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5 16:03:41| 人氣2,6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跑吧》海外初馬 || 第六馬 感動破表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之 EXPO會場報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因為在大阪待到下午,離開的較晚,特急車抵達名古屋時間已晚,就更改原定週五就去會場報到的計劃。

賽前一天,週六早上,天氣陰陰的~ 地有點濕,還滴了幾滴小毛雨。
我們到住宿地旁邊的大須觀音寺走走拜拜拍拍~
廣場有一大群鴿子晃啊晃,有幾隻鴿子在我們眼前,竟不是用飛的,而是像人一樣一階一階的走上樓梯....!!! 也太妙了吧~~ 你們不是有翅膀嗎?! 真是相當勤奮走樓梯的鴿子啊! 相當有趣!! (看傻眼...)





走進寺廟內,從錢包拿了五円,如同日劇劇情一般... 拉繩撞鐘 投幣 拍手 合掌拜拜...
期許此行旅途順利平安,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可以順利完賽。

拍拍又晃晃,還發現可愛特別的緣結御守,被我們幾個女生搜括了好幾個,櫃台歐吉桑趕緊補個貨。 ^ ^

然後,就準備往EXPO會場前進了。

抵達 "名古屋巨蛋前矢田"站,好多人前來報到啊~ 除了女子全馬的選手,同時另一邊也有城市半馬的選手報到區。出站後,有志工拿著牌子指示方向,要走長長地一段路才會到巨蛋。當我們從天橋上看到名古屋巨蛋出現在眼前時,好興奮啊啊啊... 看到了選手集合區,還看到拱門... 等等,一些明天比賽活動相關的物品,不由得熱血起來~~





















但此刻先熱血的。。。是我的棒球細胞啊!!! 

明明就不是日職球迷,但一看到這些棒球相關的景觀....還是興奮莫名啊~
此刻真的是暫時忘了我明明是以馬拉松選手身份來報到的啊......... XDD  

看到吉祥物圖樣...拍拍拍!
看到有棒球縫線樣的販賣機...拍拍拍!
看到巨蛋在眼前...興奮之情難掩~~~
和她們喊著我好開心啊~ 我現在是棒球迷現身~~ 溫蒂笑著表示:看的出來....















(上方看板寫著:歡迎到名古屋巨蛋)










進入巨蛋後,看板指示標名著各區報到的走向,在上到報到區五樓之前~ 我們先進到看台...
哇哇哇~ 興奮啊啊啊~~~ 巨蛋耶~~~ (這傢伙又忘了自己是來跑馬的...)
傻傻地看著看台.外野的電子看板大螢幕... 不得不說~日本球迷在巨蛋裡看棒球真的是太幸福了~~

(回神  回神  回神  .. ...... 冷靜  冷靜  冷靜 ....)
為了不要讓這傢伙一直失控的忘了正事... 看來還是先去樓上報到領物資吧... XDD





小昭因為不是選手不能上去,就先進到球場EXPO逛逛~
我們另外三個就另行到樓上報到。
大會規定,參賽選手務必要親自報到,除了要攜帶從email列印下來的報到通知單外,外籍選手還要出示護照。
(報到通知單一定要帶列印紙本,不能使用電子檔! 若沒有印,可以到入口外的服務區列印~比較麻煩就是了...)




找到自己的報到號碼區,出示此兩件物品,前方的兩位志工會先核對身份,一位在核對之時,另一位也先以小紙條寫下選手號碼傳給接下來旁邊拿物資的志工,好方便在這核對資料的時間中,後方就能將選手物資找出,核對後就順順的往前領取,並有簡單的解說。讓領物資的制序相當順暢,又不會浪費等待的時間。









好啦! 領物資正事辦完之後~ 快快下去EXPO看看吧!! (迫不及待~跳著開心下樓~ ^ ^)

要從看台進去球場中的EXPO了~~~ 啊啊啊~ 神聖的球場內啊~
踏進去的那一刻~ 就是有股莫名的感動...巨蛋球場的球場內耶!!! 不是看台! 是場內!!!
(小茜表示:我要哭了~好感動啊~)(溫蒂再度表示:看的出來....)









(讀者OS:啊是有那麼誇張嗎???)
(小茜表示:唉呀~你不懂啦~~~~~ 繼續認真的環顧球場....)

回神~ 回神啊啊啊~~~ 我們是來跑馬的啊!
不是應該要排隊去小舞台拿號碼布拍照嗎!?
不是還要去NIKE的NAGOYA限量商品區搶購一下嗎.....

喔喔喔喔喔.......... 也是啦 XDDDDD



(排隊拍照的最尾處,有工作人員舉牌告知)



我的號碼布!!



(好啦~ 造福一下男性友人們~ 拍個咩~)


終於回神開始排隊,等著去小舞台拍照。 因為展場小小的,此時小昭說,她已經逛完了~
於是來隊伍等著幫我們拍照。
今天我們三位選手剛好穿的素一點的顏色(恰如其分的混入日本人黑麻麻的穿著配色~)
因此站在TIFFANY藍的看板前面,剛剛好!! 不會太花翹!! 我們拿著號碼布開心的拍照!!









拍完後馬上殺到NIKE商品區逛逛~ 
在我們出發日本前,有海外馬前輩側面消息提醒:記得如果在會場要買東西~只要買NAGOYA限定商品就好!! 不要失心瘋~ 因為會場沒有折扣! 要買就要去旁邊的百貨,此時會有折扣!! (有筆記!) 所以大家都沒有失心瘋... 各買一件紀念T,頂多溫蒂多買一頂帽子! 我們大家就收手了!!! 順利的全身而退!! (笑)



(發貼紙的櫻花咩)



(大排長龍的收銀台~ 連收據單都用光了...)



只是.... 後來看到有"電繡學號"的服務... 又失控了.... XDDD

會場有一區是可以提供繡字的服務,在有限的字數之下,有500円與1000円兩種。可以自備衣服,或是直接購買此攤位的衣服來做電繡。當我們興緻勃勃的填單並付費完成,領了號碼牌,並被告知要2H之後再來拿.... 當我到旁邊等溫蒂和小薇時,和小昭說.... 其實此刻以一個旁觀者冷靜下來後發現....  我幹麻不回台灣再電繡.... XDD 一定便宜多了啊.....  小昭表示:是啊。   (烏鴉飛過............) 囧...



和在台北參加NIKE的女子半馬一樣,現場也有一大面印著所有參賽女孩們的姓名牆!!
快來找找我們的名字吧!! 







找到我自己了!! ^__^




在會場裡的贊助商攤位中,還有一區是讓選手寫下目標時間的貼紙貼到牆上!
我們因為約定好三個人要一起跑,就一起寫下了05:40的完賽目標時間~


















因為還要很久才領回"電繡學號"的衣服,我們就決定先去隔壁百貨公司吃午餐~ 飽餐一頓!
(在展場花太久時間了...超餓啊啊啊)

移動到百貨公司美食街,好不容易找到四個位置,點了胡椒飯~
沒三兩下  "總冠軍"溫蒂已完食!!! (驚!! 不是很燙嗎!!!)
其實四個人都很餓~ 一個個都很快的完食~連小鳥胃的小昭也吃光光! 這四個女人真的餓到了! 哈哈

然而這間百貨公司也恰巧有nana's green tea,有薦於出國前不久,被東京馬團給閃到(溫蒂表示:我們去名古屋也有分店!!)~ 這回...總該換我們娘子軍閃回去了! 雖然剛吃完中餐,但姐妹們都表示戰力十足的可以再繼續!! 於是我們就轉戰到nana's green tea 來個下午茶的享受! 一人點了一樣之後,就坐定位等著送上餐.... 等待的時間拿了日雜來翻~假掰一下啊~~ 雖然一點都沒有貴婦的氣息....有的是迫不及待想快點喝到抹茶甜品的期待心情!!!

服務員送上~ 哇哇哇~ 就是它!!! 好香濃的抹茶味啊啊啊~~~
我的是抹茶白玉 820円 ! (我看中他有湯圓和紅豆,感覺就超好吃啊!)
大家拍完照後~ 就馬上開動啦!!! ~~~ 嗯! 超好吃的啦!!!
吃甜點真的會讓人心情好好喔~~~ 一口接一口耶!!! 
等待的時間就在我們吃吃喝喝中渡過~~~~ 




吃飽喝足後~接著分成兩線道行事! 進行對時動作後,溫蒂和小薇剛好還想回展場逛逛,就順便幫忙領電繡的衣服! 而我和小昭則留在百貨公司看看特價的運動用品!! 約定四十分鐘後見!!
百貨公司其實很大,但這邊有花車運動商品的特賣會~ 有的都折扣到五折! 算是很划算的低折扣! 我們兩就針對此區主攻~ 沒想到此行我還蠻克制的~ 目標其實就只是想買手套,怕隔天跑馬很冷,想購入一雙,其餘衣褲等其實都有了... 順利的買了雙手套,小昭買了連裙的上衣! 我們就準備要去會合了!

從室內出來才發現! 啊啊啊... 在下雨.... 囧了...

離開會場,回到大須觀音旁的住宿地領了寄放的行李,接著就要移往這四天之中,住的最高級的--希爾頓級的選手之夜!!! 但外面雨依然下著... 。明天要比賽耶...... (不免有點小擔心了起來...)

傍晚一進到希爾頓飯店! 馬上等級就不同!!!! 在櫃台等待check in的時間,馬上就有服務人員推大車來幫我們載行李,因為淋了雨,服務人員還幫我們將行李箱擦乾! 啊~ 果然等級高出很多!!!... (還不就是每人台幣三張小朋友+一支棒球隊換來的...) 在我們奔波三天疲憊之際,老實說這服務真的是來的正是時候啊啊啊~~  服務人員小姐的名字也很可愛! 因為她的名字日文發音就是"卡哇依"!! ^_^  馬上頓時多了很多親切感~ 



(謝謝"卡哇依"在電梯裡幫我們拍照)


她用大車幫我們把行李推上樓,帶我們到房間! 門一打開的那一刻~~~ 啊啊啊~~~
四人同聲發出~哇~~~~ 的長聲~~~~~
這房間真的讓我們有選手之夜的FU~! 在住了兩晚的背包客房後,一人一床大單人床和好大的房間空間! 讓隔天要比賽的我們感到... 3500台幣... 也算值得啦..... 賽前一晚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啊~~ (有點港動!)





但本來還有個煙味太重的小插曲,後來也就在我們替換一下,怕煙味的小昭和我同一間,解決了此事。
在房間休息一下之後,討論晚餐去處...
我和小昭想去名古屋站的百貨公司拍nana、去BIC CAMERA買相機!
而溫蒂和小薇想去熱鬧的"榮"站逛逛吃鰻魚飯,於是再度分兩頭進行!

外面依然下著不小的雨... 雖然有點擔心~ 但nana還是要拍! 電器行還是要逛! 跑前一晚,晚餐當然要吃的飽飽飽才行! 一到名古屋這大站,就像在東京車站一樣.... 大到很容易迷路....  
於是我們就開始進行問路! 以一種"藉問路之名,行搭訕之實"的步調進行!! XDDD 
還伴隨著這場雨...超有趣的啊..... XDD  

一邊討論誰看起來比較和善,比較可能幫我們...(小昭負責英文部份~我負責簡易日文的部份!)

帥帥型男~看來像在等人! 問!! 大概問到一個方向之後~ 走!!
然後邊走邊為剛剛那位型男的好感度打個分數! (太好笑了我們~ 在台灣根本不會做這種事啊....大笑)
但走了走還是不明...沒看到~ 又再問了問... (我們是真的沒找到喔....)
就這樣依樣畫葫蘆的方式~問了問....終於找到高挑的NANA將了!!! 開心! (是找到地方開心~還是搭訕開心?!)
前方剛好有一群日本人,我們前去請他們幫忙拍照! 喔! 小昭也太會選! 又是帥帥一枚!
他很認真的僑位置要幫我們把高大的NANA和模仿NANA的我和小昭一同入鏡,幫我們拍了好幾張! 真是感恩!!
和NANA拍到照! 第一個目標達成!! 











(NANA的腳還真大!)



(小昭抱NANA小腿~)



(比賽就是明天了啊~)


接下來! 前往 BIC CAMERA !!! 繼續冒著雨進行搭訕....不! 是 找路 的行程!
這次問了三四個人才找到... 印象深刻的是一個有著好長睫毛的花美男弟弟! 小昭在問話的同時,我都看傻了! 那睫毛也太長 眼睛也太美了吧!!! (一整個沒有在聽人家說要怎麼走.... XD) 
其實我們也不是都問男的啊....
這其中也問了一位女性同胞~但這種電器店...剛剛好! 女生就是不知道嘛... 我們也沒辦法.... (攤手!)
所以當然還是問男生囉~ 是不是!!



(店名不是英文BIC CAMERA嗎? 招牌幹麻用片假名啦.... XD 找半天... )



找到後,再度進行一個對錶的動作! 和小昭約了個時間在一樓碰面!!
此行我來BIC CAMERA的目標,是打算買一台攜帶方便的小相機,在台灣就想買了...但有一直忍著...陸續也看過GO PRO或HTC RE 這一類的行動攝影...但其實還是覺得買個拍照攝影兼具,體積又不太大,平時可放包包帶著用,又可以在跑馬時帶著的相機! 正愁不知如何和店員溝通自己的需求,只能先翻翻DM研究之時,聽到中文了!!! 是一位在這打工的中國籍先生! 雖是中國腔的中文,但能講中文還是親民許多啊~~~ 這位先生也熱情的幫我介紹! 我把我的需要告訴他,他幫我推薦了幾台! 也試了試功能與分析是否如我需求! 真是太好了!! 因此,我順利的找到了一台如我需求功能的相機! 多擔擱了他半個鐘頭的下班休息時間有點不好意思,但他是位專業又熱情的店員,非常謝謝他的幫忙! 要不是他,我大概也不能找到這台符合我需求的相機! 免稅+VISA刷卡的優惠! 買了!! 我的第二個目標也達成!


順利和小昭會合,我們打算去車站地下街找吃的! 發現有間排隊的店,應該是不錯的吧!
看來是綜合了名古屋著名的味增豬排及手羽先(雞翅)的定食!還有炸蝦! 飯量又足夠!! (小茜表示:相當好!)
好啊~ 就這個了! 一邊聊天一邊排隊等入座~~~  八點多了 終於吃到晚餐啦!!! 好餓啊啊啊....
經過三天的"訓練",小昭的小鳥胃也隨之進步! 這餐也是吃光光喔!! (小昭表示:日本米好吃啊~!)









終於達成今晚的目標~~~ 要快快回飯店了!
要梳洗,還要整理打包明天一早要寄放大廳的行李,還有比賽裝備和賽後替換的衣服等等!
明天賽後我們一回到飯店,就要直接拖著行李去搭近鐵特急回大阪了!!! (五天四夜 每天都是移動日...) 





晚上溫蒂和小薇也回來並梳洗好之後,有舊傷的她們,拿著在展場買的肌內效來我們這間,排隊等著請小昭幫忙貼紮!! 本團的"隨護"真的是超專業啊! 有種自以為是選手級出國比賽的fu! 事實也是這樣沒錯啦...只是我們這個選手等級,和小昭帶隊的等級差很多就是了! 哈哈!
本來在旁邊整理行李兼私訊聊天摸魚大混的我,趕緊拿相機拍拍他們!
此行有專業隨護真是太好了,願溫蒂和小薇明天比賽能夠順順的跑!! 明天一起加油啦!!







整理行李外加丟掉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以減輕行李重量... 就花了好多時間~ 累...
眼看再不睡...很怕睡不夠比賽體力不足啊.... 要逼自己去躺下了!!!
(明明這晚就是有最舒服的大床啊~ 混那麼晚還不躺平是怎樣.......)

躺上去的那一刻~~~ 啊啊啊~ 不是我在說~ 真 的 是 超 舒 服 啊 !!!! 
想到明天要早起突然覺得有點可惜.... XD
對付這種舒服的床~ 一定要調兩個鬧鐘啊!!!! 



要入睡的時刻,外面還在下雨.... 老天拜託! 明天請給個好天吧............. 晚安。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