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7 20:27:00|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訪成熟男人-王力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私訪話
王力宏怕你不懂

更新: November 16, 2007 18:17
ChinaPress.com

文字:林芷鈴
攝影:潘嘉威


王力宏很悶,跟他訪問難有火花?

王力宏望著落地玻璃窗外,跟記者分享昨晚這裡的煙花好美……還以為今天訪問會有驚喜。

是李安厲害,還是張愛玲?一個“鄺裕民”,似乎王力宏的性子愈來愈沉鬱。難怪前陣子會有憂鬱症的新聞。

王力宏當然沒病,有病,應該是我們用世俗眼光來看待,誠如他所說,他不怕世界末日,最怕是人們的視野太窄,忘了這世界還有美麗的一面。

講話慢,那是因為他要將英文翻譯成華語。他要談緋聞,但助手會阻止,外人覺得他沒有主見,可是,他是老板,真想說,沒人可阻撓。事實,他心比任何人還“清”!

怕別人視野太短

話題一打開,針對著他新碟主題,問若上天給他一個異人力量,他想怎樣拯救這個世界?王力宏想了片刻,給了個模式答案:“先不要有太多的戰爭,社會和平,至少我們活得比較有機會。”

繼續發問:現在這個世界給你怎樣的感覺?

“唔……進步很快,但有好有壞,做為流行文化是好的,為什么我這張專輯要脫離市場唱反調,因為華語流行樂很少講環保,我覺得有些事情,我們需要好好去改變,11年前我都做過一張叫《大地的窗口》環保專輯,那時唱片公司都覺得不可能,所以限量發行,但是,現在很多媒體在講環保,政府都很關注,我覺得我們的音樂也可以,環保不一定要配合世界末日的畫面。”

從千禧年,就不斷有很多世界末日的預言,靈讀預言家、占星家以靈異輪迴說法,站在科學角度,面對著大家不珍惜地球天然資源,像一座寶山,挖久也會平坦,大家都知道這一天會來臨,但心態與行動是兩回事。

“我相信世界末日,但我更害怕人視野太短,因為我們只看到我們自己,太自私,我希望人人都有責任感,希望大家不要看任何事都持負面想法,音樂也可以有很正面的貢獻。”

音樂紓解抑鬱

藝人的悲哀,不是我們常人可以理解。所以,為什么有些事業走下坡的藝人,會突然行為不正常。心事都只能藏住,王力宏也是。

“但是我覺得音樂能夠紓解,這是一個很好的管道,包括演完《色,戒》之后,我有很多的壓抑,我有很多投入角色的包袱,我覺得這張專輯都可以讓我宣洩及抒發,所以音樂是很棒的心理醫生,幫助很大。”

台灣傳媒說你有憂鬱症?

“那是假的,是傳媒誤傳,我的健康沒有亮紅燈,我想它會被誇大,是經過很多張嘴巴之后,變得越來越精彩,到目前為止還好,如果很嚴重及離譜的話,歌迷會很擔心,家人看了也會問,我就要出來跟媒體親自講,給他們一個交待,但是一般的謠言,那就沒關係。(那為什么你跟阿妹緋聞沒完沒了?)唔,我其實可能……,呃……,我不曉得(坐在旁助手要求記者談專輯)就是因為大家愛問。”

“我還不算‘百毒不侵’,我最不喜歡的是我在某個地方,又或在紐約在安居樂業(是休息吧)時候,突然‘pop’出一個新聞,我就會很累,又要出來回應一個無聊的東西。”

12年后返璞歸真

阿豬阿狗阿貓講環保,沒人會理,但是,王力宏唱環保,大家都會注意,他的忠實fans會效尤,媒體會用放大鏡追蹤他有沒有以身作則。

“自從我做這樣的專輯,我有很多壓力,但都是媒體給的,他們會說:‘你現在在講環保,那你最近做了什么環保?’他們就會看我做得好不好,像放大鏡在看我的生活,開什么車,房子用多少錢,他有沒有虛偽(講一套做一套),我自己也有心理準備,就會逼自己比較環保一點。”

環保,環保,大家都會說。說過未來12年會以酒店為家的王力宏,天天坐飛機,其實也環保不到哪裡去。但是王力宏又不是聖人,攜帶公筷、環保袋,來馬洗冷水澡,用少些水沖涼,至少他有做了。

“我覺得今年好像是一個輪迴,我出道剛好一輪嘛,就12年,很多人看到這張專輯的時候,也看到一些好像《情敵貝多芬》的樣子,這張專輯就像‘落葉歸根’一樣,回到自然,返璞歸真,做了很多改變,而《色,戒》電影的接觸,也令我有很大改變,不管是我個人,在音樂曲風上也改變很多。”

不追求名利

有人追求名利,有人喜歡平淡無憂。這個世界,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像王力宏紅遍天下的人,外人看他有錢有名,有人服侍……他犧牲的,不過是少了像我們普通人隨時隨地想看戲出外玩的自由。

問題:現時的地位與名利,你享受嗎?你覺得夠了嗎?你覺得最大犧牲是什么?

“名利?我沒有太多的需求,我覺得我不會追求名利,我追求的是留下來的作品好不好,對當下有沒有貢獻。哈,最大犧牲就是隱私,再加上現在大家都有手機,都可以拍照,更沒有隱私權。一開始可能還覺得很好玩,但是這條路很難回頭,已經走了那么多年,大家都認識我,就算我今天不想做了,但大家還是會認識我。我特別珍惜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又或者去一些較沒人認識我的國家。”

沒想到吧,面對台下千千萬萬的歌迷,王力宏竟怕外出時被人“注目”!

“我不是害怕群眾,我只是會不自在,還會冒冷汗,因為你不曉得什么時候,人家在跟蹤你、拍攝你的舉動,令我很沒有安全感,以前我可以平常心面對,可是現在不行。工作時我反而不怕,因有很多人跟我一起,(或者可以試易裝?)男生沒有什么差別,女生搞不好沒有化妝可能認不出來,哈!”

問 答 題 認真工作好男人

問:工作以外,什么時候的王力宏最快樂、最自在?

答:前一個問題,我還要自己問自己,那答案會比較正確。唔……最愉快還是在工作上,可以獲到很多的滿足感,我愛音樂,對唱歌及演戲,我都很有熱情。

問:請自我形容王力宏是個怎樣的男人?

答:“唔……我是一個認真工作的人,直到現在我都有熱誠。(是好男人?)我覺得我是好男人,但是有什么定義?

問:你敢挑戰梁朝偉《色,戒》的演繹嗎?

答:原則上我敢,因為沒有什么,我覺得大家做電影就應該勇敢去做,音樂也是一樣,不要有遲疑,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後記:彩虹

訪問尾聲,窗外有道好長的彩虹,王力宏高興的指著叫我看,我假裝回頭望一眼附和,但起身時,他還一直叫我去看外面的彩虹,還要我站在他的位子看……

王力宏真的變了!



Photos: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7-11-17&sec=entertainment&art=1117ep07a03.txt

台長: Claudia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