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22:25:4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定正版.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e will arrive to Chanada two hours later」

飛機在越過了換日線,我在睡夢中醒來。現在的我已在海的上空了。空中小姐在度問我要不要冷飲,我點個頭,要她拿杯咖啡給我。

坐了十幾個鐘頭的飛機,怎麼打發時間是重點。看書,我頭會暈…欣賞外面的雲海,我有懼高症…只有一個人,沒有人可以跟我聊天…

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一切就要回到兩個月前。我母親的姐姐,也就是我大阿姨,她住在加拿大。那時,我以考上英文係為目標,在她要回去的那一天,她跟我說「考上了,就來這邊玩唷!」

我以為她是開玩笑的。結果,在我認真ㄉ努力之下。我真的上了。就在我開心慶祝我上榜的那幾天,家裡突然來了封跨國信件,我打開看……裡面是一張機票

在我決定去的那幾晚,突然有好多人打電話給我,或許是我要去的時間不短,他們會太想我…所以接二連三來的關心,使我紅了眼框。

等到我要上飛機的前幾個小時,我突然開始有點恐懼。我要去的地方,是一個沒有中文,只有英文的世界。我能適應嗎?我心中開始徬徨。可是我的腳,卻慢慢步入了登機口。



『冀翊飛翔過我心痛的記憶、失戀烙印在我心房的思念』


我的思緒,突然被這兩段話給框住了...

我該忘記過去,讓它遺留再換日線的另一頭...



我走在空橋上,我發現這裡的機場好大…。就當我專注欣賞這裡的景色同時,我不小心撞到一個女生,我的護照就這樣掉在地上,我看了一下她。她帶有混血兒的臉孔,吸引了我…

「喔…抱歉」我很順的說了一句中文,想想才發現,她應該聽不懂…
「Sorry..」

「That’s OK」她看著我說「It’s your passport….you can speak chinese?」

「Yes.」我說著很濫的英文

「我也是耶」她突然說了句中文,我嚇了一跳..「我從台南,你呢?」

「我是高雄人」我的中文就不濫了…

我跟她就一起走去ㄌ海關,有個華人一起陪伴,在外地,也就比較不感到陌生ㄌ…雖然在出境時,我們就走向不同的地方,也許我們會再下一個轉角相遇..

「Let me check your passport,please」檢疫人員跟我說。

「Here you are」

「OK!Have a pleasant trip」

「I will,thank you」我拿著護照,走到ㄌ大門。

「阿風」我轉頭過去,看到了阿姨,旁邊跟著一個人,好像再很久以前看過,但我卻記不起來…

坐在車上,我看著外面的風景,房子的設計、街道的排序、花木的景緻,全都吸引了我。車子開進了一間,在台灣屬於小別墅的房子,很大、也很美。

「這是仙蒂,還記得嗎?」原來她就是我的表妹阿,只是上次看到她時,她才4歲,現在她以七年級了。也變成一位,可愛的小女生了…

阿姨跟仙蒂講ㄌ幾句話,她就走到了我的面前

「Let me take you to your room」她跟我說

我點了一下頭,畢竟我還是不習慣英文。我的房間在二樓ㄉ最後面,從窗戶看過去可以,可以看到幾顆楓樹...

這裡的晚上,好冷,跟台灣很不一樣。對於怕冷的我,真是一種考驗。也許是時差的關係,越到了深夜,我的精神越好。我走到樓下,泡了杯咖啡,來暖暖我的身體。

當我走過仙蒂的房間時,發現還沒熄燈,我想進去看看,但又覺得突然闖進女生房間,不太禮貌。就在我猶豫不決時,她突然走出房間。看到我,她好像受驚了…。我也嚇到了,快步回我房間…

也不知為什麼,回到房間後,開始想起,在飛機要降落時,聽到的那兩句話,也想起了她…。我想了很多有關於她的事,總覺得好想有見過她的感覺。終於,我開始想睡ㄌ…

「不知妳是否跟我一樣不習慣時差。晚安了,妳也找點睡…」

睡醒時已經快12點了,在我走到樓下時,好像聽到了阿姨在罵人。我看到一個不認識的人,好像在幫仙蒂補習數學…我走了過去,雖然書上都寫著英文,但我大約看懂的意思…我看著老師算式,我大約知道了為什麼仙蒂的數學不好了…我拿起筆,寫了幾個簡單的算式,答案就出來了..老師嚇到了…還反覆檢查哪有錯誤,當然他查不到,因為那是國小的除法應用題,要是我還錯的話,我就沒資格讀大學了…

就在這時,我阿姨直接叫老師出去,把他今天教的中點費給他,叫他不用來了。她的舉動嚇到我,我還沒看到家教教到一半被趕出去的,或許這就是她的風範吧


「你來幫仙蒂補習好了,我會把家教的錢給你」她把我叫到旁邊跟我說。

「我幫她補習沒問題阿,只是不用給我錢了…多麼傷感情呀」

就這樣,我開始幫她補習了,只是當我看到第一個問題時,我就答不出來了

「There are 4 ……%$@#*&%$」我看不懂…我也不知道怎麼教下去了...

「有四個……」她說著我聽不太懂的中文,我也說著很破的英文教她...

「謝謝」終於,最後一題教完了,我的任務在今天算解脫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她的進步很快,我可以不用破破的英文教她,只需要寫幾個算式,她就懂了。



再這一個禮拜裡,我經常到外面走走,去欣賞片片落下的楓葉…

就在我邊欣賞時,我走到了一下咖啡館,它ㄉ招牌很吸引我


『Sugar Maple In My Mind』

台長: ~~風痕~~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