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22:25:2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趨於定格的.緩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莫,是從一個夜晚開始,一個漏斗被倒錯之後
我視線所及之處,就像動畫每秒24格裡,像受蠱般清楚看見那24格之間
每張臉、每盞燈、每句話....被封印在某處,
每一幕都只是斷續、跳接的畫面。



靈魂,像不住在軀殼裡,夢和現實被顛倒,
生活和頹廢連成一條海拔8千公尺的屋脊,我踩著小丑的單輪車,
逞強對世界博命演出。


*****

偏著頭,巴士搖晃過半個台灣,
風災蹂躪後的河床,強風橫掃過的斑駁樹影,趨於遲緩的的停車收費站,
還有一張陽光曬不到的面容,偏著頭
凝視這再熟悉不過的半個台灣景緻。


進入熱氣蒸騰的一家餐館,嘴裡咬著永遠吃不完的食物,發怔地看兩個老外付賬、店員揮著汗料理下一位客人的食物,比我早到的上班族又一個個離開,而我嘴裡的食物卻似乎沒完沒了。

承德路的算命師這次並沒有再搭理我,左邊的台汽依舊排放惡臭難聞的廢棄味,
然後踩上天橋看著天空的面積越來越大,下台北車站北3門的階梯仍趴著一個斷手的可憐人頻頻磕頭....


一種與世界無關的角度,暫時對我來說,卻似乎是最安適自得的。



就像現在的我,累了就倒在捷運玻璃門邊,不想走了就坐在騎樓前的長椅翻幾頁『今藝術』,手機響了就跟著話筒那端莫名其妙的放聲大笑起來。


好像妳的生活,有了一個厚厚的外框,妳用冷漠把自己裱了起來,
盡情地塗鴉、上色,不必管有沒有人欣賞,
像一幅梵谷失意潦倒時創作筆調下的作品,
那一張椅子,
在淡黃色撲灑細柔的光線下,充滿了等待、離去、停留與落寞的意味。


而這每一個抽象意義都隱喻我,
唯一不同的是,沒有任何挽留的餘地了......


走出了唱片公司電梯門,
陽光灑落下顆粒般的光點,像鑽石般在路面上爭相閃耀著,
好不容易附近有了一位熟識的朋友居住在那兒,
但對於未來的旅途,每到不同驛站的關口,
手中總是緊握那張單程票,始終無法完整遞交給關於記憶的使者,
帶我趨離孤獨與悲傷,或是帶我回歸溫暖的家

原來流浪者,永遠只能背負著離去的包袱
過多的行李,只會加重步伐的行程.......



*****

緩慢之間,我從失序的世界裡
定格在一幕幕所有悲歡的風景中,凝視自己的笑容與淚水
當鏡頭慢慢被現實帶離時,遙遠處彷彿聽見低音大提琴拉起長弓,
在無人的沙漠奏起世紀的哀愁,隱隱約約
又聽見來自現實裡無聲的低吟,在緩緩附和著。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