以他並不想輕閉雙眼而想好好看清楚夢裡的事。


緩緩睜開眼,他發現自己置身於人群中。樂音聲仍在他耳邊,他有些著急的揉揉模糊的眼睛,亟欲摸清這裡到底是何處,也緩慢地讓自己的腳步邁前,結果發現這裡是以前他們演唱時的一間地下餐廳。其實這裡是他們第一次公開演出時的地方,管理人也與他們一樣很喜歡音樂,他們當時求助很多駐唱的餐廳但卻無門,最後到Yee以前打工的這間餐廳,才終於能夠登台演出──。


這下子終於能仔細看個清楚:……輕閉雙眼?台上不就是第一次公開演出的他們嗎?毛毛躁躁的、還因為緊張Yee把節奏打亂了,而他也因為節奏亂了回過頭責備的看了他一眼,其他兩人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在他印象中,他看到一個人。
他忽然又焦急起來。




既然是在當時的情景中,那麼就一定能看到當時看到的一個人。


他記得,當時他因為出錯而緊張望向台下的一隅,那一人的雙眼認真地注視著他們的表演。他有些發楞的回望著他,不出所料的手指下的琴弦又因為分心而有些小差錯…以為那一人會因為再次的出錯而厭惡的皺起眉頭,卻發現那一人雙眼依舊認真、依舊鼓勵的望著他們:他看著他,原先他的手撐著桌面掩去大半的面容,轉移姿勢後露出他的面容,還有他永不會忘記的笑容,不是最燦爛的也不是最美麗的,他看過很多人的笑靨,卻比不上那一人的輕淺、明亮的讓他刻在心上。


他穿梭在這空間裡,尋找著那一人。
明知道是夢,卻直覺著如果可以找到那一人、那一人…就能讓自己混亂的心境緩和下來,像當時一樣。




一曲終了,混亂的一曲翻唱,不意外得到稀稀落落的掌聲。
第二首是…他努力的回想,當時硬著頭皮向著台下的觀眾說他們要演出的第二首歌到底是哪一首?


…遇見,還好遇見你?
「…還好遇見你、謝謝你」是那人,糾纏自己長久的噩夢裡的那人。
他有些懊惱,沒有找到那一人,耳畔卻出現那人好聽的嗓音。






*






「…還好遇見你?」他一陣哆嗦,睜開自己厚重的眼皮。

時間顯示05:50,他有些驚訝地瞪大雙眼,因為自己喝酒的經驗以來,他從沒睡過這麼沉、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只不過還是那個夢就是了,他無奈地想著。扒了扒亂糟糟的頭髮,他發覺這次的夢未帶給他一陣心堵,反而讓他能清爽的醒來。

他不自覺的露出笑意,讓酒窩在兩頰深深刻劃出來。
手指輕觸著茉莉的枝葉,清香也沾染在他的指間,光線折射在葉面的幾棵水珠亮的有些刺眼,卻讓他感受植物生命力的旺盛。他不禁想著,每天都能像植物這樣神采奕奕那該多好?


他又無奈的笑笑,回身看著那還呼呼大睡的Kan。這傢伙也時常這樣神采奕奕阿,他真的很羨慕他總是這樣樂觀看待著任何事。



Won…
Won…
Won…



心底剎那想起他的如怨的嗓音。不像一般男生的粗獷、沙啞破音,卻是低沉、如同落葉落在心口上的輕柔,也像春風一般的舒暢。這樣好聽的嗓音卻呼喊著他的名字:Won…。




「…!!」他驚呼起來,急著站起卻翻倒他的椅子。他發楞著,那一人的面孔在他腦子裡清晰起來,那樣清淺的微笑、每一動作間的眼波流轉…不就是他嗎?那個總是擾亂他夢境的人,呼喊著他名字的人,他莫名地在夢境裡會不自覺脫口而出的那些譴責話語,都是他、是他…



但是他為何,會忘記?
在昨夜的夢之前,竟忘記那一刻當時給他的那番清淺卻最明亮的笑容…?




…還好遇見你?他們當時唱那首歌時是怎麼樣的?
他努力的回想當時的事,只不過除了之前夢境裡所見、還有現在串聯起來的「那人」,都想不著任何更多有關於那人的…,片段的記憶中,雖然也是拼拼湊湊、斷斷續續的,但都是與Kan、Yee、Kibum的事,沒有一絲一毫與那人的任何…。




到底他在那年醒來後,忘了多少事?
是否忘記了什麼重要的?



「…唔?Won你在幹嘛?一臉很奇怪…?」Kan大大的伸起懶腰,兩手掌又大力的拍拍兩頰好讓自己清醒。Kan一臉擔憂地望著他。


他嘆一口氣,還是下定決心。
他思索著,如果自己一人糾結著無法有結果,那麼就問問熟識的人說不定有什麼線索。


他保留的發問:「…Kan,當時樂團除了你我還有Yee、Kibum外,我們樂團還有新的人加入嗎?」


乓乒匡噹、乒乓匡噹──
幾個啤酒罐從桌面邊緣掉落下來。


他看見Kan莫名很激動的站起,但Kan卻看似漫不經心地開口:「…沒阿、你再說什麼?你是不是睡昏頭了?還沒酒醒…?」


一定是隱瞞了什麼…他敏銳地抓住Kan說謊時習慣的小動作:手指輕摳著耳後。


「我很清醒,我不知道你們到底隱瞞了什麼。」他認真地看他,收起笑容,「但是當年醒來之後過的這幾年,心裡一直怪的慌…你知道的,我爸媽他們也是很奇怪,把我生病前在家住的房間全部清的一空,沒有以前的東西了,我著急地問他們卻說是我要他們清理的,可我根本一點印象都沒有,問他們其他的事也都隨便敷衍過去…我到底忘了什麼,Kan?」



Kan沒有回話,依舊裝作漫不經心,但他卻感到他有一絲隱隱的焦躁不安…


「…Kan」
Kan默默抬起頭來。

而他又繼續說,「其實…我近年來一直做一個夢,裡面有一個人,可是我卻想不起來他是誰…我不知道我到底遺忘了多少事情……你可以告訴我嗎?」



Kan煞是捨棄了隱瞞,扯出苦笑,「…Won你知道嗎?有些時候有些事就讓它這樣順其自然的發展就是最好的,你忘記了就忘記了…你就永遠的這樣下去這樣是最好的…你就不要再問我了、好嗎?」Kan緩緩伸出手,像是沉重一樣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接著,Kan拿起他的大衣,背對著他揮了揮手,「…我下次有空再來找你」
打開門,他離去。








  
   噩夢    









Tbc.102/09/12


﹝註1﹞:平井堅/輕閉雙眼





//我要亂說話啦//

學校的圖書館好小阿阿阿阿阿阿(無法停),
想借的教科書也借不到...
....

其實我覺得我寫的噩夢真的是狗血+老梗(貌似失憶梗?)...
但即便如此我也要努力努力,把我最喜歡的把兄弟發光(咦),
就算是筆拙也會一點一點進步:)))

160913

台長:
人氣(6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狂想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說】相思
此分類上一篇:【偽微小說】暖桌的橘子、茶子再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