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1 23:55:03|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知道色戒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8/10 00:53:52 | 北海男爵


我很崇拜李安,因為他是華人之光,所以在《斷背山》後,密切留意他的新作,知道是張愛玲的《色戒》後十分亢奮,因為李大導終於回歸華語片市場。

大概在今年年初,我知道李安來港做《色戒》後期,安樂的臥底說:「我今日見到王力宏到公司。」

王力宏!?那時我真有很大的衝動衝到安樂看他的,台灣歌壇天字第一號才子,帥到不可能再帥,Nice到爆的王力宏,悶絕(昏倒!),好停一下發顛。

翻舊帳,李安十分喜歡改編小說,近年偏向短篇,他是怎樣再創作?據不少報導,他會一篇篇地去看原著,直至自己都能入戲,其實李安自己就很會演戲,綠巨人的巨人其實就是李安自己的真身以CG特技去演,所以他對演技的要求很高,Jake Gyllenaal在演《斷背山》,李安要求重複一遍遍去演,演到Jake有點發火,另一主角幾乎跟李安鬧翻,來到《色戒》又如何?

梁朝偉連王家衛也招架得來,李安評他的演技更是無話好說,再說梁朝偉有多好,己經是多餘,因為他的演技是一定好,剩下來是湯唯和王力宏,如果你是《斷背山》狂迷,你便知道李安揀演員千挑萬選,不論神態外形氣質演技都要跟劇中人相似,所以湯唯、王力宏是千挑萬選出來。

《色戒》絕對可以令世人認識湯唯,從報導來看,李安對湯唯的訓練是最嚴格,演了一百三十天戲,她便做足拍攝日程,李安的眼光應該沒有錯,我感到她很像王佳芝的氣質,那種壯健女子……

剩下來是王力宏,不知何解李安的戲,第二男主角,永遠最令人心痛,Jake Gyllenaal在戲裏死,簡直就是震動,我記得《斷背山》上映期間,網民熱鬧討論了足足一個月,就是尋真兇,到底是誰殺死Jake?

這次,《色戒》會不會再玩誰是真兇?而且還要是王佳芝和鄺裕民一齊死,原著裏沒有詳述他們怎死,會死得很慘烈嗎?

李安還透露了《色戒》最大驚喜是王力宏,為何王力宏會是驚喜?其實Lee Hom出道時已拍過一齣功夫短片,他演一個像李小龍的角色,而Lee Hom是個方法論的人,例如作曲填詞,他會先思想怎樣去做,有甚麼方法。

他可以重複又重複演同一句台辭走步,但有不同的演釋方法,原因在於他是個演奏家,他可以很快「歸零」,像拉小提琴重新回到第一章,這種長期的樂器訓練,讓他很容易學習新事物,而且他是個樂器迷,每隔一段時間,他便會學習新樂器,例如早前他到西藏學一些很古怪的樂器,今年生日他又買了一支新結他來學,他自言是個學習狂,我看過他說過:英語、美語、日語、台語、國語、泰文、法文、廣東話……而且不是很生硬那種,他說廣東話簡直就像香港人說話,日語更像一個日本明星,法語也似模似樣。

一個學習能力超強的人,面對李安這種嚴師,Lee Hom反而不像Jake那樣受到冷待,而且更被李安讚賞,可見他的學習能力或演技更在Jake Gyllenaal之上。

王力宏會來港宣傳《色戒》?應該不會吧,因為上映時他應該在南京開演唱會,但無論如何《色戒》也是今年夏天超期待之作。


Source:
http://blog.1-apple.com.tw/jnovel/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40745

台長: Claudia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