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3 00:05:48| 人氣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薰死人不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怕口臭,那種近距離講話得憋氣憋到頭暈的那種口臭。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口臭的人聞不到自己的呼吸?還四處亂噴臭氣,讓周圍的人躲避不及,個個中招。

尤其是吃了東北餃子王的韭菜盒子和蒜泥白肉之後,嘴巴臭得想去死。(是的,還好有自知之明,我也有口臭。)

吃完回家後和室友兩人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數個鐘頭過後,我們一同站起來去廚房泡茶。

我說:『ㄟ! 你喝什麼茶?』

室友:『日本煎茶。』

然後她大驚失色指著我大叫:『你的嘴好臭!』

我也不甘示弱,指著她說:『妳嘴巴裡才有死老鼠咧。』

相信我,大蒜和韭菜的味道,可以死纏爛打著口腔黏膜和舌頭,至少得隔天下午才會稍稍退去,什麼嚼茶葉、喝牛奶、口香糖,通通沒有用啦。

有一種口臭也是很難頂的,叫做"無聊可憐的口臭"。那種沒人可以講話,在家對著電視一天,除了吃飯以外沒開過口,或是上一天悶死人的班,沒講過一句話的人,就會有這種"無聊又可憐的"口臭。這種口臭沒有蒜味、沒有韭菜味,倒像是年久未掃公廁裡的臭味,領教一次絕對讓你永生難忘。

還有一種口臭,很可能會造成腦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和呼吸困難,就是喝完咖啡或牛奶之後的口臭。那看起來乾淨香濃潔白的牛奶,會在味蕾之間隱藏、發酵,直到變得比cheese還臭為止,去觀察一下小baby的吐奶,比那還糟十倍。我以前的老板就是這樣,嘴已經夠臭了,加上早餐喝的"香濃咖啡牛奶"殘留在嘴裡幾小時、再加上整天沒人跟他說過話,悶了一天後,一開話匣子就滔滔不絕,害我不停別過頭去換氣,真是人間酷刑啊!

最後不能不提早晨起來的口臭,老外管它叫"morning breath",不管前一晚刷牙刷得再乾淨,李施得林藥水吞掉多少,隔天起來還是會有少許令人不快的氣味。如果說前一晚沒有刷牙、又吃蒜頭韭菜、又有爛牙和牙周病,那就很可憐了,簡直就像一座垃圾火山在嘴裡爆發,可以算是天下無敵臭。

嗯,說到這裡,時間不早了,坐在電腦前幾個鐘頭,晚上吃的韭菜水餃還在嘴裡久久不散呢!為了室友的健康,得去刷牙了。

啊!薰死我了。


台長: Cody
人氣(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