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5 00:26:37| 人氣2,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双の愛妻料理】HOLA 食味達人專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愛就不一樣

來到龜山的薇琳娜花園,映入眼簾的是門口露台,有著可愛塗鴉的三片黑板上,寫著書店、洋食、婚禮。這間三合一舒適溫馨的小店主人,就是多才多藝吳双。從大學時期就用部落格記錄生活點滴的吳双,曾入圍全球華人十大部落客。把籌備自己婚禮的過程、為老公準備愛妻便當的食譜、寶貝兒子李子的成長過程和外型營養滿分的兒童餐通通放上網路與親朋好友分享,平常帶著李子和老公一起在店裡和客人朋友們分享最真實的居家生活。這次吳双媽媽很大方地和我們分享如何和所愛的家人一起吃的健康、活的開心。

Q. 怎麼開始接觸料理、做便當的呢?

A.生長在廚師世家,爸爸叔叔都各自有擅長的料理,從小耳濡目染喜歡上做菜。大學念了舞蹈、藝術,在外租屋為了省生活開銷來買材料,常有一個月只花 $500 元菜錢過生活的日子。結婚之後,老公在台北建築事務所上班,生活步調快、壓力又大,常常忙的沒時間吃飯,為了照顧他的健康所以開始準備愛妻便當。如果便當帶去沒吃又完整的帶回來,總是覺得不太好意思,所以再忙老公都還是會吃,就這樣開始了愛妻便當的故事。有了第一個小孩李子之後,不能給小孩最貴的,但一定會盡最大努力給他最好的。隨著開始自製嬰兒食品,接著作兒童餐,料理從重視口味到以健康為第一考量,自己有興趣做的也開心。

Q. 讓小朋友喜歡吃東西是許多媽媽的困擾,你都怎麼做呢?

A.李子在嬰兒時期我就讓他嘗試許多不同的食物,用模型裡成繽紛的果泥磚、蔬菜泥磚,連甜菜根李子都試過呢!所以李子連小朋友討厭食物三冠王:青椒、苦瓜、茄子都敢吃。用顏色繽紛、形狀可愛的食物,再讓他們參與作菜過程,用模型蓋出蔬菜花等,或著使用可愛的餐具,小朋友吃東西的意願就會提高。

Q. 你特別喜歡/推薦的菜色是?

A.從料理東西軍學到的漢堡排,是第一道經過廚師爸爸認可的菜,特別有感情之外,漢堡排配咖哩這道菜,能把小朋友平常不敢吃的蔬菜都藏在裡面,最常煮同時也是人氣菜色。咖哩醬中除了咖哩塊之外,可以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等蔬菜燉煮,漢堡中除了絞肉也可以混入蔬菜,咖哩拌飯加漢堡肉,小朋友都能主動吃光光。

      吳双挺著九個月的肚子為了這次採訪忙進忙出,同時開租書店、餐廳又兼婚禮攝影讓人擔心她會不會太辛苦,但是她說料理是興趣,能看家人朋友吃的健康安心,每天都過的充實又開心。在廚師爸爸因過勞突然的離開之後,更讓她深深體悟生活品質的重要性,吳双說:「工作賺錢隨時都可以,但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就沒有第二次參與的機會了。多花點時間在心愛的人身上,打從心底感到開心的生活,勝過世界上所有的事情。」用愛心料理緊緊的維繫著一家人的感情,讓我們一起從健康吃開始新生活!


完整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hola-%E7%89%B9%E5%8A%9B%E5%92%8C%E6%A8%82-%E6%84%9B%E7%94%9F%E6%B4%BB/hola-%E9%A3%9F%E5%91%B3%E9%81%94%E4%BA%BA%E5%B0%88%E8%A8%AA%E8%96%87%E7%90%B3%E5%A8%9C%E8%8A%B1%E5%9C%92-%E5%90%B3%E5%8F%8C/412534952200242




有愛就不一樣

這是採訪編輯為我下的標題
我很喜歡

真的,

我的愛妻便當,李子的寶寶食品

一點都不難,都不譁眾取寵

完完全全就是『愛』而衍生

 


『繽紛』是重點

我開始想要做這樣的量裡給朋友,然後給客人

換了新的店面,有了廚房,可是當我的實驗地我好開心

然後應客人要求我開始賣起愛妻料理了

我按照日本愛妻排行榜的前4名

第一週:漢堡排

第二週:義大利肉醬面

第三週:高麗菜肉卷

第四週:紅酒頓牛肉

一週增加一樣新的產品

不過,一旦賣的單純就會有客人要我們再多點新的,新的總是怎麼增加都不夠

其實我也喜歡多一點的變化

畢竟不是營利為目的,讓我做喜歡的料理我也開心

但是我發現,龜山的市場還是小吃比較能生存時

我發現我做一份料理的潛在市區販售的定價是可以維持的,在這裡販售勢必材料不能用那麼好才能賺錢

可是,我還要作便當作寶寶飯我不想犧牲材料

說穿了我材料不是用多好,但是就是新鮮,光這2個字就好重要

可是很多人跟我說這樣我無法賺錢時,我的心裡還是,只要能打平就好了...


然而,當快維持不下去時,我堅決不賣速食的新也只能屈服

當然炸雞薯條誰不愛...我自己都愛吃

只是,我不希望本末倒置了,我還是希望這就只是點心而已不是店裡的主流







(店內販售商品-咖哩漢堡排)


你覺得薯條是蔬菜嗎?傑米問了一位小學的廚師...

我一直很喜歡大舌頭傑米的理念,他認為英國美國學生的營養午餐一點都不營養,所以想發動改革,希望大家多吃一點新鮮的食材,而不是在吃垃圾食物

看著看著我覺得辛酸
因為當初認同他的理念才想做洋食,偏偏量不大很難壓低成本,然後在龜山又沒辦法因為我的食材反映價格,所以一直以來利潤很少,你可以說同樣100元的咖哩豬排,我們比隔壁貴阿

但是,我的豬肉商告訴我說:他們用的豬肉就是比較好的,隔壁還是他同學,自己都去叫更便宜的肉而不用他們得
那麼?便宜一點點,跟材料好很多卻多一點價位,要選擇哪一個?然後我們還免費提供漫畫內閱,懂得人就會知道在我們這裡實在夠本了

同樣是咖哩:用的香料,蔬菜,水果,咖哩怪就不盡相同了,一份咖哩的成本可以只要2元,也可以是20元...我敢說,對於知道一些飯店的配方,我甚至比較好...

一個漢堡,叫現成來,不用剁不多拍打,我們用的是好豬肉,實實在在的拍打30-50下,
一份橙汁:我們用了果汁和新鮮檸檬代替全是醋,你知道有人便宜耐是因為用了工業用的醋精嗎?

我一邊因為興趣一邊研究改進,最近陷入昏迷的毒物科醫生林老師一直是我的指標...

我看到傑米的改革之路好辛苦,一堆人留言告訴林老師說:我們需要你...但真正重視自己撿康的,恐怕飛到身體出了狀況才知道...而終究,我也賣起了炸薯條當點心...

只是我一就選好一點的半成品,也希望她就是點心而已,我用台耿九號米,只因為家裡就吃這麼好的米...這一點一滴都是成本,但價格依舊無法對應

那天來採訪時,我就說要不是因為興趣,根本部用做下去了...
我想未來也是會如此...

如果說我的東西一直改變,那也是因為我就是為興趣而做

我希望你們在吃白醬時,吃的出來我是用牛奶去熬的而不是用廠商提供現成的物料,而我賣的還比用物料的便宜

我希望你們在吃橙花醬時,吃的出來檸檬的新鮮香氣\
我希望門在吃咖哩裡,吃的出來我們係火慢燉的愛

出關之後,因為孩子我鐵定更忙碌
但我還是想在提供許多客人一直要求的手工菜色...那不是高級的料理,但是健康的料理,
人家用寮里包的價錢,我用新鮮食材做,懂的人,再來吃吧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2,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薇琳娜花園洋食 |
此分類下一篇:【花園の小時光】早餐少年的鮮奶茶...
此分類上一篇:我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夢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