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6 20:09:35|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詩》偶遇街頭傳教者――兼記央大圖書館午后突變天的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SCF8879.JPG




風在樹梢被一一搖落
雨從雲的邊緣用力跳下
草皮上一層一層
綠極的浪,掀起不安的秋意


風雨裡,街道的紅燈即將亮起
光影裡的昨日印象
閃過了一秒鐘的難題:
此刻,人生該急速而過或
急速停下?
下意識地選擇暫停。
謙虛和善地。

此時有人在身旁微笑問我:
「嗨,你信神的存在嗎?」
我一無所知。
我不是神,怎麼會知道
有沒有神?


「也許,我們可以在下個路口聊聊神。」
不了,謝謝。我說。
你的神在我生命裡
是急速凝止時刻的意外

「但神讓我們在風雨裡安寧。」那人繼續微笑
彷彿,是略帶涼意的雨裡一抹
極度善意的陽光
但是,神
風雨中的寧靜,來自
所有同在風雨的心有戚戚
交集,讓人安於風雨的存在
為此,互擁苦難的彼此
都是彼此的神

「但,你的生活快樂嗎?」他繼續問我
確實,瞬間擊中,信他的神是否較好的錯覺
他說話神情如此愉悅自足,像極
圓滿自足的雨
「快樂和神有關嗎?」我問。
「當然,只要你相信。」
我搖頭:「那麼,不,照你這麼說
快不快樂,事實
與相信有關。」

「你信任何教嗎?還是,你是無神論者?」他問。
這時綠燈亮了。我指著。
「我信仰這盞剛亮的綠燈。」

台長: 海揚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字碎成詩。 |
此分類下一篇:《新詩》公竟渡河
此分類上一篇:《新詩》人肉搜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