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4 23:52:14| 人氣1,123| 回應0 | 上一篇

倒垃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輩子第一次連兩個禮拜看了同一齣舞台劇,感覺應該記錄一下。不可否認,一開始注意到這齣戲是基於一個迷妹的心態。從超級星光大道那時候就很喜歡倪安東那種帶點沙啞富有濃厚感情的歌聲,好像會唱進你心裡一樣地迷人。當然那個深邃的眼神還有總是不經意會流露出有點痞的氣質根本是迷妹的菜(大心)於是這幾年,追過在ATT 4 FUN的演場會,也看了寂寞瑪奇朵和千面惡女,時間就走到2020的倒垃圾。

是可以說因為疫情因禍得福的我們,第一次看的時候,座位坐在正中間的第三排,是一個可以和演員平視又可以看到全景的完美視角。我真心覺得這種可以近距離看到演員表情動作的座位,票價只要1500根本佛心價!!!原來低薪的不是只有社工呀!!!(是在感嘆甚麼)(岔題)而今晚的第二次,迷妹選擇了倪安東最常出現的舞台左側的座位,一樣是自以為可以和演員視線交會的完美第三排!!!而這完美的座位票價竟然只要800!!!!!真心不解這樣真的有賺頭嗎???

好,我不要再岔題了,再岔下去這篇根本寫不完!!!是說明天就是最後一場,已經完售,所以大家想看也只能等有沒有機會加演了,接下來爆雷劇情應該沒關係吧??!!!

話說,端午連假的開頭和結尾分別看了綠光劇團的再會吧北投和全民大劇團的倒垃圾,同樣都是音樂劇,同樣都讓我感受到演員們的歌聲精湛,但大概是受到語言和生活經驗的限制,看再見吧北投時我只覺得整場我好忙,想看演戲又需要分神看字幕,北投歌舞的文化和那個時代的情感感覺距離有些遙遠,看完時只覺得哇嗚很厲害,THE END。

倒垃圾這齣生活化的小品就很對我的胃口,貝多芬這個愛情顧問好俏皮好可愛(嗯~迷妹模式),琴聖APP給蕾蕾的提點實用又貼近真實,腦子裡現在還不斷一直出現可以幫個忙嗎的旋律,嗯這招我要學起來(笑)貝多芬說生活的細節透露真實的模樣,默默觀察就能看到真相。現實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愈長愈大愈發現每件事都不容易用是非黑白評斷。貝多芬還說想要搞懂人的內心,首先要理解他的心情,不能只是說還要認真的聽。突然想到柏君同學今天臉書上PO了和部長大人的合照,戴著口罩的部長笑瞇了眼好可愛,嗯,我要說的是,我想起了部長大人說過的要有同理心這件事。這個琴聖APP如果真實存在該有多好我也好想下載來用喔!!!

而這齣戲除了蕾蕾和敬文的愛情發展很逗趣詼諧,很多橋段像是是在哈囉像是拿出菜刀像是可以幫個忙嗎都讓觀眾可以很容易噗哧笑出來。但我覺得劇中敬豪敬文兄弟之間的張力也好迷人,互嗆怎樣怎樣那段,不管是在正面或是側面看,都會忍不住心一緊,唱到想家時又好令人揪心><好想上前搖他倆的肩膀和他們說,有話就直說嘛為何要把關心包裝在刺人的反話裡呢??(社工魂上身)

是說超人哥哥敬豪也是一整個很會唱(這齣戲有人不會唱的嗎??)然後立刻圈了柳丁先生的粉,散場時在等演員出來的過程中,柳丁先生根本呈現迷弟貌,衝向大冠簽名合照那瞬間我完全忍不住地大笑了!!!賽貂蟬的票還不快點買下去!!!!!

當然這齣戲中,笑點比哭點來得多很多,但老師和雪莉的互動就是真的打進心裡!!老師想念在香港的女兒和對女兒的叨唸很真實,飆起高音很驚人;雪莉很想幫忙當這對母女的橋樑卻弄巧成拙,之後和老師的道歉和和解很催淚,過著孤單的生活,只想看見你的笑容,只想再一次、再一次,一起上餐桌。還在失去爸爸巨大失落中掙扎的自己,要不哭真的很難。(這樣真的要下訂最後一封情書嗎??)

而最後的結尾當然是happy ending,迷妹很喜歡貝多芬唱的,沒有人知道,甚麼才是正確的選擇。想過上不會後悔的人生,卻總會碰上挫折。...。時間會逼我們面對煩惱,至少這次我們沒有逃跑。欸,沒有逃跑真的很重要!!!是否該快去寫論文!!!!勇氣好像長出了一點點,這齣戲真的看得很值得!!!
都會變得更好,我們一定能變得更好。上半年在經歷令人崩潰的武漢肺炎疫情,我想接下來一定會愈來愈好的!!!!!(握拳)

是說同一齣戲看兩遍乍聽好像有點瘋,但我真心覺得今晚坐在舞台側面看戲,真的有不同感覺,哈哈除了迷妹離貝多芬好近感覺開心外,也可以看到蕾蕾渣男前男友和敬豪敬文幹架,而最後大家全體背對觀眾和要拆掉的房子說再見的那幕,可以看到演員正面的角度感動根本大加倍!!!

如果說這次看戲要有甚麼遺憾,大概只能留下沒有安東搭肩合影的未竟事宜吧!!!拜託要快點有新作品,不然下次見面他就不會說他還記得我了><!!(咦重點怎麼會是這個???)

剛剛在研究接下來還有甚麼戲好看(咦怎麼不是認真寫論文???)
順便宣傳一下好了!!以下資訊請參:
7/17-19臺北、7/25臺南 《最後一封情書》👉 http://wenk.in/07lyMQ
8/1-2臺北 《賽貂蟬》👉 https://wenk.in/07R1bl
9/5-6 臺中、9/12-13高雄、10/16-17 《同學會!同鞋~》👉 https://wenk.in/07JGER

台長: 碧小雲
人氣(1,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偶像崇拜 |
此分類上一篇:1010212帶隊公益票看蕭敬騰(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