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5 09:29:40| 人氣1,0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時間以時間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一個路口

 

最為困難的抉擇,在於我們

總活不完所有該活的過往

日子

就這麼在風聲都灑落以後

慢慢趨近於

黃昏時的清淚

 

深怕有一天就忘了

忘了回頭,忘了檢視那些

悄然飄落

如夢的髮絲

回神的時候

盡頭都成了路口

──每個路口都是一場賭

每場賭

都沒有退路

 

我在這個盡頭像喝醉的賭徒

總踩不穩

每一步路口的狂風

當我決然把夢抵押

夢很憂傷,隱隱、小小聲地問:

「若輸了呢?若輸了怎麼辦?

若你輸掉了我,你還帶不帶我回去?你還──」

我不忍聽完它的問題。

我只能給時間

以時間……

台長: 海揚
人氣(1,06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字碎成詩。 |
此分類下一篇:《新詩》蝶蛹
此分類上一篇:《新詩》也是焦慮──致馬拉美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