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2 19:35:07|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岸(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不起,我一時忘了時間,去太久了。]又是那個打斷我思緒的聲音。
[沒關係。不會很久阿!]我覺得他實在沒有必要為了這十幾分鐘的等待來道歉。
[幹麻說客套話阿!我去了將近一個小時耶,怎麼不久?]
[已經過了一個小時阿!?]我真的以為...頂多只過了十幾分鐘吧。
[你在這吹這海風也吹夠了吧!肚子不餓也該是吃飯的時候了。]
他第一次說這樣的話,讓我沒有選擇的。很肯定的,就是叫我去吃飯。我只好站起身,走向他去。
[哎呦!]可能是剛剛坐太久了,腳麻得令我差點摔跤。
[雅雅!]余尚方慌慌張張的跑過來。[你小心一點啦!這麼大個人在這裡跌倒,很丟臉耶!]說著,他便握住了我的手。
[對不起啦!我也不是故意要摔倒的阿。]我順勢把手抽起,按按前額的劉海。
我知道他感覺得到我故意把手抽開,因為他先是愣了一陣,然後才又往前走。

[你知道我剛剛遇到誰嗎?]走了一段路,他又開口。而且恢復那張笑嘻嘻的臉。
[誰?]我意興闌珊的問。
[你猜猜看阿!你一定想不到的!]聽的出他的興奮,但我還是潑了他冷水。沒有回答。
[不用猜阿-為什麼要猜?你告訴我。我就知道了。]這也是一句宇說過的話...我實在不該再想他了!
[好吧,我說。]他沒有發現我異樣的神色,於是開心的說[我遇到雅薰了!]
[雅薰?!林雅薰?]這著實讓我驚訝。雅薰是我的國小同學,也是最要好的朋友。因為我們的名字好像,個性卻是大大的反差,剛好互補。
[想不想見她?]
[現在嗎?]
[恩。]
[當然想阿!]我急切的說
[那就快走吧。]他笑著,快步的消失在我的眼前。

走不到幾步路,我就看到一個穿著粉紅色毛衣的小人兒在向我們揮手。
[雅------曦------]她大聲的叫著,和以前一樣活潑又宏亮的聲音。自從十七歲那年她忽然搬家,我們便失去了聯絡。如今能夠再見,實在意外。
[雅曦,我們好久不見了!]一走近,她就撲上來抱著我,嘴裡不斷嚷著。[好久不見了!]
[至少八年了吧!?]我問她。
[對阿,那時搬家搬得倉卒,沒能聯絡你,真不好意思!] 
聽她說著這麼客氣的話,還真不習慣。
[走吧!我帶你們去逛逛,逛完再到我家坐坐。]她熱情的拉著我和余尚方的手。
[你現在住這裡阿?]我問。
[對阿,當年我們一搬,就從台中搬到了淡水。]她很簡短的回答,沒說搬家的原因,也沒有說和我失去聯絡的原因。

台長: 下雨天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宇的季節 |
此分類下一篇:海岸(5)
此分類上一篇:海岸(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