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12:25:2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者之集體失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北,
對我而言,只需要一張通行證,而不是身分證。

閱讀這個城市越久,越令我感到陌生,井字的路形,超過高彩16位元的解析度與高速記憶體,總覺得她膨脹過度,內裡卻相當空洞。

每個人的空間自由,向來是從他人身上剝奪下來的,心靈自由,向來是模仿多過創造。共有的模式,共同的慾望,共享的城市。

你說我有點偏激,也許吧,是有點滑稽。座落新生南路的教堂,孕育了這兒神聖的氣息,『天堂之路』卻有點名過其實,印象裡,那只出現在午後和同事偷得浮生半日閒透過麥當勞觀景窗的時候。

通往陽明山,經過烏煙瘴氣的一番洗禮之後,車輛管制開始有人罵髒話,去高島屋不能奢望有免費停車位,繞在圓山附近,必須小心翼翼會有迴轉陷阱,在誠品的星期六晚間,你會搶不到最佳位置閱讀新上架的書刊。

在忠孝東路四段,有名牌和垃圾一起展覽。

厚厚粉底的貴婦,站在滿臉油漬的撿廢紙老人不到一公尺,誰該驕傲誰該無奈,我來不及思索便跨越了90秒的斑馬線。
搭捷運上班前,坐在屈臣氏門口的中年人伸長手向我兜售口香糖,次日往反方向走過他眼前,依舊敬業的向我伸長了手,這中間24小時,一切並沒有什麼改變,即使我買了他的口香糖。

同事罵我竟掏了一百元,給那位化緣師父。

所有安全感、信任感,都是都市疏離後的反芻與自慰而已。

『妳又要去台中啦?』經理很訝異我的春節行程,來來回回間,彷彿我才能在高速行駛間,遺忘俗世的執著,抖落一身塵埃。

『妳要試著不去逃避…』ART一邊畫著腳本,一邊語重心長地說。我替他描細粗糙線條中的輪廓,在那夾縫中,忽然瞥見自己尖叫的姿勢。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