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23:51:41| 人氣21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城市之友情萬歲!!(內有雷,慎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和葵大去參加了謝爸的公祭,因為習俗說離開這類場合後不能直接回家,要去人多的地方繞繞,所以,我們二個沒有各自回家K書,跑去熱鬧的西門町在人群中擠了一下,順便看了場電影,慾望城市。

本來葵大的計畫是看完電影還可以趕在天黑前回家念書,但是卻一整個事與願違,電影散場已經晚上7點多,太陽早下山不知落去哪裡了XD

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慾望城市這部片還真是好看,尤其是那貼近生活現實的友情和愛情,都讓人回味無窮。我想,我除了對浪漫愛情片沒有抵抗力之外,對於真摯的友情也是毫無招架之力,笑中帶淚的劇情,真的很值得五顆星大力推薦阿!!!

劇中四個女人的友情,讓我不自覺想到岫芹、宜慧和嘉珮。
忘了從畢業後的哪一年開始,我們四個就習慣性地常常聚在一起,數不清的聚餐、N次的出遊,一起慶生、一起在跨年夜倒數321、一起度過很多次的西洋情人節和七夕、一起抱怨生活上的不愉快和挫折、一起討論對於愛情浪漫的想像、一起拼織未來的夢想、一起共享彼此的喜怒哀樂。

劇中,大人物臨時逃婚和凱莉在馬路中爭執時,夏綠蒂擁抱哭泣不已的凱莉,大聲斥責大人物,捍衛著凱莉不受欺負的片段;還有懷孕末期的夏綠蒂在餐廳遇到大人物,雖然驚慌地逃出餐廳,但是最後還是勇敢地加了手勢大聲地對著大人物說,你真不該被生出來,然後,羊水破了。
另外一段,是在跨年夜,和老公分居的米蘭達打電話給也是一個人過節的凱莉,雖然電話中很堅強地跟凱莉說家住得遠不需要她過來陪,但掛上電話後的凱莉依然冒著雪趕到了米蘭達的住處,2個人見面時的擁抱真是個催淚。

我覺得我很幸運,也同樣擁有這樣的友情,雖然我們還沒有像劇中四位女主角那般地有雄厚財力,說去墨西哥,就可以四個一起去XD
這就又要提到N年前愛兒第一次開家長會的那天,因為下午聽到某個消息的傷心,晚上時嘉珮、岫芹和葵大都到齊了來陪伴,葵大甚至懷著愧疚翹了胖阿多仔的課帶著pizza前來(關於那一段,大概只有葵大的文可以喚起些許記憶了,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qea/3/841585/20020427223530/,那時的宜慧還叫我碧小魚耶XD)。
那天晚上我想我哭得很慘,可是多年過去,那個讓我傷心的事件早已釋懷,但是,在需要好友陪伴的那晚,有人陪著同仇敵愾,陪我哀悼我那個始終成不了氣候的愛情,倒是深刻得難以忘記!!我想或許再多年過去,十幾年、幾十年,我都還會再提起這段故事,就像我對那年墾丁的海邊,岫芹嫌棄我吃著加有美乃滋和黃瓜的鮪魚蛋和她說話時的口氣一樣,念念不忘。

劇情快到尾聲的時候,四個女人再度聚在一起幫莎曼珊慶祝50歲生日,彼此承諾要共同繼續下一個50年。
那我們今年,就在風景宜人的花蓮海邊,慶祝我們共同的虛實的30歲吧!!
我承諾,未來的30年、60年,不管人生際遇如何,我會像你們守護我那樣,用我百分百的心力,相伴彼此的生活。

對了,電影散場後,我和葵大在誠品116尋覓晚餐,看到了無比可愛的環保筷,原本只打算一人一雙的我倆,看到剛好有四個顏色時,就決定幫岫芹和遠在英國逍遙的嘉珮也帶上一份,彌補沒跟岫芹一起來看這部片的歉意,還有嘉珮凱旋歸國時的小禮物(詳見照片,不過為了保留驚喜,所以岫芹和嘉珮的,僅以包裝示人XD)。


最後,和大家分享劇中我最愛的一首歌,Rebecca Pidgeon演唱的「Auld Lang Syne/ Bring It On Home To Me」,想聽這首歌的,請自行上KKBOX,謝謝。


Auld Lang Syne/ Bring It On Home To Me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my dear,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days of auld lang syne?

We twa hae run aboot the braes
And pu’d the gowans fine.
We’ve wandered mony a weary foot,
Sin’ auld lang syne.
Sin’ auld lang syne, my dear,
Sin’ auld lang syne,
We’ve wandered mony a weary foot,
Sin’ auld ang syne.

We twa hae sported i’ the burn,
From morning sun till dine,
But seas between us braid hae roared
Sin’ auld lang syne.

Sin’ auld lang syne, my dear,
Sin’ auld lang syne.
But seas between us braid hae roared
Sin’ auld lang syne.

And ther’s a hand, my trusty friend,
And gie’s a hand o’ thine;
We’ll tak’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For auld lang syne, my dear,
For auld lang syne,
We’ll tak’ a cup o’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台長: 碧小雲
人氣(21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藝文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海角七號
此分類上一篇:星光3

岫芹
你們竟去看了慾望城市
這麼好看
我也好想看喔

說真的
能認識你們
可以一起玩
一起分享心事
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
雖然我們現在無法率性的去墨西哥
但是地點不重要
跟誰去才重要啦
我已經在看花蓮的民宿囉
還有
題外話
葵以前叫我yoyoii耶
這幾百年前的bbs代號
真是年紀大了
居然開始懷念起來了XD
2008-06-22 19:31:28
我的橘色筷子怎拍起來像粉紅色!?XD

說到慾望城市這部感人好片
打從我們在紐約街頭看到拍片現場那天起
就跟岫芹一起喊著到時候一定要去看
只是真的沒想到給碧大挑片也會挑中這部啊!?XD
(完全沒人理會我想看惡搞的&quot特務行不行&quot@@)
所以就用我們掃下櫃上所有的姊妹筷子聊表歉意啦!!(逃)

碧大文中所述的那幾段真的超催淚的
特別夏綠蒂爆青筋的大聲斥責大人物NO的時候,我真的差點哭了!
不過她後來跳跳跳的回到車上又太好笑了XD
呼~總之,真的很開心看了部好片
更開心我的真實生活也有妳們這些好朋友!!
期待在我們40.50的年歲時
也能穿得美美的忙裡偷閒的飛去墨西哥渡假^^
在這之前,就讓我們開心的來個虛實30的花蓮行吧!!:D

回應大家的題外話
以前po文就是個愛耍低調,都不透露真名
所以都用大家幫自己取的綽號或bbs代號替換了
現在看起來還真搞笑XD
下次來去yoyoii賞櫻吧!!^^
2008-06-22 20:54:39
提拉米蘇
太感人啦~我之前也在英國看囉
也是覺得劇中的愛情雖然也滿不錯的
可是畢竟友情還是最感人的啦~
碧雲那幾段文真是催淚呀~超想念你們的啦~
期待可以趕快回去用姐妹筷
現在正在幫你們蒐羅記念品中~哈哈
2008-06-25 00:55:07
卿桑
阿 想我也曾再這四人小團中出現過幾次
跟你們一起去南投 在我家吃火鍋 染髮
從我出國前 跟某個人在一起後就很少出席了
想我結婚前一晚 其實是很感傷的
想我已經不在是單身
想我已經錯過很多純好友出遊
未來還要繼續錯過
那種只有女生出遊度假的感覺已經離我好遠
BTW 姊妹筷的樣子看起來超項從日本帶回的小紀念品
我一度以為那是誰去日本帶回的紀念品
2008-07-07 09:35:28
哈~姊妹筷確實也是日本貨啊!!
是說台灣是個寶島啊!!
好啦~有好男人在身邊也是一種幸福啊!!
不用感傷~真的:P
2008-07-07 18:0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