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7 00:25:2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潮的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常,閱讀村上春樹,假想維珍妮的香味,是我心情不佳時的一種寫照。

在《遇見100%的村上春樹》中,發現很多人的筆法師自於他,或許可以說是文學的另一種擬仿潮流,有何不可呢?我猜想,這段言論若引起村上迷的一陣騷動,可有趣了。歷經了《探訪村上春樹的世界》之後,我再次翻閱《聽風的歌》,開始因為那股迷人的香氣,因而,無,法,自,拔。

*****

忽然得了急性鼻炎,我躺在床上的時間,被夢侵略了一大半,意識模糊的聽見客廳裡爭執不休的分貝,居高不下。我也因此,失去了清醒的興趣,窗外細雨微弱的敲擊著我欲言又止的悲傷,時間仍自顧自地滑過半掩的眼簾間。

「我們重新開始吧。」

當然,從此我和他便失去音訊,彷彿恩斷義絕是必須的情節一樣,我開始厭惡了這種矯情的悲劇。

流理台的水溫有些冰冷,客廳的電視機嘎嘎地作戲,以為人生就充滿在29吋的人工捏造裡,可以重新活起來似得。洗完了碗盤,我開始整理行李,踏上了高速公路,寄望能夠連帶著記憶一起失速。北上。

捷運看版亮著Fancy歡喜卡,那個胖妞抬起右腿誘擠出腰部的弧線,「那象腿是怎麼給抬起來的?」我質疑著這點,直到手扶梯帶我滑過地下三樓,也許我還沒原諒老媽吧,胖妞是無辜的。

明曜百貨前人行道趴著一名流浪漢,我緊抓著錢幣,瞥見他截斷的手肘,像確認什麼似地之後,丟進塑膠籃中。事後我一直責怪自己氾濫的同情心,如果他的手是江湖恩怨被人砍下的呢?

麥當勞的漢堡味、金石堂的發票墨水漬、四海豆漿和無鉛汽油的混雜,讓我忽然有股作噁的念頭,鼻腔的痛楚致使腦後方無法左右我的思考。

「我們要在表相下發掘真相。」接到朋友的一通電話,長談著傳播理論,面臨時間的壓迫性思考,C亂了陣腳,急病亂投醫,找了我這個罹患傳播理論失憶症的人。W問我報考記者的意見,也向我透漏C的近況,夾在好友中間的我,成了酸鹹三明治綜合口味,卻必須藏得住彼此的秘密,王不見王,我也因此暗無天日。

「妳不要告訴她噢!」
「嗯。」


我吞下膠囊,感覺不到苦。


*****

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海潮的香、遠處的氣笛,女孩子肌膚的觸覺、潤絲精的檸檬香、黃昏的風…………….


閱讀著村上春樹,毒癮發作,開始慢性悲傷。
「相互傷害公平嗎?我們的悲傷是不等值的呀!
這個,你了解嗎?」



不等值的啊……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