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5 08:42:19| 人氣3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意盎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象中,很久以前,舊家還沒有裝潢的時候,碧爸總是在陽台窗台上種滿了花,然後到了春天,花開得很旺,從一樓抬頭望向五樓,看到我家陽台就覺得超酷。

搬來碧家小豪宅已經一年半了,之前一直很想佈置客廳旁邊那個小陽台,每次看電視或雜誌,看到有木板、有花草,再搭配一些雜貨小東西,佈置出來的小花園總讓我覺得好漂亮。不過也都只是想想而已,對花草的陌生程度就和英文一樣,一點都不熟。

而那天,和碧爸在聊天之中提到我夢想中的小花園,我甚至還說我要在陽台裝個鞦韆椅,然後說我要把陽台弄得綠意盎然,然後朋友來都會說,哇~真不賴...
結果沒想到,碧爸完全把我說的話聽進去了,一天到晚就問我說,甚麼時候要去買花??哇哩咧,那個時候真有種拿石頭砸自己腳的fu,懊惱自己真是沒事找事。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有碧爸在一旁碎碎念,所以我們去逛了一趟建國花市,那次我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甚麼都覺得好新鮮好有趣,不過,對那些盆栽都不熟的我,那天十分龜毛地甚麼也沒買,龜毛是一個原因,還有一個人把皮夾放家裡卻以為被扒走的瞎事才是讓我想回家的主因吧XD

後來,我在網路上面看了好多喜歡花草樹木的人的部落格、看了黃老師借我的居家變花園的書、還自己也跑去買了三本和香草、陽台佈置的書,連園藝治療我都研究了一番,哇嗚~愈看愈喜歡,愈看愈有想把陽台弄漂亮的衝動。

於是,我和碧爸去特力屋買了陽台地板,哇~那幾塊木板一放上去,陽台馬上有了鄉村風,一整個超愛!!!然後去了兩趟興隆路上的花木批發市場,搬回了桂花、玉蘭花、玉堂春、玫瑰、薰衣草、薄荷、樹蘭、扶桑花、海棠,還有碧爸在市場買的一盆像是紫色菊花的不知名盆栽,全部放上去之後,真不是我在說,超有春意的。

而自從碧家小花園成形了之後,客廳的窗簾在白天時候都是拉開的了,因為外面實在是賞心悅目。現在還想要買幾盆芳香萬壽菊,據說可以驅蟲防蚊,還可以泡茶哩!!!我還想買矮牽牛,讓它爬滿我家欄杆,可是碧爸不喜歡草本植物,他說草本很容易就養死了,即便我不斷強調那矮牽牛是多年生草本,碧爸依然不愛,不過我打算就自己去把它買回家,碧爸應該不會扔掉吧,哈哈!!可憐的碧爸,永遠是被我吃定的那一個。

再來就是要買一個好看的細嘴澆花器,是說,昨天才和碧爸說我要買一個很鮮豔顏色的漂亮澆花器,他老兄傍晚去理髮完回家,就帶了一個澆花器給我,是桃紅色的,很鮮豔,但是,他是塑膠製、大象造型,說穿了,那根本就是給小朋友扮家家酒的玩具好嗎?!我明明就是要當專業綠手指耶!!!!!!不過,我還是有很誇張地和碧爸說它好可愛,還好碧爸使用過之後嫌它不好用,所以我還是有機會去挑我愛的,哈哈哈哈XD

然後,要慢慢研究肥料要怎麼用、還想要研究組合盆栽,那天和麥菁聊天才在說,我覺得會打毛衣、圍巾、手套送給周遭朋友是件很酷的事,可惜現在仍有其他要事要忙,毛線班得等到九月才有機會開始,不過我在想,如果以後身邊好友調職升官,可以送盆自己組裝佈置的盆栽,哇嗚~真是棒透了的禮物呀!!!好啦~我現在只是想想而已,但有機會我會努力試試看的。

而已經逛過建國花市和花木批發市場的我和碧爸,下一站,就要帶碧爸去逛逛社子花卉市場,看網站上介紹好像也不賴。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那些花草樹木的行情,不過,初學者總是會花些冤枉錢嘛!!!我相信持之以恆,我也可以成為厲害綠手指的,大家,有機會歡迎來碧家小豪宅看看碧家小花園喲!!!!!

 

台長: 碧小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碧家小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園丁生活

amani
太棒了~下次帶賈斯汀去你家參觀!好有規劃的花園!
2011-05-16 23:11:16
YULENDA
WOW!!很漂亮的花園!!
2011-06-09 21:2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