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05:35:14|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分之一藍》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樣她的印象像漲潮的海浪般一波又一波地向我沖來,
把我的身體沖往奇怪的地方去………
直子包含著死而依然在那裏繼續活著。而且她對我這樣說。
「沒關係喲,渡邊君,那只不過是死噢,你不要介意。」



───摘自[挪威的森林]


《四分之一藍》

9.

雨的死,對我究竟構成了甚麼意義?

「既有開始,必有結束。」
M那時輕率地說,彷彿死對他而言,只是輕描淡寫的一幅水彩風景畫。
直到與M相戀後,我才明白他就是我所尋找的那個原點。既是開始,也是結束的原點。

為甚麼?只因為那天下著細雨。

M站在主唱旁面無表情,低頭彈著吉他那段淒美到慘絕人寰的solo,我忽然意識到這是GUN N’ ROSES的NOVENBER RAIN,雨死後的第11天,在天空散滿木棉花絮的校園,冷冷的雨直直地垂降,恍如葬禮的音樂演出….


唯一教我分心的,是他手指上和雨一模一樣的戒指,鑲著雨滴造型的藍水晶,
我怔忡踟躕、倉皇錯亂。像個孩子掉進無人的海央。


「為甚麼一直看著我?」雨突然下大,與NOVENBER RAIN的MV如出一轍。M用他的襯衫遮住我的天空,拉著我連跑帶拖往系館奔去。

我甚麼都沒說,任濕了頭髮的雨水在地板上滴著深黑色的影子。
「妳想問我有關雨的事,對吧?」
「………….」
「因為妳看著我手上的這枚戒指。」
「…………」
「不想說話嗎?」
「…………怎麼看出我在看你的戒指?」
「妳的眼神易於閃躲,但我的直覺善於追蹤。」
「是這樣嗎?」
「妳覺得呢?」
「我不清楚…..雨死後,我陷入混亂,像一團毛線被貓刁著玩,從桌角滾到長青盆栽,被枝葉纏住,沿著廚房長廊到客廳,我只感受到身體重要的部分一點一點流失……我的生命像毛線一樣,悲哀地褪减……..」
「妳不覺得,雨的死是另一場開始?」
「從哪裡開始?」
「就從我開始。」





記得葉慈在Ephemera詩中最後一段教人傾心:

Before us lies eternity;our souls
Are love, and a continual farewell.

一不斷的作別……..





(待續)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