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1 22:32:25| 人氣1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岸(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算,我們還是到了淡水。他也終於又露出了屬於他的笑容,左邊小虎牙會微微露出的那種。
我想剛剛那陣不愉快,應該已經隨著捷運離開了吧?

[時間不早了,我們去吃晚餐吧!]
他低頭看了看他那只亮得刺眼的迪生手錶。
[恩。]我只是輕輕的回答,似有若無的附和。
[還是你想先去逛一逛?]他似乎看出了我對吃晚餐的興趣並不大。
[我...我想去那邊坐著休息一下。]其實我還可以走的。或許,是有點想逃避他?
[那你坐一下,我先去走一走,可以嗎?]
我點點頭,走向一張面對海的長椅。其實他可以不必徵求我的同意。畢竟我們是兩個自由的個體。
[要在這邊等我喔!]他往前走了幾步,又回頭叮嚀著。

"要在這邊等我喔!"好熟悉的一句話。
好像在十二年前的冬天,有個男孩這樣對我說著。是誰呢?為什麼這樣說呢?那天好像還有一點刺眼的陽光,那樣寒冷的冬天...就和今天一樣。我忍不住瞇起眼睛,望向自己的頭頂。茫茫的,我好像看到了一個畫面

[今天提早一節課放學ㄟ! ]我對著那個男孩說。
[我知道阿。]他的嘴角微微上揚。不可一世的上揚。
[那...那我們要一起走回家嗎?]終於,我把猶豫了半天的話說出口了。
[好阿!]他答應得很爽朗。[可是我們最後一堂是音樂課,要去別間教室上課,你要在這邊等我喔!]他指了指樓梯口。
這確實是我國中校園的樓梯。忽然感覺自己臉上一陣熱,就像十二年前聽到他說這句話時的心悸。
這熱度把我從剛剛的回憶中拉到現實。對了,那個對著我說這句話的男孩,便是宇了!
還記得那天...一聽到放學鐘聲,我便飛快的將書包收好,然後飛快的跑到那個樓梯口。假裝不很刻意的等他。
[這麼早就到啦?]他裝出一個驚訝的表情後,露出戲謔的笑容。
[因為我們教室比較近嘛...]我發現自己用手按了按前額的劉海。
他又是一個微笑。不用說,一定是發現了我那藏不住的心虛。
在他的面前,我總是沒法有秘密的偽裝不了自己。

[你們先走吧,我要跟她走。]他轉頭對著一群男生說。
我在心裡得意的笑了,我就喜歡這樣,他因我而放下身邊的一些人事物。
[走吧!]他說。
我們之間就是這樣,他的一言一行時時牽動我的心。他說走吧!那麼我就一定會跟著他走了。
我們一直並肩走著,有時書包會不小心擦撞,但那並不重要。一路上沒有太多的言語,只有偶爾的相視,然後微笑。直到經過那個公園...
[我們去盪鞦韆。]又是他說。我們之間,似乎一切事情都是他主導的,不過,我很喜歡。

直到現在,我對鞦韆仍有一股迷戀。一高一低,一高一低﹔就像我們的人生吧!總有高峰的時候,但那不會是永久﹔ 總有低潮的時候,但也總會有升起來的一天
[哎...]他忽然把鞦韆停下來。我也急急忙忙的跟著停下來。
[好多的人,以前的同學...都不能在一起了!]風輕輕拂過他的平頭。
雖然這句話有點語無倫次。但我是懂的。
[尤其,又吹著這種風...]他繼續說。
[這種風...讓人想哭嗎 ?]終究,我無法窺探他深沉的內心,我用了疑問的口氣。
而他只是搖搖頭,又對我笑一笑。

那個風到底是怎麼樣的風呢?我怎麼沒有印象了?或許,就像現在這股海風吧?!
如此孤獨。

台長: 下雨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宇的季節 |
此分類下一篇:海岸(4)
此分類上一篇:海岸(2)

鯊〃築夢の未&#
>”< 好棒喔!!
給你【特優】=ˇ=
我趁著早上的時間來把文章給看完ㄌ!!
好棒啦>”<!!!這是你以前寫的?你真是厲害!!
我以前寫的都不敢拿出來= =(太糟糕了,看了會想跳樓...)
給你一個HUG & HEART(似乎有拼錯=ˇ=...忘了怎麼拼了...)
2006-08-22 09:31:06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喔^^給我很大的信心
也不算以前吧...前陣子。
但這次拿出來貼有經過改...

英文沒拼錯,我收到你的heart&hug了
2006-08-22 19:4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