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23:25:32|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岸(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只在淡水的老街上隨便走了一些地方,就到雅薰家休息了。
[伯父伯母都不在嗎?]我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少了那對和藹的身影。
[我爸爸...走了,媽媽在外地工作,月底才會回來的。]薰的臉上出現一抹以前從沒有的表情。是...哀傷嗎?
[抱歉,我不知道...]
[沒關係啦,反正你不問我也會告訴你阿。]薰又恢復以前的開朗對我說著。[今天就住我家吧!]薰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這樣...好嗎?]我還在考慮,那麼多年不見,感覺有點陌生。這陌生,生得令人徬徨。
[你就答應她吧!不然我看她一個人在家裡也滿無聊的。而且你住這我也比較放心。]余尚方也贊成雅薰的意見,那我在拒絕就太沒有情理了吧?!

晚上,雅薰陪我打地鋪睡覺,這時我們的距離又好近,好像回到了童年。我便不自覺的和她聊起天了。
[你們那時候怎麼會想搬到淡水來呢?]
[你呢?怎麼會來這邊?]
她隱藏了關於自己的事,反而問起我來了。
[我...我們家本來就在台北呀,順便來淡水玩。]我隱瞞了我真正的目的。
[只是來玩嗎?]
[恩...對阿。]難道我的心思那麼容易被看透嗎?怎麼每個人我都蠻不過?
[不是為了十幾年前那個傻約定吧?]看來她還真是我最好的朋友...一語中的!
[說中了吧!]她睜大眼睛看著我。我只好尷尬的點點頭。
[誒...你想陳信宇知道你這麼愛他嗎?]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卻也不是真的想知道。
[這樣默默的愛一個人很苦吧?]想不到她也會聊這麼沉靜的話題。看來時間真是能改變一切的,單純的她也不例外。
[有時候很苦,有時候卻也很甜。因為這種默默的愛,總容易因為他一句無意的話而心痛﹔ 也能因為他無意的一個舉動而甜蜜。]
此時,雅薰竟然落淚了。雖然燈光不亮,但我知道她是落淚的。
[怎麼了?怎麼哭呢?]
[你知道我為什麼搬家後便沒再和你連絡嗎?]
[為什麼?]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嚇到了。
[因為 我喜歡余尚方阿!]
雅薰喜歡余尚方?!但這和我有什麼關係..
[可是他卻喜歡你!]她無力的說。
[他..?你怎麼知道他..他...]
[我知道他喜歡你不是你的錯。但當年的我...就是無法放下這一切和你聯絡....]雅薰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自顧自的說著。[對不起...]
我想薰有點失控了,他一直都是一個情緒容易起伏的人。
[別說對不起,感情這種事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雖然這句話很老掉牙,但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
[今天看他對你這樣好,我也想開了。反正他這麼喜歡你,不如你就好好的跟他在一起吧!]薰做了一個和她的個性一樣灑脫的決定,但感情的事哪能這樣說好就好的?
[反正你那個什麼陳信宇也回不來了!好好和余尚方在一起吧!]薰又重複一次。
我只是對薰笑一笑。[早點睡吧,一切等明天再說吧!]我想我只能選擇逃避了。

”我不會和余尚方在一起的。大家都說什麼你不會回來,那是因為他們不懂你,對吧?你不會騙我的,我相信。只要我沒忘記那個承諾,只要我還記得你的輪廓,你會回來的。”
我一直想著...想著...直到進入夢鄉,進入那個只有我和宇的世界。

台長: 下雨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宇的季節 |
此分類下一篇:海岸(6)
此分類上一篇:海岸(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