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17:48:24| 人氣5,44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李子。喳!】-可惡的刺蝟妳...妳太沒禮貌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志明可乖的呢!

上週四,一個熟客打電話問我店理的刺蝟是公是母?
「志明是公的啊!春嬌我已經送給妳鄰居配種了!」

這樣啊....
然後她說:他有個朋友養了一隻母刺蝟,最近再發情,想要配種

因為刺蝟跟老鼠一樣,超容易中的啊...
但很多人都是因為新鮮有趣,也不是真得想養
所以我難免問了一些關於他想繁殖的問題

既然家裡也沒多的動物,想要自己養的話,又是熟客的朋友,我想應該可以很放心


「不過我現在懷孕,可能要把志明帶去他家配喔」
然後他們就非常急的想趕快來

可是我晚上要上瑜珈,明天早上上拉丁晚上跳皮舞,假日又要去昏顧那兒,這

幾天不會在喔,要來的話下星期一吧
但也不知道他在急什麼?
就是很想馬上來,
我由於一下說,晚一點會學生潮,如果要來的話現在來吧

然後他的朋友很快來了...用一個小魚缸裝著應該是跟我們家志明不同品種的
因為還在忙就請她先稍等一下

我一直跟他說,我家志明在外面,看他要不要先去看看
可是他似乎沒多大興趣,只是坐在椅子上等我

然後在這過程,我一邊忙一邊問她問題
大約是知道他剛養4個月,也會用木屑砂,和貓食餵牠
基本照顧是還好

「你有幫他洗過澡麻?」我問。
「刺蝟要洗澡啊?」她一臉驚訝

要啊...我順邊教她如何洗刺蝟,剛好忙完,我因為不曉得他的住家環境,加

上刺蝟寶寶又沒洗過澡,所以還是戴了口罩,畢竟因為小李子,我還是得仔細一點

我領他去看我家志明

「挖賽,你家刺蝟好大喔!」她一臉很驚訝,因為比起他們家的要大2倍多。

突然我發現,他一點都沒要抱志明的意思,還是只顧著他家的刺蝟。
我有低點質疑他所謂想繁衍後代了因為他不關注志明的話,志明去他家好嗎?

「請問:妳要生寶寶,是因為要自己養還是送人?因為小寶寶也不好照顧喔!


「我沒有要照顧啦,我只覺得他發情了,想幫他配一下啊,反正他一個也無聊

,生完就送人啦...」

我聽完便傻眼了,怎麼會是這個態度啊?難怪他一點也不會想看看我家志明,

原來試試想幫他刺蝟找個伴玩一下...

「ㄜ...如果妳沒辦法確定你要送的人匯不匯好好照顧我視覺的不要這樣做比

較好喔,不然要是小刺蝟死了,妳不會心疼嗎?」
我問她,但感覺的出來她似乎好像真的不在乎,我又跟他說,而且2隻不認識

,搞不好還是會打架的
怕妳不會處理。

「沒有啦我要把我家的放妳這裡玩,趕天在帶回去」....我聽了更是...
「可能沒辦法喔,我這幾天不在,晚一他們打假了,妳的刺蝟受傷或怎麼了,

我很難對妳交代,而且我現在不適合在多收動物」
「阿壓...反正只是玩玩,放一.二天嘛。」她這樣一說:我更確定他完全對配

種後面的後果不在乎,純粹好玩而已

然後我就不想讓她配了...

老實說,我也擔心志明啊,因為志明很乖得,也會怕他受傷...
但那位小姐一直盧說:要放我這...
我差一點就動搖說,讓她放一天完全沒想到搞不好他一個隨性或許不帶走或是

好幾天才來帶

就在這時,她的刺蝟亂跑,我家志明躲進水管,他擔心她的刺蝟跑掉,我立刻

幫她抓回來
我已經動作超輕了...結果被那之刺蝟無欲警的咬了一口

我痛的大叫出來,但還是趕緊把刺蝟放到他主人手上
而第一個反應是...阿...他4個月都沒洗澡,搞不好很多細菌\
我立刻衝往廁所
不停把髒血擠出來,一直用水沖

果然當媽的變勇敢了...
我人生最怕的,就是鬼,打針,和血
平常我一定會哭出來...

上次去產檢,因為常更人太多了太怕丟臉所以拼命忍住
被陌生的刺蝟咬到
其實是不怕痛的,只是看到那麼多血軟腳而已
加上很擔心孕婦抵抗力會變差,所以趕忙往廁所衝

刺蝟得主人呢?
恩...他很妙...

並沒有第一時間關心我的傷勢嚴不嚴重
或是他也覺得她的刺蝟很乖
我當時還給他說,可能是太緊張了

但我到廁所沖了好久的水後
他才悠悠的到廁所問我還好吧...

「不知道,血流蠻多的。」
「對不起喔,妳沒怎樣吧?」

沒怎樣阿就受傷啦...
「應該是還好啦,只是我因為懷孕所以擔心一點。」

結果更妙的事,那位主人也沒也近來看看我的傷口便說:那...我先回去囉...

等我沖完水,也不過10妙的時間出去時,他已經用飛快的速度戴上安全帽離開了...

我...整個一場無妄之災,超衰的...

後來我趕緊把傷口清乾淨,只不到優典先用小護士和OK繃包紮
然後哭著用MSN問獸醫長春我還不要看醫生

心裡怕怕的是因為怕又要打破傷風
而且之前有一次被外星人的貓發情爆怒腰商我的後腳跟,被外星人拖去打破傷

後來又因為幫林口花蝶救的流放狗在看醫生前害怕跑掉幫忙追捕十倍小白咬傷
手指
又在被拖去打了破傷風

大明醫院很爛都不先問問我是否半年內打過了
回到長春那看小白,醫生才跟我說一年內打2次不好喔...

原本我想說不然先用優典消毒看看明天情勢需不需要看醫生
結果小藍來,一聽到就叫我去看啦,說試看看安心也好
然後舉了一個可怕的例子

說是最記載一個節目上看到一個孕婦8個月了
結果不知道被老鼠還什麼咬了一口後腳,當時傷口不大,自己消毒完就算了
結果去產檢時,小孩卻因為敗血症死在肚子裡了...

我一聽完:「我晚上不上課了,下班就去看。」

白馬原本要加班的,一聽到趕緊回來陪我去
因為附近的那加婦產科時再讓我怕怕
我們決定去新開的女醫生婦產科

結果掛號時,還好白馬說是因為外傷
沒想到護士小姐說,那要去掛外科啊,只要是跟他說我有懷孕

於是我很尷尬的走出婦產科,還好附近有一件蠻大的診所
我也在掛號時,先跟他說是看外傷

「怎麼受傷的?」掛號小姐說可以優先看診先問我傷勢
『被刺蝟咬的!』
「被刺蝟咬的?」她一臉驚訝,我則是一臉尷尬。

後來領我進去的護士,又再問我一次,而且她給我坐的彷彿是打針台
「被刺蝟咬的?家裡養的嗎?」...第2次問。
『被刺蝟咬的!』我無奈的笑了一笑
「被刺蝟咬的?」她也是一臉驚訝「怎麼會有人被刺蝟咬啦...」

我就是啊...

醫生來了。
「怎麼受傷的?」醫生人很和藹,...但...又要解釋第3次,有一點累。
『被刺蝟咬的!』
「被刺蝟咬的?」
『對!只是是別人的刺蝟,他又4個月沒洗澡我又懷孕,所以有點擔心會不會
有感染的問題。』

好的,通常呢我們有2種處理方法。1.吃消炎藥2.是打破傷風

破傷風?天啊不會真的又要打針吧,可是為了小李子好...
「妳最近一年有打過破傷風嗎?」
『我記得我過2次ㄟ...,可是真的忘記有沒有超過一年了。』

其實應該是超過了啊,只是我想試試有沒有別的治療。
「沒關係,因為妳懷孕,劑量會調整的,妳胎兒幾週?」
『我...超過3個月...醫師可以不打針嗎?』(天哪,我居然忘記幾週?小李
子,媽對不起你!)

「超過3個月很安全了啦,不過也是可以吃藥的,妳放心,很多人多覺得孕婦不能吃藥,不過還是咬一定的安全界線。我開的消炎要劑量妳放心,不會對寶寶產生問題。」

於是我選擇拿消炎藥,在醫生把我的手包紮成像是被狗要的一樣大的情況下,平安回家。

事後,我被好多人念說什麼有寶寶一定要特別小心,這個時間就少接觸動物啊...

但我其實也很單純的想幫人家嘛,沒想到對方會這麼『妙』
也沒想到會也這個無妄之災...

還好小李子命很硬ㄟ

練舞時也沒影響到他,現在也安全...希望未來每次產檢都很平安

至於那位要配種的小姐,謝謝!免了,妳還是學會照顧和瞭解刺蝟的習性再說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5,44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李子。喳! |
此分類下一篇:【小李子。喳】-孕婦果然會變笨
此分類上一篇:【小李子。喳】-11周的捍衛

★ 滿 滿 ★
好可愛唷~

其實刺猬是個很討人喜歡的動物

只不過對它的防禦武器些許敬畏三分

〈〈笑ING~
2009-06-30 14:35:23
莎莎
那...那是什麼主人阿?
好~怪喔@@很不尊重生命...
又不是在養電子雞= =
2009-07-02 22:25:53
ㄚ店
真的是無妄之災ㄟ!!!
2009-07-03 19:25:18
印度神油
2020-01-11 20:3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