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16:58:24|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六的憂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莫名的憂鬱感侵襲我的心
不知道為什麼...
是因為假期的結束嗎?不想回歸職場?
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去形容
多麼期盼能很灑脫的做很多事情
可是那又不像我...
好像...我的個性顯得愛逃避問題
愛逃離不想要的工作
不是的...我只是悲從中來...
悲從哪裡來?...它是從心裡來的...
我心裏的聲音...
多麼一致的告訴我希望我能夠接受這樣的聲音
好的是說...我很認真聽我自己的聲音...
我絕對沒有人格分裂
那麼壞的呢?仍是在逃避嗎?
我想只是因為瓶頸沒有解開吧!

半杯的紅酒...依然還剩半杯
我不是想借酒消愁...
更不是想用酒來激發我產生新的想法
純粹的...只是因為聞到它甘醇的香味...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向喜歡紅酒.白酒.甚至是冰酒
它們都有葡萄醞釀的甜味
那麼歌呢?
音響裡...是我大約五年前買的西洋專輯
我播放很久了...
從我剛剛倒酒到現在..
我還沒聽到我想聽的那首歌...第十六首

十六的這個數字...在我的生命中從來沒有重視過
他從來不曾出現在我的學號.座號.幸運號.可能連車票搭飛機..
我都不曾記得有坐過第十六號
我有個壞習慣...我每一個的學號都能清楚記下...
我撘過車的車票.機票我都會留下...只有少數幾張遺失了
所以我能很清楚的說...我應該沒坐過

那麼...我到底在憂鬱什麼?
我想應該是德國及朋友吧!
我又想念德國了...
我好想到那個地方...那個讓我很快樂的地方...
同學們應該都會猜斯徒加特吧
其實我想去的是蒂蒂湖跟漢諾威
我還懷念雨中散步的海德堡...
有沒有辦法讓我變成好野人...
然後大聲的跟老闆說...我不做啦!



台長: 愛綾娜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