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9 20:36:20| 人氣4,0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跑吧>>一萬公里的里程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同上方所見,我頁面的主題頁,我的跑步歷程,目前已經踏入第12年,去年年初看看自己的公里數,顯示在「馬拉松世界」的里程,已達九千多公里,算算剩餘的八百多公里,自己是有機會在一年內達成的,於是,就決定給自己一個目標—在2023年結束之前,達成一萬公里的里程碑吧!

(上圖是同學恩業畫給我的破萬卡片,我再完成著色。)

其實在還沒購入GPS手錶之前,就已經在使用iPod和手機的NIKE+在記錄里程,所以說起來其實里程碑早就達成了,但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時間點,好像少了點感覺。

然而馬拉松世界的里程紀錄,是實實在在地顯示出來,有達成前的倒數意識感,感覺特別不樣。就這樣,也在疫情相對無慮的此時,恢復到認真累積里程的跑步時光。

一月剛開始努力,二月底的228連假,就不小心確診了......
這次的確診,被咳嗽症狀侵襲了好些日子,十幾天後,好不容易篩陰一條線,但是呼吸狀態依然費力些,努力的到中醫調理,到了三月底四月初才漸漸感受恢復到原本的狀態,停頓的練跑才終於又能慢慢恢復。

夏天的高雄,炎熱的日子特別長,為了放話出去的目標,還是想辦法努力累積。

眼看落後的跑量好不容易追回來一些,結果十月中獎感冒啦......@@
感覺年紀大一點,感冒恢復的能力也變慢了,看了兩次醫生,全部的藥都吃完之後,才慢慢地恢復......但至少慶幸自己是一般感冒,不是什麼更嚴重的流感,好加在啊!

眼看已經只剩兩個月,還剩兩百多公里,於是開始努力追跑量的時光,好在天氣也慢慢的涼爽起來。每次的跑量開始拉到8-10公里,對於已回到健康跑者沒報比賽的我來說,很久沒有跑這樣的距離,彷彿有種回到訓練時期的感覺,要將已經習慣5-6公里的體感,再向上拉升。所幸因為跑步習慣一直都沒有停,要把以前的底子再拉回來,並沒有花費太久的時間,確定自己可以在年底之前完成目標後,一邊累積里程一邊計畫著要給自己做一個影片紀錄。

剛好去年八月買了平板,開始學習影片剪輯,年底練跑的此時已經對剪輯影片有了一定的基本能力,於是後來的幾次夜跑,都帶了手機出門邊跑邊錄製一些畫面素材,沒跑步的晚上也忙著搜集以前的照片影片等素材,開始著手進行影片的規劃。

隨著素材收集越來越多,內心的想法也越來越完整,在達成一萬公里的當天,也決定回到最早期最重要的練跑地點—澄清湖,去完成這個里程碑。也像是註定般地,在當天遇到森哥教練的陪跑,也拿著手中的手機拍下一些畫面素材,要收錄到影片中。

在這些整理素材和拍攝剪接的過程裡,想起了這十年間的好多畫面,這一萬公里的路程中,認識了好多人,去了好多地方,完成了好多自己不曾想過會完成的事,例如:完成馬拉松、山路馬拉松和超級馬拉松,也騎單車完成了環島,也鼓起勇氣克服怕水的心理去學游泳甚至去大海裡潛水,完成了自己不曾想過的挑戰,只因為~我開始跑步。

很開心過了十一年,邁入十二年的此時,我依然在跑著,前幾天去操場跑步,還能以5:45/km的配速完成五公里,年齡多了近一輪,但我依然保有這樣的好體力,而且初心不變,並且持續著。我為這樣的自己感到驕傲,身為一個脊椎側彎的矯正者,真心感恩。

 

以下,
分享自己的 唯紀錄片 「茜哥養成記」。   ^_^

https://youtu.be/z9VTZlhUegc?si=2s1U_81lmxXNYmu7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人氣(4,0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跑吧/游吧》 |
此分類上一篇:游吧》下水餃的游泳訓練筆記 (十二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