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1 01:25:2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政府‧發條橘子‧主義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呼. 呼. 呼.



這發聲詞,規律有一種定義,不規律更有另一種定義,

而我是正在跑步的那種自由式。也許,高潮的形式已經大過於我能夠言說的境地了?

在巷道內精準的和路人以45度角錯身,沿著被忠孝東路遺忘的角落, 穩定著思緒持續地跑著,跑著,直到呼吸道逐漸狹窄而容不下我的任性為止。




以即將離開台北的速率,我暫時寄居無政府路1號3樓的防空洞裡,

預防可能來襲的一種空洞,總覺得繞了台灣1/4圈,

好像循環轟炸的戰略,敵方以各種姿態阻礙我的去路,我陷入無止境的鬼打牆一樣。

關於初來台北定居的第一天攤販手中銅幣的油膩味,

及悠遊卡刷下一段段匆促的旅程之後,在一場簡單交易之後,就這麼結束了。




hey now hey now ..

don't dream it's over...


走過玫瑰唱片資本主義總愛向我宣示它的權威,櫥窗玻璃販賣著多少雙慾望的眼神?

行走間它已決定妳的位置,包括了屈臣氏前伸長著手上的口香糖,

誠品裡人們消費著誠品這個品牌,布爾喬亞閱讀著《布爾喬亞》的歷史,

嬉皮還是嘻哈族因為一本《發條橘子》而感到愉悅,

盡情享受精英文化洗禮的表象儀式,談論著戰爭與經濟的曖昧關係,

通俗文化也有末日秀的energy和黃立成的馬吉供人在大街小巷地叫賣所謂的解放。



我還沒達到高潮,卻瞬間已經冷感。



呼. 呼. 呼.

我一邊跑一邊想起venus.Ikey和ART的臉,一張張重疊在巷口微弱的燈光下,

像極了35mm的影片,像極了美工用透光鏡的反映,像極了光碟不停旋轉著的黑夜頻率?

像極了我快因乾渴而死的窮途末路,在和那一張張臉孔錯開之後剩下無限的缺氧。



忽然想起關於台北片段記憶勾勒的藍圖,那樣貌依稀的座標凌凌散散,

到頭來才發現原來自己根本,

忘了署名。




只隱隱約約感覺,左腦栓上的發條開始鬆動,

一點點一點點憂傷的表情佔據整張無政府主義的臉孔。




--





低度開發的回憶,像被遺棄的廢工廠一樣

      再生產不出所謂快樂的東西了。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