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2 00:46:23| 人氣43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漢堡日記之柏林&波茨坦遊記950819-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柏林這二天的遊記
是碧小雲追趕漢堡日記的最終回
為什麼把這二天的行程放在最後
不是因為它最精彩而壓軸
其實
是因為碧小雲對柏林實在沒有太多特別的感覺
所以才壓在最後來完成XD

岫芹在她之前的德國遊記中
說她喜歡柏林勝過漢堡
這又再次證明
我和謝同學不會愛上同一個男人:P
不過雖然我對柏林沒啥特別的偏愛
在柏林的這二天
還是玩得非常愉快阿^^

在德國一個月的時間已經過了超過一半
也早就知道
跟著老師走的行程
絕對會逛到腳軟
不過
在柏林該逛到一定不會少^^

在柏林的第一站
是新的柏林車站
聽說是趕在世足賽時通車的
對了
從漢堡來柏林終於坐到了傳說中很快的ICE
不過沒有想像中來得高級就是了XD


正式的第一站是去排參觀國會大廈
真見鬼地不懂怎麼這麼多人想要進去看@@
因為不想帶隱形眼鏡藥水和食鹽水來柏林的碧小雲只能戴著眼鏡
也就是說,太陽眼鏡也甭帶了
而排隊時那毒辣的陽光
還是讓碧小雲願意不顧丟臉地撐起了傘

有陰影的感覺真是幸福Orz

排了頗久的隊終於進到了國會裡面
這裡最大的特色
應該就是它的削蘋果式圓頂屋頂吧
它是一個螺旋狀的設計
而且玻璃罩的設計讓遊客沿著螺旋一路往上時可以從360度看到柏林的每個面
感覺是真的還蠻酷的
一個很新鮮的方式來初識柏林^^


離開國會的下一站是去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
這裡就是岫芹說世足賽時有人開車衝撞的地方
完成於1971年
門上的銅像是勝利女神駕著四馬拉曳的馬車
而門前的地上則清楚記錄著原本柏林圍牆的位置

接著去了猶太紀念碑
也和路邊展示的柏林圍牆塗鴉拍了照
看了熱鬧的Sony Center
晃到了當年美軍和俄軍的那條街
走過了以前的監獄
經過了音樂廳、Berliner Dom之後
我們跑去參觀了貝加蒙博物館(Pergamon Museum)
它實在是個很壯觀的博物館耶
尤其是它重現了西元前二世紀在古希臘所建造的宙斯大祭壇
當然
古羅馬希臘館和古西亞館裡所展示的各式雕像古物也很令人驚嘆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碧小雲在這博物館裡面看熱鬧看得可是津津有味呢XD

離開貝加蒙之後
我們一大夥兒經過了市政廳、瑪利恩教堂、電視塔和尼古拉教堂
覓得了水和晚餐後
在公園裡休息了一段時間
再接下來
就是我和佳穎的冒險之旅了^^

為什麼說是冒險?!
因為我和佳穎要去住佳穎的德國網友家
聽說
佳穎先找了和她同宿舍的幾位同學陪伴
大家都覺得去住素未謀面的網友家是件很可怕的事
所以佳穎找上了我
她說我看起來像是個勇敢的人,可能會願意陪她去=.=

說真的
一開始我還真沒想那麼多
不過就是網友見面嘛
而後得知
佳穎的網友Markus是位40歲的已婚男子
有著正當職業
感覺他應該不會是個壞人
當然
網路上的資料可能很多謊言
可是
佳穎選擇相信她的網友
而我,選擇相信佳穎的判斷^^


和老師他們一群人分別之後
佳穎打了電話給Markus
Markus會和他老婆開車來接我們
他們家住在波茨坦
也就是我們隔天要玩的地方
開車到我們當下所在的Berliner Dom約30~40分車程
Markus真是好人
願意直接開車來接我們耶!!!

我想
或許是我對Markus的人、車、家和隔日的旅程沒有太多過高的期待和想像
所以
整個就是一直處在一個驚喜的狀態
不論是Markus的奧迪轎車
還是Markus的家、後院,還有抬頭滿天的星星
當然,少不了Markus和他的漂亮老婆
在在都讓我覺得選擇相信人性善良的決定是明智的XD

晚間回到Markus家
嫂子準備了飲料和一些食物
我們四個就坐在後院聊起天來
當然
碧小雲一直是處在一個微笑和聽話的狀態下啦
雖然他們都是用英文在聊天@@
佳穎的英文真的是強
完全就是可以和他們對談如流
這樣也好
碧小雲沒有了說話的壓力
反而可以默默在一旁任由思緒奔馳

他們真的很能聊
一聊就到凌晨一點多
聊到碧小雲又睏又冷時才結束
回到屋裡洗完了澡
碧小雲一倒上床沒多久就進入深深的睡眠裡
一覺到天亮XD

隔天
我們在吃了嫂子準備的豐盛早餐後
就要出發展開一天的旅程
這天真可說是建築物參觀之旅
上午參觀了忘憂宮和新宮殿
中午在波茨坦市中心吃午餐
下午參觀了塞奇林赫夫宮
這也是當年波茨坦會議的地方
連空蕩蕩的柏林球場我們都花了3歐進去看XD

忘憂宮(Schloss Sans Souci)是腓德烈二世仿法國凡爾賽宮建造的
聽說這個大帝迷戀法國文化且精通法文
而忘憂宮不論內外都是個金碧輝煌
我們有進去跟著導覽參觀
每個房間都各有不同的風格和特色
就連天花板上都有文章^^
也難怪這兒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而且
忘憂宮外的公園也是又大又美
真是個好地方^^
不過我們都很困惑的一點是
古代的外國人長得不高嗎
不然為什麼房間裡的床看起來如此之短?!

相較於忘憂宮
新宮殿(Neues Palais)就顯得遜色了些
或許該說是在我看來大同小異吧
果然我就是個門外漢阿@@
不過
這個宮殿是腓德烈二世為彰顯國威而建
想當然爾它也不會醜到哪裡XD

中午Markus開車帶我們到市中心吃飯
碧小雲又點到一份超好吃的料理
也喝到老師說在這兒一定要喝的酒
而且很不好意思地
還是Markus夫婦請的客
本來,是我和佳穎要請他們的耶
真是不好意思^^”

吃完午飯
我們去了塞奇林赫夫宮
雖然碧小雲完全想不起來當年波茨坦會議到底決議了什麼
不過在裡面想像史達林、邱吉爾和羅斯福開會的畫面
倒也是個新鮮XD


我們觀光的最後一站是柏林球場
老天
參觀一個空蕩蕩的球場
竟然也要收我們一人3歐元@@
不過
無法親身參與世足冠軍賽的熱潮
好歹
也要進來球場感受一下XD
柏林球場真的很大很豪華
露天的屋頂
綠油油的草地
我們在裡面玩開了
拍了超多照片
硬是要把那三歐元使用到極致:P

而後
我們回到了柏林市區
看了二戰時遭破壞未修復的凱撒‧威廉紀念教堂
採買了柏林紀念T恤和德國帽
還在車上遠望了有名的KaDeWe百貨
最後
Markus夫婦送我們回到車站
他們還送我們送到了月台
真的是一對熱情好客的德國夫婦阿^^

希望Markus夫婦有機會可以來台灣
讓我也有機會可以招待一下各位阿Orz



在柏林的相簿請見http://picasaweb.google.com/tuioppp/95081920



這二日花費:

8/19
Cola light 2歐
Eis 0.8歐
明信片 0.5*4=2歐
貝加蒙博物館門票 5歐
水+雪碧 2.68歐
Currywurst 1.4歐

8/20
忘憂宮門票 5歐
新宮殿門票 4歐
塞奇林赫夫宮門票 3歐
柏林球場 3歐
Berlin衣 9.9*2=19.8歐
德國帽 4.95歐
住宿預約金 1.1歐
漢堡柏林來回車票 48.95歐
Cola light 2.05歐

共計二日花費105.79歐。

台長: 碧小雲
人氣(43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6.8漢堡遊學記 |
此分類下一篇:漢堡日記之翹課&Maumau&看電影950821
此分類上一篇:漢堡日記之又是下午茶&老師家繼續吃950818

瓊卿
ㄘㄟˊ ㄘㄟˊ
真好混 就用幾張照片帶過
這樣子就能讓文章蹦出來是吧
可惡 我要學起來
哈哈
看到你在漢堡的生活紀實
不錯不錯 很充實呢
想必會是玩的盡興 學的充實的一趟旅程
看你依舊氣色紅潤
就一點都不用擔心啦
加油加油 謝謝你的禮物
我十分開心呢
2006-08-23 00:01:21
碧小雲
這幾天每晚都出去玩
真的是累趴了
每天白天上課都很恍神
我想
我的德文現在又是呈現停滯狀態阿XD
2006-08-24 01:44:45
岫芹
不會搶男人
呵呵
的確從我很喜歡日本
你卻一點興趣都沒有就知道了
哈哈
那你很喜歡紐約
我該不會覺得很普通吧XD
2006-09-08 17:26:25
碧小雲
哈哈哈
如果你覺得紐約很普通

你可能會愛上好厝邊的男友唷XD
2006-09-08 17:2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