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15:50:56| 人氣1,9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李子。喳!】-害人不淺的魚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2星期天發現那2條線後
一整天都恍恍惚惚沒什麼真實感...

隔天星期一
馬媽媽陪我先去就近的婦產科診所確認寶寶
掛了號,跟護士說:疑似懷孕,想確認一下
護士問了一堆問題
其中,年紀和上次月經來的時間我還翻筆記本
年紀是因為我本能的裝小,所以常常忘記自己幾歲
而月經因為總有一點不規則,都是白馬跟我說:你那該來時,我才會注意...
【規則嗎?】護士問。
【ㄟ...我先生說:我比較晚,但還算是規則的那種】
【妳先生?這種事還要妳先生幫你確定喔?】

是啊...本小姐神經大條,我先生連澡都幫我洗了,不能幫我算大姨媽什麼時候來嗎?進了診間,護士要我褲褲拉下一點點
我還記得高中時因為月經不規則,第一次進婦產科
因為穿著制服,媽媽陪我候診,還聽見其他人說:唉呦...這麼年輕就要拿掉...

當時我真的點點....

我記得護士不斷要我把褲褲拉下面一點...因為我真的就拉到一點點...
後來護士也不耐煩了,直接幫我拉...
【我和醫生都不知道看過幾千個人沒差你一個啦...】

雖然隔了這麼多年...但我依然害羞
可是檢查生體跟檢查有寶寶的感覺不一樣
這次我很勇敢的且鎮定的看著超音波

醫生非常迅速的幫我做好超音波
【6周,這大小是6周沒錯】
隨後醫生就回了診間,等我坐定之後
他跟我說依照我最後一次的經期...寶寶顯然太小

太小?怎麼會?
如果是6周跟我推的時間是一樣的啊

醫生說小李子應該要8.2週才對,這樣的情形只有2種
1.胚胎發育不全2.我比較晚受孕

我ㄧ聽緊張了起來,跟醫生說,我應該是比較晚受孕啦,因為跟我算的時間一樣,所以寶寶應該還好吧

沒想到醫生回我那可不一定,這幾天有出血的話,一定要趕快回來,那表示,有可能流產

天啊,我簡直是一臉慘綠的走出診所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再次確認我筆記本,沒錯啊,時間沒錯啊...為什麼醫生那樣說?

我的不安持續了好多天,後來掛了長庚,然後請了拉丁舞的假去重新檢查一次

大醫院果然就是要等很久...我掛的是中午11:20,可是卻到下午2點多才看到醫師

還好醫生很細心,連幫我做超音波都很仔細,後來也跟他提到我週期晚期原先醫生說的狀況

但醫生卻說:週期晚本來就比較晚受孕,我的寶寶7周很正常,也有心跳了...

呼~總算放下一顆心...

【醫生啊,我有在跳舞,是不是先停下來呢?】
【哪種舞啊?】
【肚皮舞和拉丁】我說。
【啊...其實呢大家都說懷孕不能幹麻,要避開時麼的,可是其實你就正常生活就好了,不過要注意身體的負擔,肚皮舞還好啦,不要太激烈的都可以】

醫生...該不會你以為我跳的肚皮舞...是肚擠上插一根煙的那種吧...

【醫師啊,可是我跳肚皮舞是要用腰力和臀部大量運動扭擺的ㄟ,可以嗎?】
【唉呦...我跟你說,很簡單,不舒服就停下來,還有人懷孕照樣跑馬拉松ㄟ】醫生一臉科學的說。
(不過我後來上網查,結果我先再練的肚皮舞在中東其實有其中一個功能就是給孕婦跳的,可以幫助生產的運動)

但跑馬拉松...醫師,你真逗趣

不過同樣是初疹,鄭醫生的問診態度都好太多了,連有一粒米大的小李子超音波照都給我了,哪像我門這邊的診所,看的有一點隨便還把事情說的很嚴重害我幾乎三天睡不好覺,小小李子照也不給我
只是一直叮嚀我下禮拜要回診,這幾天要小心出血...

我被講的心慌慌,但又想,之前不知道小李子的存在時,為了排練五月的成果展,那天練拉丁還猛跳3小時ㄟ,頂多累了點,可是都沒有不適的感覺啦
只是現在知道啦,全班都替我大驚小怪...還問我真的要上場嗎?

上啊,不要跳的那麼用力就好了

星期五,因為看診太晚,我和馬媽媽直接在長庚地下街吃了台南擔仔麵+魚丸湯
沒錯!魚丸怪怪的
因為我吃ㄧ口就說不好吃
馬媽媽也說味道不對,而且看店員直接把魚丸丟下過沒多久就撈起來了

因為我的腸胃比較敏感,避免拉肚子。我吃了一粒魚丸後也就不吃

可是回店裡打掃完後開店後
我卻開始一陣腹痛
當時我想到的就是那個魚丸...沒錯,那魚丸一定有問題

拉了3次肚子後,我打電話給馬媽媽問她的狀況
當時他說他沒事
我就想可能拉完就好了...到了晚上,情況就好很多,我以為自己好了
換成馬媽媽拉了一次肚子

隔天星期六
這天是成果展的總排演
雖然這次不想表演肚皮舞了,不過答應老師要幫大家看整體加上拉丁舞也是要彩排就還是去了
去之前,中午吃得很營養

朋友傳一張孕婦該吃的食物和禁食的東西
我列下來貼在冰箱上
馬媽媽就會在每天食物裡加入這些對小李子好的食材

我記得吃了鮭魚,豆類,...早上喝了豆漿
下午三點
我們拉丁排演完,也幫肚皮舞看好走位
才想說留下來看看別班的進度

肚子又突然開始痛了...
當我在去廁所拉完2次之後,我開始覺得不對勁
因為腹痛的程度,已經偏下腹了...

當時我有一點緊張,感覺那是小李子的位子

直覺的要回家

但連走回家的路程都超痛苦的

到家之後,我又往廁所跑

上完卻攤在地上動不了...

我痛苦的叫著白馬

白馬以為我是懷孕的初期不適症
可是當我倒在床上,身體卻越來越捲成一條蝦子狀時

連馬媽媽都覺得不對...

結果就被白馬背去急診了
但星期六的晚上,時間又有一點晚,實在等不及去長庚看
又還是回到原來的婦產科

結果碰上醫生去吃飯
我真的等到快抽筋了...

大概醫生沒想到我會回來複診吧
這次態度跟上次差有夠多的...

他判定我是急性腸胃炎
我擔心的小李子也在他這次很仔細的觀察下很完好

【寶寶很好,有心跳,七週...】我知道啊...前一天才去過長庚咩

我不知道就醫紀錄是不是診所看的出來

因為看完診護士開始說的很仔細
她說這天晚上不能再吃東西(我連晚餐都還沒吃),要吃只能吃白吐司,隔天也一樣
還說不能是蛋類,豆類,魚類...不然會更嚴重(難怪了,中午就吃了這些啊,難怪下午我痛成這樣)

寶寶沒事就好

【既然都來了,我們今天就開始做第一次產檢吧】護士突然說。
【可是我今天是來看病的ㄟ】我還沒從疼痛復原,實在不想拖這身體產檢
【沒關係我今天算產檢好了,等一下抽血】

啥?怎麼用強迫的啊,我今天真的不舒服ㄟ,而且我不敢說我要在長庚產檢...

【她今天不舒服,改天好了】婆婆都跳出來說話了。
【早晚都要做的ㄚ...】

【我...我怕打針...哇...】當場我就哭了,我真的不是騙人的,我怕打針啦...

【都要當媽的人要勇敢啊~】護士有一點不敢置信
我知道要勇敢啊,可是我人就那麼不舒服了,又硬要我抽血,我哪裡勇敢的起來

我的眼淚很不爭氣的一直掉,想要企圖躲過這次產檢(就算要產檢我也要回長庚啦...)

可是我的哭哭沒有用,硬是被護士推去抽血,白馬只能在旁邊一直幫我擦眼淚
我是很想不丟臉的...可是針紮下來時,我真的害怕的嚎啕大哭
連護士都覺得好笑...

但是她們不明白我對針和血的恐懼...

然後莫名奇妙的完成了第一次產檢,還給我了媽媽手冊...

晚上吃了要稍稍好一點點,次日我也乖乖的只吃ㄧ片吐司

身體好一點了,還是掛記著表演
我跟婆婆說要去幫忙當義工啦
出門前時還叮嚀要白馬過去

【你老實說,你是不是要上台?】
【我...我....】
【不然你幹麻穿舞衣?】白馬指指我背心底下的裙子

糟糕,露陷...

【老公,拜託!我肚子已經不痛了...我知道自己的狀況,這期有一各阿伯報名,他顧起好大的勇氣才趕上台,都說老公會生氣。。又沒人願意跟他搭檔,我想說你最大方了,我只好自告奮勇的陪阿伯跳,我不想看到他失望的樣子...
(雖然阿伯真的一直不停的跳錯,不過,這次站在陪跳的角色,我還是得盡職一點)

說服了白馬
一到現場才發現是個關卡

不管是不是同班的,只要依個人知道,大家都傳來傳去...
最後,每個人都知道
大家看到我都說:ㄚ你這樣還要跳舞喔....
這句話不知道被多少人問?要不然就說我不跳肚皮舞很可惜啊,專門來看我跳的...


總之,我還是上台了,上了台就
就盡力跳

好像的是,我隱約瞄到台下為我加油的同學眼神露出擔心的樣子...
哎呀,我排演都先穿軟鞋跳的,就撐這麼5分鐘穿舞鞋可以的啊
雖然懷孕之真的要注意,但我覺得也不必要過於謹慎
我已經跳舞息慣了...所以身體其實是可以承受的啦...
不過我下一期還是先停一期肚皮舞啦,免得大家擔心...

表演完,我還是忍不住吃了母親節大餐...
喝喝,新鮮的食材,還是比較令人安心...
這天我不知道是不是聯前晚的飢餓一起補了三餐,吃超多的呢^^
可是肚肚沒事...

小李子果然很強壯^^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1,9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李子。喳! |
此分類下一篇:【小李子。喳】-地中海貧血
此分類上一篇:【小李子。喳!】-受精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