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00:33:46| 人氣2,02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誰白目?】-一碗白目的香菇雞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誓,我再也不喝過期的東西了…

上星期六,我練完肚皮舞正餓著
回家時剛好看見爐上有一鍋雞湯
是香菇雞湯ㄟ,我最愛喝的…
看老爸不在,弟弟睡的昏死過去,所以我就自己熱起湯來…
但殊不知…惡夢降臨了

熱到一半,我發現弟弟起床
看他昏昏沈沈的醒來,我就很體貼的也幫他弄了一碗
當然白馬也沒例外,雖然他說吃不下…

總之,我平均分了三碗,另外也下了麵線

但當我端出去時,卻看見白馬皺了眉頭
我以為他只是不想吃,結果…
「妳加了什麼?」他問。
「啥?」我疑惑了一下,加麵啊!怎麼了嗎?我舀起一口湯喝了起來

呃!酸的?為什麼是酸的?我沒加醋啊?難道湯壞了?原來白馬剛剛是聞到味道了,
我這才想起我因為鼻塞失靈很久的鼻子
我又鎮定的喝一口,天哪!真的壞了,怎麼會這樣?

「呃…我加了一點醋!」天哪!我幹嘛說謊,就不要吃就好啦!
「這不是一點點吧,根本是一大瓢…還是妳整我?」白馬說。
「沒有啊!那你不要吃。」

我看著眼前的湯,肚子正餓卻又很想喝的雞湯居然是酸的,好難過喔…恩…搞不好是我的錯覺,至少,麵是剛下得很新鮮
我想到先前一碗麵媽媽的故事,心裡就好難過,不想浪費喔!(跟我很熟的朋友就知道我和一碗麵媽媽有一種很微妙的關係了…)
而且,要是老人家辛苦作的東西孩子卻不想吃,你想想他會有多難過(問題是爹爹又不在,我這是在演戲給誰看呢?)

反正,白馬沒吃,我吃完了麵線,而弟弟全…都吃光了(他的味覺大概更不靈敏吧)
「不要吃了吧,加醋真的很奇怪ㄟ」白馬說。
「呵呵~那我等著明天大概會落賽吧!」然後我不知道哪個腦子燒壞了,把雞肉也吃了,才把碗收進去。

晚上要回店裡時,我走在樓梯間,終於決定跟白馬坦承。
「白馬,我跟你說一個祕密喔!」我尷尬的笑了笑。
「呴!我就知道,妳只有在我那碗裡加醋對不對,想整我?」
「不是啦!我…全部都沒加醋ㄟ」
「啊?那…那湯是…」
「是…餿了..大概吧~我哪知?」我吐吐舌頭。
「那妳幹嘛喝?」
「我…我只是想到一碗麵媽媽的故事啊,他們很可憐那麼多人吃一碗麵ㄟ」
「問題是,雞湯是壞的啊,妳跟我說湯壞了,我是絕對不會讓妳吃的,要吃壞肚子怎麼辦?」白馬用指頭戳戳我的額額,眼神裡透露出『妳是白癡嗎?』的隱形字樣。

「我才吃一點點,我才不相信有那麼衰,頂多拉肚子吧…」

雖然沒有一語成讖,不過,現世報還是有的。
晚上,我一直覺得肚子悶悶的
「白馬,我該不會等一會拉肚子吧?」我說。但因為長達兩個月的咳嗽,造成我食慾降低身體有點虛弱,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到底雞湯是不是起了作用了。

晚上風涼,這陣子,我常常在半夜咳的死去活來
練舞的時候,我必須一直吃著喉糖才能專心的保持在狀況之下。
所以我的劇咳開始的時候,我一點都不以為意…
不過,突然我的咳嗽伴著噁心,然後手一摀,就吐了…
我狼狽的吐的手上頭髮都是,滴滴答答的跌撞倒廁所去。
然後就壓著馬桶,拼命吐…

吐了湯,吐了雞肉麵線…連早上柳橙汁的果粒都有
大概兩次吧,直到我確定沒東西可以吐了,我跌坐在地上大哭起來…
我…為什麼要喝下那碗已經餿掉的雞湯呢?
害我現在超不舒服的…

更妙的還在後頭
星期天,剛好很多人都來看我
我每次大笑完的說完這件事(因為事後覺得自己很好笑)
聽的人都一臉部可置信的說:『妳是白癡嗎?』然後笑不出來。
喔,是不是白癡我不知道,但我肯定那天我大概練舞練到神經錯亂了。
ㄟ…好笑的是,下午弟弟也來了
「喂~你昨天還好吧?」
「喔,昨天半夜我吐了…」他一臉輕描淡寫的,讓我大感意外。
後來才知道因為他前一天跟同事去聚餐酒喝多了,他以為他的吐是因為前一晚。
「不是ㄟ,我也吐了,是因為雞湯吧…」我吃驚!
「喔,對呴~那雞湯真的有問題。」
什麼?我神色一驚,這話什麼意思。
「喂喂喂…我問你,那雞湯不是下午老爸煮的嗎?」我瞪大雙眼的說。
「這麼說來…那雞湯好像是星期三老爸煮的。」
「什麼?星期三,那不是三天了嗎?為什麼那麼久的東西還會在瓦斯爐上?」
「歐…那時老爸叫我吃完要冰,我忘了…」
「可是,白馬說有聞到怪味,我是因為鼻塞,你沒聞到嗎?」
「歐…因為剛起床意識不清啊!」
「可是,你沒吃出來嗎?我有吃到酸酸的ㄟ。」弟弟你比我還遲鈍怎麼回事啊?
「那妳幹嘛吃?」他問。
「我哪知?」
「所以我也不知道啊~」
「那你沒有聯想到是雞湯的問題嗎?」
「歐…我以為是前一天宿醉的嘔吐麻…」

然後我又開始大笑了…
再跟別人說…
『你們姊弟都好白癡喔…我可以假裝不認識妳嗎?』我得到這樣的答案。

白馬沒吃,沒吐!
我吃了麵線和雞肉,吐2次。
我弟…呵,全吃了…,吐4次!
哈!哈!哈!
好白目喔~今天我冠軍!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2,02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好個生日大驚奇】-老天爺別整我啊~今天又不是愚人節
此分類上一篇:【薇琳娜碎碎念】-2塊錢的污辱

馬的
遲早被妳毒死
2006-12-09 03:06:41
壞公主
好好笑喔
也有點離譜ㄟ
2006-12-09 19:34:52
你才是傻蛋
第一名寶座給你
賢讓
2006-12-10 03:10:57
怪角
傻孩子
肥不是醬減滴

珍惜食物的原則是好
但壞掉的就別硬撐了
ㄟ西郎喔
2006-12-10 15:23:46
纖維
啊~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人家不是故意的咩~我也不知道哪根腦筋燒壞
人家嚴重的鼻塞加上味覺失靈...
實在吃不太出來,所以一直在懷疑狀態下位了讓大家安心,就順便說了個小謊

但重點是...我哪知道一個放了三天的雞湯遽然還會在爐子上呢?要害死人的是我弟吧~

...PS...妳相想我的名字,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有一碗麵的感觸了...唉!
2006-12-12 01:48:47
小蜥
好險我離開龜山了
不然妳應該現在腦袋被我敲成釋迦頭了
被妳氣死喔!
2006-12-15 19:41:57
纖維螞蟻
挖....給你一說,好險我不會活到一千歲...
緊張一下咧~
2006-12-28 02:07: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