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2 18:22:08| 人氣2,4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李子。喳!】-我胖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李子滿2個月了

李子滿2個月時做了第一次的健診
(因為滿月時醫生請假,害我預防針整個弄糊塗打錯了,反正因為不小心先打了B肝2,所以現在要從6合一改5合一了)

健診時,護士小姐要量身高體重的
小李子還算乖,沒什麼掙扎



先量了頭圍
(立刻拍照,喀擦喀擦!)




再量了頭體重.5.7呢

(立刻拍照,喀擦喀擦!)




再量身高...不知道在開心什麼,57公分喔
(又是立刻喀擦喀擦)





護士小姐說,這套衣服似乎太小囉,所以把他的腳丫拿出來.
(啊,這件只穿過一次ㄟ)

因為寶寶腳會縮起來
護士小姐喊著:媽媽,來押著寶寶的腳喔~
我立刻喊:媽!妳來壓,我要拍照,頓時我也變成小丸子裡小玉他爸(只是我不是用萊卡拍)





小李子大概是因為臉過敏,所以一直在揉眼睛

我知道旁邊有很多人看我...那...那又怎樣?我只是要為小李子留下第一次的紀錄麻...畢竟滿月都錯過了



李知謙...很好,很健康喔

醫師說: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啊

我說:有喔!他很會吃~會不會太胖啊2個月6公斤了

醫師說:不會啊,能吃就是福

也對啦,那時我都9個月了,醫生說我的寶寶有一點小,說沒關係,生出來在好好的補一補,果然現在很會吃

我說:醫生,可是,我的寶寶他啊,很誇張,肚子餓的時後,會非常突然的大哭喔,很突然ㄟ,好像鬧鐘喔,時間一到就一直叫,力科把奶瓶塞進去就沒事,可是塞奶嘴他立刻呸出來給妳ㄟ,都騙不了

醫生說:哈哈...真有趣!...............這是什麼答案

我說:醫生,那我寶寶的臉啊...

醫生還沒等我問完就搶先:那是指漏性皮膚炎,開個藥就好了

我說:喔,上次滿月醫生開的還沒用完,可是有人跟我說是胎毒ㄟ

醫師:胎毒喔...是喔...呵呵,但我們西醫沒人再說胎毒,就是脂漏性皮膚炎

醫生笑我....

我說:醫生我知道啦,不過總是老人家會有傳統的念頭麻...有些人教我不要用藥,有些人叫我用茶葉水

醫生說:呵呵!就是皮膚炎就對了,還是擦藥安全點,妳很毒嗎?遺傳給寶寶啊?

我說:我...我...呵呵...,就是嘛,我吃的那麼清淡,哪來的什麼毒啊

隨後我又請教了預防針的問題

因為原本是決定要打6合一的

結果因為滿月要回診打時醫生請假,我就隨便掛了門診的醫生

那醫生又沒跟我說清楚,讓我打了B肝2

好險醫生說:接5合一接的上,真的搞的我一個頭2個大

打針時,當然小李子還是哭啦,不過我一點鼓勵他的勇氣都沒有,我只敢照護士押著他的腳,把他肥壯的大腿露出來給護士紮針

然後把頭撇過一邊...

護士說:媽媽要看著拉,現在不是心疼的時後

我...不敢說,其實是我自己怕打針,也不敢看打針...

兒子,媽對不起你啊~媽媽沒用,你可以自己勇敢一點嗎?

 

P.S育兒手記:通常預防針在寶寶出生後24小時內會先打一劑,並和父母協調之後寶寶要打的類型,媽媽要注意喔,因為我後來才發現我拿得是就版的寶寶手冊ㄟ,旁邊訂了一張新制的預防針註冊表,我就是因為看成舊的,才打錯,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本來醫院就要跟家張說清楚,所以我覺得這一點護士疏忽了,提醒大家預防真是必要打的啊,一打下來其實還是不少錢,又有很多種型態,要問清楚喔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2,400)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李子。喳! |
此分類下一篇:【小李子。喳】-啊,我ㄋㄟㄋㄟ流血了
此分類上一篇:【小李子。喳】-我的爺爺是frogman

幸福的小公主
超胖....超可愛的啦>////<
2010-03-15 01:45:39
王花花
哇賽,好經典,我跟我老公都覺得你兒子好壯好可愛~
2010-03-15 21:23:36
(悄悄話)
2010-03-18 16:4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