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0 10:25:28|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那輕煙漫舞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些尚未敘述的真實日子,
我究竟去到什麼樣的地方裡去了?




*****

如一隻深海魚,於夢中浮出了水面。
隱約我聽見遠方低鳴傳來,那是葛利格創作A小調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
熱淚順著臉頰的起伏與平坦蜿蜒成一條線。

清晨9點54分,快遞送來AKG高傳真耳機,7點才正式入夢的我頹廢地下樓,
路面閃耀斑駁的光影,那是難得一見的日光洗禮,在微弱的意識間低調地透露著安詳與寧靜。

耳機裡的鋼琴觸鍵聲聲奪人,悠揚地飄逸著極度絕美的旋律弧線,就連大提琴手換氣聲都像標本似地一一展列,框住了長久以來閉鎖的靈魂,喃喃地訴說關於一段回憶的逝去。

一切,都恍惚了………

我日益依賴著Marlboro延續僅存的吐納,在eden家度過許多美好時光,厚重的思緒被夜風輕撫去塵埃般理出清明,可以折磨著痛苦、談談或笑笑,一天一杯咖啡持續加重了恍神,日子像深水炸彈般瀰漫酒精濃度的迷離香氣,一切,就在恍惚之中倉皇寫就了這一段輕煙漫舞的日子。


乍聽Grieg這首曲子,內心如千錘壓頂般窒息,這份平靜而死寂的美好教人難以承受,我長吐一縷煙只是無言。

你是否能想像?在大提琴緩慢拉起長弓,如浮雲翻湧般勾勒出一大片廣闊的日出印象後,鋼琴的蟄音忽而親臨忽而遠颺,唯有溫暖的感覺灑滿全身,這純粹假想的意象近乎瀕臨崩潰的狀態,在我生命之中軋然停格。

如一隻深海魚,於夢中浮出了水面。
隱約我聽見遠方低鳴傳來,那是葛利格創作A小調鋼琴協奏曲第二樂章,
熱淚順著臉頰的起伏與平坦成蜿蜒成一條線。


而這些尚未敘述的真實日子,
我究竟去到什麼樣的地方裡去了?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