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1 18:01:08| 人氣1,7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跑吧》我的第二場馬拉松 || 我攻上308高地 (前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寫跑馬文,總想先回顧一下報名的經過... 
特別是這一場...  光是報名繳費,就需要無比勇氣... XD




在7月12日跑完台南星光馬的當天,領取成績證明時,同時拿到了一張馬拉松賽事廣告單...
[ 2014/10/05 第3屆 草山月世界馬拉松賽 ]

喔喔~ 我有聽說過啊~
這不就是之前聽小呆說他一定要跑這場,因為兩年才舉辦一次的比賽嗎!
喔喔~ 我有聽說過啊~ 
這不就是之前聽柴山大哥們說的,兩年前柴山團報名半馬,各個都上台領獎的比賽嗎!!
(但他們也強調是很不好跑的山路馬比賽...) 
連一向練山路的他們都說難跑,那肯定是真的很難跑...... = =|||
所以當然也就沒有放在心上。只覺得那是個厲害的比賽...
偶爾會看到有人穿著前一屆的迷彩T恤,背後寫著"我攻上308"....

然後,好像就跟我沒有太大關係了。


雖然心中暗暗的覺得...
身為柴山團的一份子,好像應該要去跑一下... 但想想後~就沒我的事了...



開放報名的日子到了,莊大哥.小呆.阿燾報名完~五個人一車也剛剛好!
反正也沒順風車,就剛好不用去了~ 
雖然我好想看看那二寮的雲海... 

7月20幾號時,某次和Jessica聊到308的比賽,我佩服她報名的勇氣,她問我有沒有報名,我跟她說沒有順風車,所以就沒有考慮要報名,加上柴山的大家都說不好跑...所以就沒報。過了一天,熱心牡羊Jessica稍來訊息,跟我說~有順風車! 問我要不要報名!! 

蝦米!! Jessica真是太有情有義了...
同為有情有義牡羊人的我,這個坑...好像不跳不行 XD .... (心已動搖!)
默默的點去報名網站看看... 嗯~好啊... 那~去跑個半馬好了!!
此時Jessica神回覆:我們這車都女生,都跑全馬喔!

蝦米again !!!! 女 子 軍 都 全 馬 !!!....
那如果我跑半馬,勢必要等大家回來!
所以...不如 ...也跳了!??... ( 要 玩 這 麼 大 嗎 ? ?? )
但既然都有順風車了... 不跑嗎?!....  
兩個月的練習時間... 山路全馬... 嗯...
用抖抖的手在LINE上面和Jessica說:好...那我也全馬... XD

為了不讓自己反悔,回完LINE就馬上報名了... 

但此路不好走 之 三天後... 我忘了繳費!!! (我真的不是故意忘記! 真的!)
發現忘記繳費後,想說...啊~會不會已額滿沒緣...
點去報名網站... 啊! 還沒滿!!... (這是叫我不要想逃的意思)~
該妳的~ 就是妳的! 別人搶不走... (根本是很多人也和我一樣怕怕吧... = =? )
然後乖乖的又點了報名,終於在7/31完成繳費... 真的要攻了... XD

本來下一馬的計劃,明明就是12月的池上45K啊...
竟然   天外飛來一馬...... 而且是山路馬!!! 
但既然報名~ 練就對了!...

有勇氣報名,就要好好練!


於是,當週六我到柴山練跑時,
和長青柴山大哥師父們報告,小茜我報名了308...而且是全馬...
不誇張...   每個都用驚訝的語氣回覆我!!!
小茜妳報全馬....!!!
上一屆我們全都跑半馬耶!
跑全馬很熱喔!!
跑半馬已經不好跑了~上去應該更不好跑喔...

傻笑... 傻笑.....  嗯...已經報了呀.....
所以,我這兩個月會好好練習的...... (只能這樣了!) 再次傻笑...


然後,在FB貼文告知,本人報名了308...
如果假日有人開霧台/瑪家/中寮山的練習團~ 請帶小跟班去! 拜託~

然後開始這八月和九月的練習...
就算還是夏天的熱...也還是要練...
因為深知~ 練不夠會很慘! 我不求快~ 但我不要痛苦的跑馬...

八月...月跑量120km... 帳面上好像不多...
但內容有柴山、有小柴間歇...有點強度...應該還行...(安慰自己一下..)

九月...月跑量148km... 又拉高了一點...
很重要的是,在9/7週日,跟了一次盟盟開的中寮山練跑團!! (謝謝盟主啊~)
也是先確定有順風車可以跟,就馬上+1跟團了!
除了開團的盟盟,還有黑柯、Jessica,和新朋友怡璇妹妹!
這次的團練是跟著阿公店長跑協會一起,這是他們開的練跑團!
我們這五人小團是跟著一起跑,第一次跟阿公店的練跑團! 很新鮮!
人很多! 很熱情! 最重要的是... 這超半馬的23K練習路程~
有 隨 隊 的 補 給 車 ! ! !
出發時自己帶著一瓶水,腰包放了一個口糧棒+能量包~
心想這超半馬山路~我這 易餓 易渴 的跑者...很需要補給... 
但這大熱天... 我的水根本不夠我喝啊....
所以阿公店協會的隨隊補給車~ 真的太重要了!!! 
他們每到一段公里數~ 就會停下車擺了桌子!
放上水和運動飲料~還有香蕉等補給食物,讓來參與團練的跑友都能享用!
非常熱心的服務大家,而且還專業到有攝影!!!  這~~~根本像比賽!!
一開始我們五個人一起出發,但跑一段之後~
前方有差不多速度的兩位大哥,不知不覺就把他們當兔子,自己跟著跑~
然後...一路跟 一路跟... 剛好跑的順~ 就跟緊緊~ 差不多都在50m前後跟著...
心裡默默的想起前一年的信義鄉山路半馬,
跑的順之後~就默默的把這次中寮山的練習當比賽來跑!
每補完水/運動飲料道謝之後,就繼續前進!
兩位大哥有發現我跟著緊緊... 哈! 其中一位大哥偶爾會回頭過來看!
應該是看我有沒有跟上!! 有喔有喔! 我還跟著!!
後來某次的補給停下,和兩位大哥對話,我說謝謝兩位大哥當兔子讓我跟著!
其中一位大哥跟我說,他說他都不敢偷懶~ 因為怕被我追過去... 哈!
大哥真是客氣了,所以我們是有互相激勵對方嗎! ^ ^ 真是不錯!!
就這樣一路前進,用2:46完成這次的山路23K練習!!
這次練習讓我對攻上308增加許多信心!! 因為感覺自己這兩年真的進步不少!
反正308完賽時間是7小時,而上次爆熱的星光夜跑我用6:15完賽,
308可不可以在6小時內完賽呢...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試試。
謝謝這次一起去中寮山團練的盟盟.黑柯.Jessica,和新朋友怡璇妹妹!!
九月除了中寮山這一趟練習,
還有夜跑團的練習.一直以來的柴山和澄清湖練習之外,
後兩週也加入了Hoyo開的進化特區團練! 之前因為和小柴一樣在週四衝堂~
九月改到週二之後,我和Wendy從後兩週開始,就從夜跑團愛河之心轉戰進化特區了!
這邊有一起練中寮山的黑柯和盟盟,也有會到小柴一起團練的Hoyo和小機.阿超...等等進化特區的夥伴!
九月的148km,就是和長青.大柴團.小柴團.夜跑團和進化特區的夥伴們一起完成的!!! 
因為大家知道我要跑308,也會更加督促我! ^ ^




 



經過八月九月的努力練習,我當然有信心可以完賽,但308叫做小辣椒全馬...
能完賽很好,但我希望可以不是7小時的關門時間,而是想好好驗收自己的練習。

練習時聽著跑過308的進化特區夥伴們分享~
最難的路線是在大約30K之後出現... (很好.... - - )
但因為困難到很多人都會步兵~
所以...以自身能力評估後,
我的策略是...前30K能力範圍盡量跑,多爭取一些時間給後面的12K來花用!
一樣! ~ 不要受傷.不要撞牆....
如果可以,這場10月5日的山路初馬,能不能在6小時內完賽!!

跑了就懂!!


------------------------------
補充:

謎之音___ 妳前一次的安平星光夜跑全馬,不就說是"第二馬"了嗎? 為何這次又說是第二馬而不是第三馬?

解答_____嗯!是啊~這是我第三次跑全馬沒錯... 但因為前一次不是跑自己的號碼布,麥扣說~那妳308應該算是第二馬! 安平星光算是練習LSD! 嗯... 好像也是喔! 因為當時也是想說當LSD練習而決定去跑,只是一下場就認真了! 自己視它為第二馬! 但以另一個角度來說,以自己為名報名的比賽,就賽前準備來說,這的確是我的第二場馬拉松。所以標題就是 第二場馬拉松 again!!  ^ ^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人氣(1,7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跑吧/游吧》 |
此分類下一篇:跑吧》我的第二場馬拉松 || 我攻上308高地 (後果)
此分類上一篇:跑吧》20年後的馬場相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