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00:03:44| 人氣1,5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術》電影中---安靜的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份 看了四部國片,其中一部看兩次,所以是進了戲院五次!
一個月內進戲院五次,應該對我來說是目前的最高記錄了。

一部紀錄片-野球孩子(8/15),另外三部分別是陽陽(8/18)、不能沒有你(8/15+8/27)、聽說(8/30)

野球孩子們的天真可愛,還有對棒球的喜愛和熱情,讓人覺得很有力量和希望。每當看到小選手在場上專注的眼神,又或是面對訓練時的辛苦,為了上場有痛也不敢也不願說出聲,只因他想上場,他想比賽,他喜歡棒球。輸了

後面三部看過之後,讓我印象深刻的都是其中---安靜的力量。在沒有對白的狀況之下,只有情境音或是背景配樂,如此安靜的狀態下,演員的表現和導演所要傳達出的意念意境.... 透過〝安靜〞的片刻...傳達到觀者的心中,似乎能有更大的力量。

 

陽陽一片中,搶眼的主角榕容---在她小時候,我們就看她和高山峰主持的兒童節目(好像叫:快樂小沙彌 之類的),一直到現在~成了一位優秀的演員,去年也和妹妹一起看了她演的渺渺。不同於渺渺的,在陽陽這片之中,榕容的演技更棒了。而此片另外最吸引我的,就是飾演經紀人的鳴人(黃健瑋),真的是超級搶眼的~ 自從看了波麗士大人,就被他飾演的〝鬍鬚〞一角給吸引,這演技自然又有爆發力的演員是哪來的!?只覺得他很眼熟~但不是很知道他。接著痞子英雄一片,又有他了! 這次是飾演片中尾聲重要的檢察官一角,也讓我又更加注意到他,原來是位舞台劇出身的演員,難怪真是好戲胞好底子啊~。 在陽陽一片中,雖說在片中是掛第二男主角,但實在太吸睛! 然而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安靜的力量,就在鳴人與陽陽一起跳國標舞的一段。沒有對白的當下,搭著國標舞音樂...有的是兩個人內心的情緒展現...陽陽在共舞中的情緒是[放],鳴人在共舞中的情緒是[收]是[壓抑],在兩人共舞的當下同時呈現,我覺得很精彩! 我很喜歡!!

 

(結果沒看到-爸 你好嗎~ 殘念~)


不能沒有你,一部用黑白呈現的電影。由當年一個真實事件所改編的故事。不灑狗血,卻讓人深刻感受到片中武雄所說的:[社會不公平啦!] 還有那父女間雖然對白不多卻深刻的感情。在看到武雄接回那一盒被搓的破爛不勘的蘋果的當下,我的心也跟武雄一樣的痛.... 多麼心酸又心疼的一幕啊....。妹仔在天橋上被拉回救起被帶走之後... 武雄剪短了頭髮,被關出來...依舊繼續到處打臨工,下了工作,放學時間就到各個國小去賭一賭是否能見到妹仔出現其中...又或是回到之前居住的那個破舊的漁港旁小倉庫,再小再破...卻有他和妹仔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 這非常長一段的無對白狀態僅有環境音和那黑白的畫面,但配上蔭山征彥的配樂[相見時刻]....卻可以讓你的內心深深的感受到那股在安靜中的力量...。而後也得知妹仔在和爸爸分開後,就再也沒有講過一句話了... 雖然沒能見面,但他們都各自在期待那相見的時刻...。我好喜歡這段安靜卻力量十足的表現,戴導你真棒! 蔭山征彥的音樂... 也感動到我了。



看了兩次都有映後喔! 超好運!! (妹仔好可愛!)


聽說,還真不能只是〝聽說〞,這部還在上映中的片子,值得大家去感受那片中很大份量的安靜的力量。雖說片子主打的是愛情,但片子中更加感動到我的是小朋與秧秧姐妹間的情感。因為片中聽障者的角色,所以有許多互比手語的對戲內容,雖然要透過看字幕才能了解他們手指間訴說的話語,但透過表情和眼神,和這肢體語言,你可以感受到那濃濃的情感。不論是小朋擔心秧秧都只為照顧她而忽略了自己,又或是秧秧在醫院擔心會失去小朋,又或是小朋喝醉回家後和秧秧的大吵(好像不算吵...是...大比特比... ^ ^") 訴說著自己難過的不是失去比賽機會~而是失去為秧秧拿金牌的機會(鏡頭還拍了秧秧為姐姐做的加油旗子...) 吼~~ 反正對我來說~片中的姐妹戲份真的是摧淚又感動啊!

 
(↑ 後來~是在台中看的,東哥引退賽隔天看的! ^ ^)


這是我在這三部片發現共同感動到我的特點... 就是那  安靜中~帶來的力量!! 我這超感性的個性~ 很喜歡這種安靜中的力量,在安靜的當中,讓我們沉澱,讓我們回憶,讓我們用心去感受真正要表達的東西... ,不用什麼都要交代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想像、聯想、沉澱、思考、感受... 然後感動。然後,轉換成下一個力量再起!!

 

其實很多國片都很好看,如果給他們一點機會、也給自己一個看好片的機會,然後,獲得更大的感動和內心的充實,多好啊! ^0^

 

PS:
不能沒有你,我看了兩次! 在看第二次的時候發現,片中也有黃健瑋耶! 他是在天橋上拉武雄的其中一人! ^ ^
前陣子買了九降風,又看了一次之後發現,警察局的戲中,波麗士中的潘士淵(陽陽的導演-鄭有傑)和鬍鬚(黃健瑋)也出現哩!! 妙啊! 而且黃健瑋就是片中九位演員的表演老師呢!! 厲害厲害!!
最近都還有很多國片陸續推出!!! 繼續追國片吧!!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人氣(1,5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藝術》 |
此分類下一篇:藝術》當個文藝青年看展覽
此分類上一篇:藝術》好個電影月

我行我色
黃健瑋真的很棒喔~其實很多戲都有他!他在鄭有傑得一年之初演泰北後裔(超棒),海巡尖兵演二兵,但其他更多時候..你看到大多跟警察有關!!這次陽陽演經紀人!超棒~~
2009-10-06 13:18:35
雅湘媽
小可你真的很久沒更新了...
我在金馬獎前一周看了不能沒有你,雅湘也一起看~他們還告訴我妳送他們的故事書就是這部片~原本就很喜歡戴導~這次再回來看你這篇文章,恩~有比較能感同身受~
2009-12-03 14:2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