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0 03:25:2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inety Minutes Long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晝短夜長,因為天空的顏色
被Eleni Karaindrou瞬間染黑了。

*****

當視線與黑壓壓的聽眾背影平行,
骨子裡血液賁張的高度,滑落至指揮掌心落下的一方天地。

不是懾服於NSO,也不是親眼觸及艾蓮尼,
猶如一隻破碗盛著汪洋海水,
熱淚隨著起音滑落,生命哀歌與命運謳歌如此交錯在眼前。

史詩格局的音樂內涵,洶湧成一支龐大軍隊朝我逼近,
弦樂箭第齊放,粗魯地刺開我的面具,
雙簧管與曼陀林不急不徐地施放毒氣,優雅地教人窒息,
首席大提琴拉起長弓,斷斷續續的樂句,如利刃般琶梳至頸項,
滾燙的熱淚這才激盪出血紅的水花。

不間斷的一場音樂會,超越90分鐘的極限,
那悲傷真切地拉長我緩慢的老邁,
剎然,發覺我心已老,
老得無法感動生命裡過多的後悔與錯誤。

*****

Zoe在身旁開始默念睡意,
而我偏偏耽溺Eleni Karaindrou,
也許憂鬱是天空灰色的真正原因吧。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